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高粱》周迅不拼身高拼气质

2014年10月14日14:00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郭洋洋) 10年后再度回归荧屏,周迅这次要出演莫言名著《红高粱》里的“我奶奶”。

  昨日,将于10月27日登陆北京卫视的电视剧《红高粱》举行开播发布会,导演郑晓龙、编剧赵冬苓携主演周迅、朱亚文等出席活动。

  自2003年拍摄电视剧《海滩》之后,周迅已经10年没演过电视剧,此次重回荧屏,周迅表示是看中了导演和剧本。“以前没和郑晓龙导演合作过,想让他打磨一下我。剧本我也很喜欢,尤其是我饰演的九儿那个角色,和我本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周迅说。

  面对巩俐在电影《红高粱》中的经典形象,周迅表示压力不大,“巩俐是我尊敬和喜欢的演员,电影版的巩俐在先,电视剧版的周迅补充了电影版的巩俐没有演的一些戏。”

  作为导演,郑晓龙透露,当初根本没想到会找周迅来演。“我开始认为九儿这个角色应该是巩俐那种人高马大的山东大妞的形象,我还征求过莫言先生的意见,他说小说是以他的奶奶为原型的,他奶奶一米五几的个儿,比周迅个儿还小,所以说山东大妞不一定人高马大,主要是气质。”

  文/记者 郭洋洋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红高粱周迅郑晓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