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兄弟》陈建斌演绎乱世宅门故事

2014年08月07日11:36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兄弟兄弟》剧照 《兄弟兄弟》剧照

  去年一部感人至深的电视剧《母亲,母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姊妹篇《兄弟兄弟》将于今晚(8月7日)登陆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该剧讲述了四川自流井盐商家族近半个世纪的荣辱兴衰,此次斯琴高娃再次踏入大宅门演绎一位传奇母亲,与包括陈建斌在内的七个非亲血缘宅门儿女演绎乱世真情。饰演一家之长的斯琴高娃表示,自己这次拍戏特别认真特别努力,至于有没有突破,那就要观众来看戏了。而陈建斌也直言,这是《甄嬛传》之后接到的最好的剧本。

  斯琴高娃母子再合作

  该剧主要讲述了川渝历史文化及四川自流井盐商家族近半个世纪的荣辱兴衰,兄弟情仇。孟天运(陈建斌饰)、孟天许(姚卓君饰)和孟天慕(叶静饰)都是孤儿,被没有子嗣的自流井盐商巨擘孟敦甫收为养子,意欲在他们中间培养出孟氏产业的接班人。但在风起云涌的年代里,他们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孟天运投身革命,成为共产党员;孟天许怀揣实业救国理想却处处碰壁,倾家荡产,九死一生;孟天慕加入反动阵营与人民为敌。兄弟间或为对手相互斗争,或为朋友并肩战斗。

  该剧主演阵容中,人物关系复杂有趣,“熟人”们之间碰擦出很多新火花。现实生活中斯琴高娃的儿子孙铁,在剧中饰演孟家大院的大儿子孟天成。孟天成从顽劣难驯的大少爷到骄横跋扈的军阀,欲望直指兄弟的恋人,能拔枪相向将兄弟野蛮放逐,在“养母”斯琴高娃眼中他是一匹脱缰的野马。曾在《甄嬛传》中饰演“雍正”陈建斌儿子的王文杰,此次在《兄弟兄弟》中与陈建斌成为兄弟。

  与高娃老师合作很激动

  在多部剧中曾出演过母亲的斯琴高娃此次再度出演母亲角色,被问及此次的突破,她只是笑称,“大家看吧。”随后,她表示,观众对她已经十分了解了,“除了一年比一年老,一年比一年不一样了。感谢大家对我每部戏的关注,相信大家对我有足够的了解,有没有突破是大家去说的,我自身还是在总结当中。”

  剧中,陈建斌饰演老二孟天运,为了实现解救劳苦大众的理想最终奋斗牺牲。陈建斌一改往日沉重的角色,变身一名正气凛然内心炙热的热血共产党员。说起为何接演《兄弟兄弟》这部戏,陈建斌表示有两个原因,第一是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和斯琴高娃一起合作,“我很小的时候就看过高娃老师的电影,后来学表演,做演员,非常期待能和她合作。这次她演我母亲,我们有很多对手戏,演戏的时候我特别激动。”第二个原因就是剧本十分吸引人,“《兄弟兄弟》是我自《甄嬛传》后接到的最好的本子,不仅仅是故事好看,而且很有情怀。”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文章关键词: 兄弟兄弟斯琴高娃陈建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