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子夫》坐公车跑宣传 林峰巡游上海

2014年08月15日14:4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巡游巴士 巡游巴士
周丽淇、林峰(巴士) 周丽淇、林峰(巴士)

  新浪娱乐讯 昨天(14日),上海街头出现了一辆特殊的公交车——车身上贴满了即将于8月20日播出的历史大戏《卫子夫》的宣传海报,还有大批粉丝随车而动,每到一站就蜂拥而上。原来,这是东方卫视为宣传即将于8月20日开播的历史大戏《卫子夫》的特别之举,主演林峰和周丽淇[微博]更是登上这辆“子夫车”,与众多媒体绕城巡游。首度接触这一宣传方式的两人不由大呼新鲜:“这真的是我们第一次在上海坐公交车,还是在宣传新戏!”

  另类采访逗乐林峰  巡游上海大呼新鲜

  一辆贴满卫子夫宣传海报的公交车,满座等待采访的录音笔,一段历经外白渡桥、虹梅路、东方路等沪上地标的旅程,如此新奇的宣传方式,让林峰和周丽淇也十分新鲜。看到行车过程中,记者们一边提问一边保持平稳的站姿,两人也是不断向媒体致谢,甚至屡屡伸手相扶,“辛苦大家,小心一点!”

  谈及如此采访的感受,林峰向记者笑言,尽管自己十几岁时就到上海学艺,但要说在上海坐公交车,还算是第一次,“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宣传,真的是第一次在上海坐公交车,就是太辛苦你们啦!”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外白渡桥等地标性的“停车点”,现场还出现了大批身着汉服的粉丝,让人恍惚有古今穿越之感。林峰和周丽淇更是连忙下车与粉丝合影,“你们实在太有心了!”

  虽然昨天的活动中少了女主角“卫子夫”王珞丹[微博],但在受访时,林峰表示剧中的女性角色都很有魅力,“我看了剧本就觉得卫子夫真的不好演,她本身很内敛,但是又要呈现出很多不同的层次,大度、气场……我也是第一次和丹姐合作,我觉得整部戏出来她会给观众很不一样的感觉”。

  林峰看内地古装戏取经  文言台词和内心戏最难

  尽管过去在TVB拍摄了不少古装剧,但在林峰看来,《卫子夫》算得上是自己第一部实打实的历史正剧,无论是人物塑造还是台词,难度都比以前更有难度,也更具挑战。比如,剧中有大量夹杂文言文的台词,让首度用国语真声上阵的他一度非常抓狂,“编剧的功力真的很深厚,台词都很有韵味,有的台词里的字我们可能都不认识,所以每天都在背台词”。他更由此感慨自己积累还不够多,“内地有很多前辈演员文化底蕴很丰富,相比之下我们真的要强化自己,尤其演历史人物的时候,要增加自己的见识,要多看一些历史书”。

  而在人物塑造方面,林峯承认刚开始接触角色的时候感觉有些“吃力”,“那时候每天心[微博]理压力很大,因为后面的剧情比较沉重,每一天的剧本里都有很多内心戏。我觉得这个人物一开始是有点装弱势,有点不无正业,但他内心有很多计划要去执掌天下,他真的非常聪明。”

  自称喜爱历史的林峰还透露,这些年自己也看了很多内地古装剧,希望能够取长补短。比如他很早就看过陈宝国版的《汉武大帝》,“但是我们这一版可能会有更多机会写到汉武帝的感情生活,也会有他柔情的一面”。而对新版《三国》,他更是情有独钟,已经足足看了三遍,“像演曹操的陈建斌[微博],他根本就是曹操了,气场和节奏太厉害了”。

  与周丽淇首次合作演“姐弟”  林峰离巢TVB仍感恩

  除了汉武帝与卫子夫,剧中另一位重要角色乃是由周丽淇扮演的平阳公主。周丽淇表示,作为汉武帝的姐姐,平阳公主始终默默支持弟弟,还为汉武帝和卫子夫牵线搭桥,是个非常智慧的女性。她同时笑言,这是自己第一次和林峰合作,没想到就成了“姐弟”,“我原来还想是不是和他演情侣,没想到居然已经演他的长辈了!”

  在周丽淇看来,首度合作就演“姐弟”,在表演上并不轻松,“本来我们年龄就差不多,这对姐弟又很亲密,把握不好很容易让人以为有暧昧或者是情侣。所以我们演之前都会想啊,皇帝牵我的手要怎么牵,不能像爱人,又要很亲近,动作上都要研究好几遍。”而林峰则感慨,这段“姐弟情”非常有看点,“平阳公主是那个年代的奇女子!我觉得这部戏也是比较难得能让大家看到汉武帝的很多不一样的情感。”

  如今,林峰和周丽淇都已离开老东家TVB。在谈到离巢的原因时,两人不约而同地都对老东家赞许有加,直言离开完全是从个人发展考虑。当林峰被问到在TVB多年始终没能夺下“视帝”的遗憾时,两人更是相视大笑。“我跟TVB的感情真的很深,我的第一份工作就在这里,有很多我的启蒙老师和工作人员都特别难忘。这些年我能在外面拿的奖,其实也是公司给我机会给我好的作品。”林峰表示,未来自己工作重心会主要放在电影和音乐上,“内地的市场很大,我现在一切都是在学习阶段啦。”

文章关键词: 林峰卫子夫周丽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