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红高粱》谈黄轩:是每个女孩的初恋

2014年10月14日16: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左起:周迅、郑晓龙、黄轩

  新浪娱乐讯 “他其实是个单纯、可爱又有些喜感的角色”,黄轩在电视剧《红高粱》开播发布会上,用简单几个词勾勒出了自己饰演的张俊杰这个人物的形象,这个在原著小说以及电影版中并不存在的人物,在电视剧《红高粱》中却是个至关重要的角色,他是周迅饰演的九儿青梅竹马的初恋,后来又与余占鳌成了兄弟,是将这些人联合起来抗日的灵魂人物,用导演郑晓龙的一句玩笑话说,张俊杰这个角色是剧中正能量的集中体现,“是过审的保证”。         

  演绎“天兵秀才”张俊杰 黄轩:他可爱单纯“轴”

  黄轩饰演的张俊杰是一个全新的角色,在电影版中并不存在,所以也就避免了像其他演员一样总是会被跟电影版做比较的尴尬,但这丝毫没有减轻对于角色塑造的压力,在黄轩看来,张俊杰这个外表文弱,想法单纯,做起事来有点“轴”的洋学生,其实骨子里也是非常有血性和力量的,这些内在的性格特征在故事的发展过程中一点点显露出来,也让他从一个“天兵秀才”,一步步成长为一个抗日队伍里的军师式的人物。

  在导演郑晓龙眼里,张俊杰这个人物最可爱的地方在于他的真实,“他是一个从青岛读书回来的洋学生,但是仍不忘两小无猜的九儿,完全没有被外面的花花世界影响,依然对青梅竹马的女孩一往情深”,在郑晓龙眼里,张俊杰同样是全剧正能量的体现,“他对九儿的感情,从简单的儿女私情已经升华为一种大爱,而他日后的抗日爱国行为也是一种更伟大的民族情感。”郑晓龙还开玩笑说,“他这个角色就是本剧过审的保证”。  

  戏里爱余占鳌戏外爱张俊杰  周迅:他是每个女孩的青梅竹马

  虽然周迅饰演的九儿在剧中没有跟青梅竹马的初恋张俊杰走在一起,而是成为了余占鳌一双儿女的母亲,但是发布会上被问及自己对于另一半的选择标准时,周迅则表示自己更喜欢张俊杰这一款,“我还是更喜欢斯文一点,我先生就是比较斯文的类型”,谈及剧中黄轩饰演的张俊杰这个人物,周迅说:“他是我们每个人小时候都有过或者幻想过的一个纯情、青梅竹马的爱人,特别的美好。”也因此,跟黄轩演小河边定情的那场全剧中少有的纯爱戏的经历,让周迅至今很难忘。“我们两个人那天玩得特别开心,在河边编那个草戒指编了很久。”谈及两人的合作,除了称赞黄轩的演技之外,她还爆料了和黄轩第一次见面时的趣事,“我给他打电话说一起对台词,他见我第一面就跟我说,迅姐,我小时候就看过你的《人间四月天》,现在你演我的女朋友,我好开心啊。我听完也挺开心的,说明我保养得还不错,这也说明他真的是个很真实的人,他没有太多其他的想法和顾忌。”(tg/文)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黄轩周迅红高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