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板蓝根爆红 疑有药厂邀代言

2014年08月21日10:5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板蓝根”一夜爆红 “板蓝根”一夜爆红
马文龙剧照 马文龙剧照
马文龙饰“板蓝根”洛云平 马文龙饰“板蓝根”洛云平
网友晒板蓝根图 网友晒板蓝根图

  新浪娱乐讯 在《古剑奇谭》上周剧情中,除了杨幂[微博]、李易峰[微博]、郑爽、马天宇[微博]、陈紫函[微博]等人在甘泉村遇险与藤妖展开的精彩打斗外,马文龙饰演的洛云平在危机关头揭开自己的身世之谜,一句“我原本是山中一棵包治百病的板蓝根”引发众多网友吐槽,不少粉丝表示“要和编剧谈谈人生”,更发起诸如“万能板蓝根”等热门话题,瞬间爆红网络。

  事实上,在仙侠剧中妖怪本就不少,但像“板蓝根”这种如此接地气的类别却并不多见。在“板蓝根”出现之前,《古剑奇谭》当中涌现出大批如九头蛇、狼妖等高战斗值的妖怪,但此次马文龙“板蓝根”的真实身份一经曝光便引发一众网友吐槽,“那么多高端的草药种类,为什么非要选择如此接地气的板蓝根”。

  虽然“板蓝根”的乱入遭到不少网友的吐槽,但这棵板蓝根还是成功引发众网友的集体恶搞,“板蓝根体”应运而生,藿香正气液、六味地黄丸、双黄连、止咳糖浆等药品全都成为网友自称的代名词,“你好,我是修炼千年的xxx”体俨然已经成为近期最火的流行句。由于“板蓝根”无处不在的强烈存在感,网友甚至发起“万能板蓝根”等各种逗趣话题,一时间成为网友争相讨论的话题新潮流。

  如今“板蓝根”连带效应更是由网络延伸至现实世界,演员马文龙因出演“板蓝根”洛云平一角,疑似有板蓝根药厂邀请其出任代言人,可见“古剑板蓝根”火爆程度不言而喻。

 

文章关键词: 古剑奇谭马文龙板蓝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