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离职央视 《看见》因其产子停播

2014年10月14日14:2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柴静

  央视著名记者、主持人柴静被爆早已从央视低调离职。目前她本人尚未对此作出回应,但其以前在央视的同事邱启明在接受采访时证实,柴静自去年7月《看见》停播就有辞职意向,目前已经离开央视。至于离职后柴静的工作去向,邱启明称“她目前肯定没签任何机构”。据悉,柴静是在今年初从央视正式离职的,此前她与央视是企聘关系,最初是一年一签,最近几年改为两年一签。

  《看见》因其产子停播

  从《看见》官网看,去年7月后柴静采访再未更新。邱启明曾表示:“《看见》是柴静此前在央视唯一主持的一档节目。但做得好好的一档节目,突然停播了。我觉得这就类似一个优秀的大厨,让你突然去端菜了,不给你施展专长的空间,在这时候提出离职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而据新浪娱乐报道,柴静曾经的央视同事透露:“最初《看见》停播与柴静赴美生子有关。虽然她不是去年7月生子,是节目停播之后两三个月才生的,可是因为要出镜,不可能等到快临产才停播节目。”但该同事也表示:“即便她不去生子,节目也可能不会太长久,毕竟做娱乐节目是大势所趋吧。”

  柴静自2001年进入央视,先后在《时空连线》、《新闻调查》、《24小时》、《面对面》等栏目担任主持人和记者。2011年8月7日,她与邱启明搭档主持周末版《看见》,成为柴静主持生涯中一档有标志性的节目。

  目前专心在家带孩子

  据柴静曾经的央视同事透露,台里对柴静挽留过,但还是没留住。“柴静目前主要是在家带孩子,应该没有去哪个媒体。她这级别,在这个时代,其实已经不需要平台了。”据了解,原《看见》栏目组制片人李伦和节目组成员在今年初已经开始制作新节目,即明星寻根节目《客从何处来》。该节目在今年4月27日已经开播了第一季,嘉宾包括易中天、马未都和央视主持人阿丘等。

  此外,柴静《看见》一书的官方微博,一直是她与外界保持联系并发声的一个渠道。此微博一直在更新状态,最近的一条微博是10月12日发出的,内容为“君子欲有所树立,必从不妄求人知始。——柴静写曾国藩。晚安 ”10月11日,该微博还发出过一篇柴静的文章,内容是柴静与一个未成年人的通话内容,她写道:“有一天我还能不能做记者,你会不会是设计师,人们会怎么评价我们,都不重要。我会老的,你还年轻,也许有天你会向我解释泡泡糖般宇宙外的‘无’,我会高兴活着的每天都活着,不断认识世界,我们还像那个夏天的夜晚一样,单纯,平静,自由。”

  (王尚)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曝柴静从央视离职柴静看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