《汉阳造》热播 舒耀瑄借名臣展民族情怀

2014年07月23日15:1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张之洞突访汉阳兵工厂
舒耀瑄演绎历史名臣

  新浪娱乐讯 由邵兵[微博]、吴刚[微博]、舒耀瑄[微博]等人主演的兵工传奇电视剧《汉阳造》正在湖北、重庆等卫视热播。该剧以“中国第一枪——汉阳造”为主线,讲述了几代造枪人在特殊的年代因枪结缘,更因枪走向了不同的人生选择,展现了近现代中国波澜壮阔的兵工史、革命史和发展史。舒耀瑄在剧中饰演晚清名臣张之洞,用自己的演技对历史人物进行解读,更借角色展现了自己对中华民族振兴之路的赞赏与希冀。

  借角色致敬先辈 舒耀瑄:做演员的福分

  电视剧《汉阳造》以中国第一代名枪“汉阳造”的研发、制造为核心,展现两代造枪人的强国梦。剧中,舒耀瑄饰演的晚清名臣张之洞,是洋务派首领,他在推动中国近代工业、兴办学堂上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发起创办的湖北兵工厂即汉阳兵工厂成为晚清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军工企业,对近代乃至现代中国的武器制造都有深远影响。

  对于诠释这样的历史名臣,舒耀瑄坦言:荣幸之至。他还透露,为此自己还特意在网上查看了张之洞的生平事迹,对造枪强国发展民族军事工业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张之洞寄以敬仰之情,能演绎这样一个角色,让自己愈加感恩可以从事演员这份职业。

  解读历史名臣 舒耀瑄演技获肯定

  剧中,舒耀瑄将“张之洞”一角诠释得厚重而深刻,除了数十年表演经验的累积,还有自己对历史文化的熟知以及对角色本身的深刻理解。

  该剧自播出以来,关注度持续攀升。不少观众通过微博等途径分享自己的观后感。有网友这样写道:《汉阳造》是我国民族军事工业的杰作,张之洞功不可没,众多技术人才的奉献精神堪称楷模,但因诸多原因使后人仅能略知一二。这部电视剧选取这个历史题材,值得称道,舒先生塑造的张之洞的造型和力度也很到位。

 

文章关键词: 舒耀瑄汉阳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