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子夫》做客 周丽淇想演林峰老婆

2014年08月24日17:1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古装剧《卫子夫》正在浙江、安徽、东方卫视热播,主演林峰、周丽淇[微博]、徐正曦[微博]、沈泰[微博]做客新浪直播间,一起畅聊创作故事。

  男一号林峰表示继《寻秦记》之后,时隔十几年再度出演皇帝,而且是演汉武帝刘彻,他内心着实爽了一把。剧中出演平阳公主的周丽淇坦言,很介意跟林峰出演姐弟,因为林峰资历比自己深,演古装的经验比较足,出演林峰的姐姐很怕自己压不住,希望能演他老婆之类的角色。徐正曦出演的段宏是原创角色,在剧中的可发挥性更大,而他记台词的功力也让周丽淇赞不绝口。沈泰为了演好卫青也做了一番功课,他笑点很低因此成为了剧组的开心果。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慧楠。

  今天特别开心请到电视剧《卫子夫》剧组的几位主创,和大家一起来聊聊关于这部剧戏里戏外的一些爱恨情仇。今天来到直播间的都是男神、女神级别的人物,我的很多同事听说他们要来,也是特别特别的开心,抓紧时间为大家介绍一下,首先是坐在我身边的林峰,欢迎你。

  林峰:Hello,大家好,我是林峰。

  主持人:周丽淇,欢迎。

  周丽淇:Hello。

  徐正曦:Hello大家好,我是徐正曦。

  沈泰:大家好,我是沈泰。

   主持人:今天特别开心能够和四位在这儿做一个访谈。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卫子夫》讲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林峰:本来我们的名字叫《大汉贤后卫子夫》,顾名思义,因为我在里面饰演汉武帝,在汉武帝在位的时候,其实有一位皇后是卫子夫,在她是皇后的这几十年,把后宫管理得非常好,当然她也是非常贤惠。她应该说是把女性传统的美表现得淋漓尽致。

  主持人:我知道林峰之前饰演过嬴政,这次饰演的是汉武帝,那时拍的是《寻秦记》。

  林峰:那时其实是我第二部电视剧,刚刚入行。

  主持人:感觉这些年容颜都没什么变化。

  林峰:容颜是长大了。

  主持人:你感觉演汉武帝和嬴政有什么不一样?

  林峰:不一样,首先那时我比较嫩,那时候是我第一部古装剧,那时我还不是很知道古装是怎么一回事,所以节奏上面我那时还在学习阶段,很多情绪各方面的掌握还在摸索。在这十几年里边一直都没什么机会去演皇帝,没想到时隔十几年之后才有机会再次演一个皇帝,而且是汉武帝,也是历史里面我非常非常欣赏的一位皇帝。

  首先这次感谢刘家豪和小青姐,因为家豪哥,我们在十几年前的公司已经合作好几部,他给了我这个信心。再加上小青姐也是一位非常资深的制作人,他们两个双剑合璧,出来的剧本一定很好。那时候也是因为看了几场他们给我的剧本,我才发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出的机会。

  主持人:其实我感觉很多人都说你穿上衣服,不知道三位有没有感觉,他穿上衣服之后就有……

  林峰:你说古装是吗?

  主持人:对,虽然被你发现了破绽,穿上古装的扮相,在戏里就有帝王相,有人这么说。

  徐正曦:可能是我们在之前看《寻秦记》,有一个根深蒂固的印象,也有可能。

  主持人:但是本身网友都说你穿上古装扮相给人一种帝王将相的风格。

  徐正曦:我跟峰哥接触了有十几年,一开始看他眼神比较锐利,那种霸气的存在。

  林峰:霸气是演出来的。

  主持人:这次饰演汉武帝的时候……

  林峰:我自己本身很喜欢历史,很喜欢看一些关于历史的东西,包括剧集或者电影。我蛮享受去演一些历史的人物,把一些我自己可能喜欢的一些历史人物,经过自己演绎,希望把自己对他的印象,通过自己演绎出来。我自己整个演绎过程,我会有一个满足感,而让我自己可能带入的感觉会比较深一点。这十几年,我看了很多不同演员不同版本的演出,我自己心里其实会希望,如果让我演会怎样。我知道我有机会再演皇上,我心里爽了一把。

  主持人:挑战在哪儿?

  林峰:我之前几年,跟丽淇一样都是以粤语去演电视剧,这次我们真的很刻意会希望,我们有时跟丽淇的戏,她也会用国语去演绎。我刻意把整个剧本希望用国语,尝试自己用国语演出,看能否掌握那个节奏。

  主持人:语言在这部戏里是大家的一个挑战。

  林峰:我觉得是挑战,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剧本蛮难的,因为都是一些文言文,古代人讲的话。因为我们是历史剧,每天在化妆间,听到所有演员都拿着剧本在读。

  主持人:而且都在读文言文,很穿越的感觉。

  林峰:很热闹。

  主持人:剧中汉武帝和卫子夫之间的爱情故事,林峰你感觉是你所喜欢的吗?

  周丽淇:现实中呢?

  主持人:对,现实当中你的爱情观是什么样?

  林峰:年代不一样,你的爱情观也不一样。以前那个时候因为男女不是太平等,尤其是在皇宫里面。当然那个标准不一样。现在我觉得其实两个人最主要的是互相理解、互相体谅、包容,这才是一个长久的关系,互相大家两个人迁就,这才是一个很好的基础。

  在《卫子夫》这个电视剧里面,皇上当然有后宫,当然不只卫子夫一个。这是正常的,因为古代嘛,而且皇上还要开枝散叶。但是卫子夫可以做到包容,她还会催促让皇上,因为皇上不是很愿意再去开枝散叶,但是她很大度,她反而鼓励皇上去开枝散叶,因为为了整个皇室。

  主持人:所以说这也是古代和现在不一样。

  林峰:而且我们这部电视剧里面其实也有算打破了一点点传统的古代的一些思想,而且打破这方面是由我的皇姐去打破的,她在里面是挺女汉子。

  主持人:来,女汉子讲一讲,在里边饰演的是皇姐是吧,饰演的是平阳公主。

  周丽淇:我很喜欢平阳公主这个人物,因为她很大气、很聪明,而且要扶持她的弟弟,子夫是我赐给他的,一个很重要的人物。本来这个人的爱情比较惨,因为她有三个老公,而且没有自己的孩子。

  主持人:这三个老公她最爱哪个?

  周丽淇:我觉得她最爱卫青,当然三个都有感觉,很纠结的爱情。

  主持人:正好说到卫青,介绍一下。

  沈泰:就是像丽淇说的那样,卫青从小是在平阳府的一个马奴,一直成长为最后的大将军,其实期间平阳公主一直给他们姐弟俩很多帮助,其实他们互相是有意的,虐在这里,两个互相有意,但是又不能在一起,她有了她的老公,我有我的老婆,她的老公死掉,我的老婆死掉,我们在一起。她的性格很鲜明,她主动提出来,我要嫁给卫青,去跟卫子夫讲,卫子夫又跟我讲,我说从前是我的主子,怎么可以做我的夫人,她说有什么不可以,我们两个才可以在一起。

  主持人:平阳公主的性格挺强的,是吗?

  周丽淇:敢爱敢恨。

  主持人:你感觉她是一个巾帼英雄吗?

  周丽淇:我觉得是的,因为她要扶持她的弟弟,女人在后面有很大的力量。

  主持人:现实生活中你愿意做这样一个女人吗?在背后默默扶持自己爱的人。

  周丽淇:应该要吧,我觉得女孩子应该是强,如果真的要强的一面,尽量收一点吧,反正我觉得在家里面女人就是有一个角色吧。在工作方面,可以由一点点的霸气,但是我觉得在私底下,我也是很依赖旁边的男生。

  主持人:小鸟依人,很温柔的。

  周丽淇:也有这一面吧,应该有的。

  主持人:什么面都有。工作上也可以很霸气,生活上也可以很温柔。

  周丽淇:也不是说霸气,是很专业的工作态度。

  主持人:徐正曦,说一说自己在这个里边的角色。

  徐正曦:我这个角色是一个宫廷禁卫,最主要的任务是忠守死守汉武帝刘彻,他最重要的一个目的是保护汉武帝的皇后卫子夫,因为他和卫子夫从小是青梅竹马的玩伴,从小的时候许下诺言,段宏要像北斗星一样永远照顾着子夫,守护在他身边,有这样一个许诺。

  林峰:汉武帝吃醋。

  徐正曦:我个人认为段宏一生中只有两件事情是他要去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报效朝廷,保护皇上,保护汉武帝刘彻。第二件事情就是在背后默默的一直陪伴着子夫,守护她一生,直到生命的终结。

  主持人:刚才你说了这么多,我感觉到其实你和林峰所饰演的这个角色,两个人都是爱着卫子夫的,但是人家是先入为主是嘛,人家是从小的青梅竹马,但是你位高权重,用你的魅力吸引了她,你感觉到她心里面会更倾向于对谁的感情深一些?

  周丽淇:肯定是皇上,因为子夫对段宏是没有感情的,兄妹的感情比较多,是他单方面喜欢她,戏里面应该是这样。

  徐正曦:我个人认为,当时我说过一句话,当时我问子夫,有一场戏比较虐,因为段宏跟子夫的相处时间的确不是很多,因为当她嫁给了皇上之后,他们之间一定要保持一个距离感。如果段宏要进一步靠近子夫或者是像小时候一样,必然有很多闲言闲语、是是非非,段宏为了想保护子夫,就把心里面深埋了20几年的爱藏在心底,一直没有表露出来,因为表露出来有可能会有杀身之祸。终于有一次有机会了,因为他们俩单独的时间的确比较少,就想问子夫,你还记得儿时我们许下的诺言吗?有一句话就是你还记得那时的北斗星吗?段宏不是想争取子夫,是想要那个答案。因为那种答案,心目中的那种东西,深藏了二十几年,当子夫拒绝他的时候,那种东西是没有办法……

  主持人:说来说去还是被子夫拒绝了,而且还是青梅竹马。按照我的感觉,要是可以在一起早就在一起了,根本不会轮到……

  沈泰:竞争对手太强大。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文章关键词: 卫子夫林峰周丽淇嘉宾聊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