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姚晨做客:爱情是欲望婚姻是形式

2014年08月06日17:5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耀客传媒出品的电视剧《离婚律师》正在浙江、江苏等卫视热播,主演吴秀波[微博]、姚晨[微博]、张萌[微博]、贾景晖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畅聊创作故事。

  离婚律师这个话题虽不新鲜却很敏感,吴秀波和姚晨直言自己是在以律师的视角感受婚姻百态。吴秀波认为在诸多表现婚姻的题材中,离婚这个点更能准确的诠释婚姻。而爱情本身,是一种欲望,婚姻只是一种社会形式。没有不吵架的夫妻。只是希望所有没经历和未来将要经历的人,到真正发生矛盾和分歧甚至于分别那一刻,还存有一份良心。

  姚晨在戏中初登场就经历情伤,与方中信的激吻戏也被观众津津乐道,提到这点大姚打趣的说,你以为做一个专业演员容易嘛。初为人母的姚晨觉得自己的人生理解突然丰富了。连吴秀波也忍不住夸姚晨做母亲之后,演绎跟小孩之间的戏是之前没见过的。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新浪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嘉聊,我是主持人王莹。电视剧《离婚律师》已经在各大卫视播出了,今天特别请到了《离婚律师》剧组的几位主演,欢迎姚晨,欢迎吴秀波,欢迎张萌,欢迎贾景晖。

  这部剧刚播出,我看很多网友开始给角色上贴标签了,我说一下,你们看看准不准确。姚晨是精英女性,很是性感,有些自负,你自己怎么评论你演的罗鹂?

  姚晨:很自负,不是有些。但也是这个角色吸引我的原因。这个角色可能跟传统意义上的一般出现的女一号的角色不太一样,是瑕疵比较明显的,自负到让人觉得太过于傲娇。

  主持人王莹:觉得这个角色比较有挑战性?

  姚晨:比较有可塑性。

  主持人王莹:能把层次演绎出来?

  姚晨:对。

    主持人王莹:这部剧是刚生完孩子4个月就接下来了,是不是对身体的挑战很大,要记很多的台词,我觉得刚生完小孩会不会有一些肿,但是在这里面没有看到?

  姚晨:那时候确实是拍的挺辛苦的。因为没想到,没经验,觉得4个月就可以去工作。好在剧组还算体贴,第一我每天都能回家,见到小孩,有时候拍的累了,就会让我歇一歇。

  主持人王莹:主要被角色深深吸引住了。

  姚晨:选择了它就要对它负责。

  主持人王莹:咱们说说池海东这个角色,卷毛帅叔,凌厉深邃,逗比。我看平媒采访你,你也让逗比的意思,现在给我们解释一下,你也觉得网友们评价的对不对?

  吴秀波:网络用语我不是特懂这个话接近北方话的土语。

  主持人王莹:你觉得这个角色是什么样的?

  吴秀波:这个人稍微有一点拧,有一点悲摧,多多少少的反婚姻。

  主持人王莹:前6集还没有看到。

  吴秀波:马上了。

  主持人王莹:这个反婚姻和大姚饰演的罗鹂有一点被伤害之后的反婚姻是不是矛盾冲突就会很强,在接下来?

  吴秀波:女性还是期待婚姻的。

  姚晨:对。剧中的罗鹂是没有结过婚,所以她对婚姻是有期待值的,他是因为受过婚姻伤害,跟我的观点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王莹:你和焦艳艳的离婚由于这个角色很爱面子这一面吗?肯定有吧?

  吴秀波:有。因为男性面子很重要。面子就是自尊和尊严,因为男性的面子大多数建立在生活圈,生活圈基本上就是工作圈了,一旦让他颜面扫地的话,他就失去了未来生活的依据了。

  主持人王莹:尤其对于你饰演的池海东这样的成功男士来说。

  吴秀波:他是好面子的人,到最后,在情感归属上,他都有面子。男性可能就是这样。

  主持人王莹:我们接下来说张萌饰演的焦艳艳这个角色。

  张萌:我是属于90后无底线。

  主持人王莹:网友评价你性感妖娆,有点作?

  张萌:她特别作,不是一点点作,还特别二。属于二到没朋友,二到让她自己的亲表姐,我看你们那边拿电话听到没电了。我们身边会有这样一种人存在,她跟一般认不是在一个频道上的,她有自己的思维,这种思维是属于很奇妙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焦艳艳就是这种,她不认为她作。

  主持人王莹:为什么焦艳艳会放弃这样高富帅去喜欢岳群这样的,因为你毕竟在婚姻当中,除非丈夫对你不好。

  张萌:其实是这样子,焦艳艳自己也没想明白,后面的戏,就会看到不是深思熟虑的,为什么跟这样的人在一起,并没有选择,只不过在生命当中出现了这样一个人,而且她跟岳群是有原因、契机在一起的,他们还是有感情基础的。

  吴秀波:和我的婚姻过程中和别人建立了感情。

  张萌:有一点点。因为池海东太忙了。

  姚晨:你也要反省。

  张萌:我们当时拍这个戏特意探讨了一下为什么会这样。

  吴秀波:是我的错。

  主持人王莹:跟罗鹂在一起就没那么忙了。

  吴秀波:我们俩在一块,流年不利。

  张萌:为什么跟岳群在一起,她比较孤单,需要人陪伴,刚好池海东又特别忙。

  主持人王莹:特别想通过焦艳艳的嘴让网友理解这个角色。

  张萌:焦艳艳很可怜。

  吴秀波:你这个三观不正。

  主持人王莹:说说这个角色,感情不太稳定,有点见风转舵。

  贾景晖:我知道自己想找什么样的,但是这个剧没有这个机会。看见女的都特别爱,没有这个机会,只能偷偷摸摸想。

  张萌:今天我的微博上,焦艳艳跟池海东的助理好上了。

  贾景晖:人家都说会跟你走在一块,我说我怎么了,还耽误你了,我不比岳群好。

  主持人王莹:因为岳群没有来。

  贾景晖:谁不来说谁。

  主持人王莹:网友评价对不对?

  贾景晖:怎么说都行,回答客观一点,他就是负责调色的人物,事没有在自己身上,别人发生什么事自己就参合。

  张萌:真不是调色的,是挑事的。

  贾景晖:主角光芒那么大,我就瞎祸祸。

  吴秀波:我说的是单纯和腹黑。

  他的腹黑,他对自己业务的进取,甚至某些方面要比池海东熟练一些,他可能更加的认真,他还没有出名,没有在他的行业里崭露头角,他急于让别人认证,有些地方比池海东更勤。有些地方他看不惯池海东的做法,池海东婚姻离异之后比较自暴自弃,这个过程中让他显得有一些腹黑。

  主持人王莹:大家觉得这个特别的缜密,像律师在辩护。

  张萌:分析特别好。

  吴秀波:没人听我的。

  主持人王莹:这不白分析了。姚晨会听吧?

  姚晨:我听。

  主持人王莹:平时你不是侃侃而谈,在这个剧当中语速很快,是律师的语言的特性,你生活中是哪些?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吴秀波姚晨离婚律师嘉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