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北上掘金:片酬肯定不止三四十万一集

2014年08月22日19:11  南都娱乐周刊 收藏本文     
林峰 林峰
这次接拍《卫子夫》保守估计,林峰可进账千万。 这次接拍《卫子夫》保守估计,林峰可进账千万。
与吴千语的感情稳定,却介意以“情侣档”身份接工作。对这份感情十分保护。 与吴千语的感情稳定,却介意以“情侣档”身份接工作。对这份感情十分保护。
林峰说离开TVB后会专注在音乐和电影方面。 林峰说离开TVB后会专注在音乐和电影方面。

  被传离巢多年的林峰,在日前参加《卫子夫》香港宣传活动的时候终于亲口证实在今年7月和TVB 的合约满了之后,已经不再续约。35岁的林峰选择在和TVB合作的第十五个年头跨出了新的一步,为这十五年画上了句号。向来是“无线亲生仔”的林峰为何选择离巢?而他的未来将何去何从?让他自己来告诉你。

  采写_  本刊记者 蒋梦瑶   摄影_ 邵欣

  十五年缘尽离巢早有预兆 “这十几年拍戏快把我掏空了

  林峰从1999年加入无线训练班开始,多年来忠心耿耿地为无线拍了不少叫好又叫座的剧集。而无线多年来也一直力捧林峰,出道第二年便让其挑大梁做男主角,实属待遇不薄。而在这十多年来,无线中小生花旦离巢的离巢,改签部头约的改签。林峰此番出走无线,也早有预兆。

  《卫子夫》是内地影视公司和香港NOW TV合作拍摄。NOW TV作为无线的竞争对手,林峰接拍该剧时就引来不少的猜测,被认为是其离开无线的信号弹。而从去年开始,林峰开始大量地在内地拍戏,一年中接拍了三部电视剧,将重心放在了内地市场,也可看作是他离开无线做的未雨绸缪的打算。“本来林峰在内地就很有人气和市场,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追随其他小生的脚步来内地掘金,而等到现在,就是因为他对无线忠心,和乐意玲的私交好。”某资深记者分析称。

  为无线效力十五年,此番决定不再续约。“视帝”被认为是压垮无线和林峰之间关系的最关键的一根稻草。林峰在十五年里拍了不少佳作,但五次提名视帝均没拿奖,就连前年无线用全民投票来投选视帝,人气大热的林峰仍然落败给黎耀祥[微博]。虽然他否认出走跟视帝有关,但五次陪跑,林峰难免心灰意冷,萌生出走之意。“林峰是个很注重自己外在形象的人,就算他自己不介意视帝,但是年年被说陪跑,他心里总会有情绪。”某采访过林峰的记者分析道。

  而现在TVB人才流失严重,演员们重复使用,连轴转地开工,工作强度和压力巨大。林峰也跟本刊记者表示:“其实我觉得生活更重要,这是十几年来不停地拍戏感觉整个人都被掏空了,希望能多沉淀,这样才能有进有出。”而他也表示未来想更注重在音乐和电影上,而这些恰恰也是专注于电视剧的TVB所无法给予的。林峰出生豪门,根本不差钱,本不用如此卖力地讨生活。随着TVB日渐式微,内地的发展前景更大,据有关消息称,林峰在内地的片酬可高达三四十万一集,而他光接拍《卫子夫》就轻松赚进一千万。比起在无线又累又被抽佣的环境,无约一身轻似乎是更好的选择。

  恋情也可能是林峰出走的又一因素,近年来,林峰和吴千语恋情发展稳定,爱得甜蜜高调。吴千语这两年也积极开拓内地市场。而未来林峰将重心放在内地,或许可以更自由地帮衬女朋友。

  去向成谜或留香港眺望内地 “重心将以音乐和电影为主”

  林峰此次确定不再续约TVB,引来多方对其未来发展的关注,不少的公司已经抛出橄榄枝,想要谋求合作。只是刚恢复自由身的林峰暂时还不急着做出决定,一直处于观望和考虑阶段。

  此次《卫子夫》作为其离开TVB之后的首次大动作,格外引人注目,该剧将在东方卫视等三大内地主流卫视以及香港NOW TV同步播出。而他也被传出将和内地的卫视合作或是签约内地公司。但是林峰却否认了该说法:“现在阶段就是在寻求可以合作的公司,其实我大部分时间还希望在香港。”可见他意属香港公司,希望背靠香港来眺望内地市场。而在香港多家公司中,女朋友吴千语所在的天马影视被认为其中最有可能的一家。林峰也隐晦地表示“不一定”,态度相当暧昧。而林峰之前曾成立自己的设计工作室,此次恢复“单身”,成立个人工作室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

  恢复自由身之后并表示生活最重要的林峰,接班和结婚始终是他生活上的两大选择,关于前者林峰不置可否地表示没有“时间表”。而关于后者,“峰语恋”发展稳定。就在《卫子夫》发布会当天,林峰还表示“等到了那个人”,“自己倒是很想参加亲子节目,但是目前还没有条件。”似乎也是意有所指。

  南都娱乐X林峰

  不想组“情侣档”赚钱

  南都娱乐:有传不续约是因为内地片酬高,都说你已经喊到了三四十(万)一集了?

  林峰:我不想说多少,但应该是不止。(笑)其实真的不是因为价钱问题。拍电视剧比较辛苦一点,当然也希望自己会拍得开心。最主要还是作品要适合。不过接下来大方向也是希望往电影走。我希望不管在音乐还是影视方面,让大家重新去认识我,因为人也开始长大,有一些转变希望大家认可。

  南都娱乐:所以会考虑去女朋友的公司,合力一起拼事业?

  林峰:没有,不一定,现在阶段就是在寻求可以合作的公司。(和天马)合作是肯定有,很多年前跟百鸣哥已经有谈过一些计划。但我们挺排斥(情侣档)的,我们挺不希望工作上有挂钩。倒不是怕互相影响,是我们个性问题,希望工作和生活分开。

  南都娱乐:离巢之后,会选择回家接班?

  林峰:家里人从来不催我,反而他们比我还觉得应该再努力,再寻求不同的发展方向。因为他们希望我十几年坚持下来的东西还有发展的空间。

  南都娱乐:变成自由身之后,结婚的事情提上日程?

  林峰:这种东西我觉得该是什么时候,时机对就去做。

  南都娱乐:会选择签约内地公司或是自组工作室?

  林峰:其实我大部分时间还希望在香港,具体看工作项目是在哪里,没有说自己的基地是怎样,但毕竟我是香港演员。自组工作室也就是一个形式上的东西,最主要是拿到你的自主权而已,如果一家公司他肯配合你谈出来的条件,基本上意义是一样的。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林峰电视剧发布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