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萨日娜:演卓琳要做减法

2014年09月05日11:2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萨日娜 萨日娜
萨日娜饰卓琳 萨日娜饰卓琳

  新浪娱乐讯 日前,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正在央视一套、东方卫视等频道热播。剧中,“国民母亲”萨日娜饰演邓小平夫人卓琳。对于饰演卓琳,萨日娜坦言:“这位母亲在饰演的过程中是做减法的。”

  电视剧《邓小平》由国内一线编剧团队参考大量史实资料打磨而成,自央视开播以来,该剧每天吸引了近6000万的观众收看,成为近年主旋律电视剧中突破性的里程碑之作。剧中,实力派演员萨日娜饰演邓小平的夫人卓琳。

  谈及卓琳,萨日娜感慨表示没出演卓琳前总是仰望着他们,但同时也非常荣幸能够饰演卓琳。当接到这个剧本后,萨日娜就开始看很多文献资料和记录片,从细节上感性认识角色。“但真的塑造角色的时候,你得走近她,平视角色,你才发现他们这么可爱,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我力图在剧中先展现一个母亲,再表现一个妻子,最后才是伟人的家人。”

  因此,对于诠释这样一个伟人身边最亲近的人,萨日娜表示,想要做到平视角色,就要从内心里放下一些想法,“这位母亲在饰演的过程中是做减法的,你要将她的一些标签删掉,才能饰演好这位母亲。”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萨日娜邓小平记录片电视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