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节张嘉译逆袭封帝乔振宇粉丝不爽

2014年10月14日14:2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嘉译

  羊城晚报记者张越

  有一种“黑幕”叫实至名归,有一种“防不胜防”叫孙海英[微博]谈黄海波,有一种“人气奖”叫娱记都不认识得奖人……这说的就是前晚落幕的金鹰节颁奖晚会。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终以张嘉译封帝、孙俪封后画上句号。其中,孙俪是时隔十年后再次在金鹰节舞台上拿下最具人气女演员大奖,张嘉译则因为在最后一小时内投票数反超乔振宇[微博]拿下最具人气男演员大奖而遭受非议。对此,张嘉译表示:“(最终胜出)挺意外,拿奖这事对我来说既是肯定、鞭策,也是负担。”

  当晚,杨幂[微博]、李易峰[微博]、乔振宇、陈伟霆[微博]、宋佳[微博]、张翰[微博]等人气偶像和斯琴高娃、郑佩佩[微博]、林永健等实力派演员均出席了颁奖礼。

  A、张嘉译逆袭乔振宇

  在主要竞争对手是乔振宇、吴秀波[微博]、黄晓明[微博],而后两者压根儿就没打算出席的情况下,张嘉译拿下本届金鹰节分量最重的奖项本应无可非议,但问题出在“最具人气男演员大奖”要靠观众票选得出结果。颁奖当晚,主持人最后一次公布此奖项票数排行时,一直在网络上人气高企的乔振宇遥遥领先,其经纪人更一早告知各路相熟媒体:“乔振宇很有可能拿奖,跟各位预约个采访。”结果几分钟后,张嘉译反超乔振宇几十万票,最终以过千万的票数获封“金鹰视帝”。对比“视后”孙俪的400多万票,不难感受到视帝之争的激烈程度。其后,有乔振宇的粉丝制作了票数增长曲线图,图中显示,张嘉译的票数在某个节点飞速上涨,而乔振宇的票数则是稳步上升,粉丝因此质疑投票有黑幕。

  在颁奖现场,台下粉丝呼喊着乔振宇,颁奖嘉宾杨幂却尴尬地念出了张嘉译的名字。其后张嘉译的获奖感言也颇有意味:“我刚刚收到了很多短信,都是祝福,也有的是发投票截图给我。感谢一直支持我的朋友……”颁奖结束后,张嘉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得不尴尬地回应了有关“绝地逆袭乔振宇”的质疑。他说:“我也挺意外。喜欢我的观众年龄稍大,他们对网络投票可能不是很懂。拿奖这事对我来说既是肯定、鞭策,也是负担。”其实,这种最后时刻绝地反击的情况在上一届金鹰节也曾发生,当时是文章[微博]逆袭了一路领跑的钟汉良[微博],夺得最具人气男演员奖,同样惹来钟汉良粉丝一片质疑声。

  B、孙俪刘涛[微博]惺惺相惜

  比起“最具人气男演员”,“最具人气女演员”花落孙俪则毫无悬念。这也是她继2004年凭《玉观音》拿下该奖项后,时隔十年再度折桂。颁奖盛典上回放了十年前孙俪在金鹰节现场过生日的情形,并邀请她十年来在剧集中合作过的小演员们给“安心妈妈”、“额娘”和“夏冰妈妈”道贺。

  孙俪在颁奖台上感慨,从舞蹈演员到影视演员,一路走来实属不易。此言引起了刘涛的共鸣。刘涛凭《老有所依》夺得“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她表示:“因为一个广告,我从退役文艺兵踏入电视圈。十几年过去,每次最怕别人问我是哪个学校毕业的,也最怕看到别的演员以师姐妹相称,因为我没有在专业院校学习过。”刘涛说,最希望能像孙俪那样每部戏成就一个里程碑。孙俪则赶紧接话:“别再羡慕别人了,以后我就是你的师妹。”惺惺相惜的两人最近正在郑晓龙导演的电视剧《羋月传》中出演一对姐妹,剧组还因为她们要参加颁奖礼而停工两天。收获大奖的两人忍不住开心地喊话郑晓龙:“停工来领奖还是值得的,《羋月传》这次不愁卖啦!”

  C、侯梦瑶一次就拿奖

  至于其他获奖演员,有不少连娱记们也感到陌生。如果说跟“最佳表演艺术奖”获得者王洛勇[微博]不熟是因为错过了主旋律大剧《焦裕禄》,那没听说过侯梦瑶、王维维,则真的不能怪大家。王维维虽然2003年就出道了,但一直在各种电视剧中“打酱油”。凭借《花木兰传奇》获奖的侯梦瑶更完全是个新人,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她自己介绍说:“这是我第一次拍戏,我也不是表演科班出身。”旁边的张嘉译大叔听完估计也是醉了,只得自嘲:“有的人第一次拍戏就能拿奖,有的人却拍了很多年才能拿奖。”

  同场加演

  

  杨幂抢镜谢娜[微博]自嘲

  虽然没有获奖,但杨幂的抢镜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孙俪、刘涛。产后处于半休假状态的她,把复出后首次内地荧屏露面奉献给了“伯乐”湖南卫视[微博]——当初,她就是靠湖南卫视播出的一部《宫》大红大紫的。这次颁奖礼上,杨幂带着“幂军团”旗下演员一同出席,气势逼人,还赢得一分钟独白秀讲述“金鹰十年”。相比之下,最近因为金鹰节开幕式晚会被质疑主持功力的谢娜则颇有些“破罐破摔”的味道。她自爆当年在跨年演唱会上将“happy new year”口误成“happy birthday”,又撺掇康辉也来爆料《新闻联播》直播中的突发状况。当康辉说直播时提词器有时会黑屏,谢娜表情夸张地说:“那就编,那就演啊!”

  孙海英大谈黄海波

  受男主角黄海波嫖娼被抓影响,叫好又叫座的《咱们结婚吧》在今年的各大颁奖礼几乎颗粒无收。本届金鹰节虽然颁给该剧掌舵人刘江[微博]“最佳导演奖”,但碍于广电总局的禁令,获奖短片里连主角的正脸都没敢露。不过,千防万防,却没防住孙海英。他一上台就说海清[微博]刚刚替黄海波向他道歉了,场内气氛顿时变得有点尴尬,海清则转过头去默默流泪。孙海英说,他六年前就在这个舞台上给黄海波颁过奖,现在要向还在拘留中的黄海波隔空喊话:“你给我听好了,你做错了事情,你就把它改过来。好好改!”这一段在次日凌晨的电视重播中已经被删掉。

  获奖名单

  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孙俪、张嘉译

  第十届中国电视金鹰节最佳表演艺术奖:刘涛、王洛勇

  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奖:林永健、王维维、王洛勇、刘涛、张嘉译、侯梦瑶、陈逸恒、孙俪

  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剧最佳导演奖:刘江《咱们结婚吧》、赵宝刚[微博]《老有所依》

  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港澳台演员奖:秦沛、郑佩佩

  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节目主持人奖:朱迅、启米翁姆

  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编剧奖:李汀《长白山下我的家》

  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剧奖:《焦裕禄》、《寻路》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金鹰节电视剧颁奖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