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子夫》林峰庆幸女友会做菜

2014年08月15日14:1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记者 孙小文 实习生 张诚音 文/图

  由王珞丹[微博]、林峰、周丽淇[微博]等当红演员联袂出演的大型历史宫廷剧《卫子夫》将于8月20日登陆东方卫视。昨日,一场特殊的媒体记者会在上海的公交车上拉开帷幕,剧中主演林峰接受了记者专访。

  喜欢新《三国》和余秋雨

  尽管过去在TVB拍摄了不少古装剧,这次也是第二次出演帝王角色,但在林峰自己看来,《卫子夫》是其第一部实打实的历史正剧:“编剧的功力真的很深厚,台词都很有韵味,有些字我都不认识,所以每天都在背台词。”

  出演汉武帝刘彻的林峰感慨道,自己的积累还不够多:“内地有很多前辈演员文化底蕴很丰富,相比之下,我真的要强化自己,要增加自己的见识和多看一些历史书。”林峰称这些年自己看了很多内地古装剧,比如他很早就看过陈宝国版的《汉武大帝》,“但是我们这一版可能会更多地表现汉武帝的感情生活,展现他柔情的一面”。对新版《三国》,他更是情有独钟,称已经足足看了三遍,最喜欢陈建斌[微博]的表演,“像演曹操的陈建斌,他根本就是那个人(曹操),气场和节奏太厉害了,非常期待能够与他合作”。

  说到读书,林峰喜欢的竟是余秋雨:“我看他的第一本书是《文化苦旅》。他的书没有那么难懂,比较深入浅出,让我学到了很多道理。”

  家人没逼自己做生意

  日前宣布离开TVB之后,关于他离巢的猜测网上有多种版本。对此,林峰昨日作出解释:“其实没有大家想得这么复杂,而且正确说法不是解约,而是跟TVB约满,合约完成了。大家是很顺利、很和平地完成了这份合约,关系非常好。”

  他还说:“我跟TVB的感情很深,我的第一份工作就在这里,这里有很多我的启蒙老师和很好的工作人员,都特别难忘。”对于离开TVB,林峰坦言早几年就已经有这样的想法:“我并不是现在才决定的。我拍了十几年电视剧,一直在寻求突破,碰巧这两三年在电影方面又有机会,可以去跟很好的团队合作。”

  有传林峰的富商父亲要求他回家打理生意,林峰作出回应:“老实说,家里人没有说一定要我怎样怎样。其实爸爸妈妈反而很鼓励我的演艺工作,他们都说既然你已经用十几年在一个行业里面打好一个基础,现在如果你有想发展的方向,应该去尝试,不能让自己后悔。”

  关于私人生活,林峰不愿多谈,但还是提到了女友吴千语:“我真的是非常幸运,因为我的女朋友菜做得很好。”

 

文章关键词: 卫子夫林峰周丽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