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市井戏出彩 张鲁一成隐形男

2014年09月26日17:1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红色》中张鲁一扮演徐天
张鲁一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正在热播的《红色》展现出浓厚的市井氛围,同福里这个小小弄堂的生活百态感染着许多电视机前的观众。剧中,由张鲁一诠释的男主角徐天,就是一个普通的市井小人物,他低调内敛,为人宽厚,可是这样一个充满提高生活烟火味的男人,却是深藏不露的高手,他在左邻右舍的身边完美“隐形”,完成着自己的抗战故事,堪称同福里的“隐形男”。

  市井戏出彩,张鲁一化身同福里的“隐形男”

  《红色》将故事背景放在上海的市井街头,在一个叫做“同福里”的老弄堂,充满了《72家房客》式的浓浓的旧上海生活情调。在这里,观众可以看到最普通的母子情、夫妻情、邻里爱,有罗唆唠叨的老妈子,有嘴硬心软的小女人,有老实木讷的中年男子……他们组成了市井众生相,出色的市井戏也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而引人瞩目的是,在这一群市井小人物中,有着一个温文儒雅的男人,这就是该剧的主人公,由张鲁一演绎的“隐形男”徐天。之所以称徐天为“隐形男”,是因为在同福里的亲人、邻居眼中,徐天就是一个普通的男人,徐母不知自己的儿子一直在和日本人进行着生死较量,邻里们不知道徐天有着一身惊人的本事,他近乎“隐形”地保护着身边的人,和强大的敌人殊死对抗,以至于后来看到徐天在瞬间打倒好几个日本特务时,所有人都惊呆了。当然也是因为有这群邻里、这群小市民的衬托,使得徐天在日本人的眼皮下“隐形”成功,将“隐形男”的战斗坚持到底。

  张鲁一为戏实地体验,“隐形”深入上海市井生活

  为了演好《红色》中徐天这个上海市井中的“隐形男”,北京人张鲁一可是下了一番苦功,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他曾亲身体验上海普通市民的日常生活。张鲁一透露:“我开拍前一个半月就去了上海,找到了‘同福里’这个巷子,看到那个地方我就觉得很亲切。我当时找了一个新式里弄,一个人搬进去住了一段时间,亲身感受上海市民的那种生活。”在张鲁一看来这一段“很食人间烟火”的生活,让他获益良多。更有意思的是,在体验生活的日子里,张鲁一就提前做了一回“隐形男”,“邻居们都不知道我是演员的身份,就像对待一个从外地搬来的人。我在那里帮人收拾屋子,教老人用电脑,特别开心。”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红色张鲁一隐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