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元勋朱德》张志勤临危受命寻朱德

2014年10月21日13:5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志勤《开国元勋朱德》剧照 张志勤《开国元勋朱德》剧照
张志勤《开国元勋朱德》饰演何长工 张志勤《开国元勋朱德》饰演何长工

  新浪娱乐讯 33集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开国元勋朱德》日前正在CCTV-1黄金档播出,该剧追寻朱德传奇的一生,生动、真实地描写了这位开国元帅一生功勋,并展现了特定历史时期开国元勋们的光荣事迹。实力演员张志勤饰演的何长工,在抗战中临危受命寻找作战中的朱德,成为朱毛会师关键人物。

  《开国元勋朱德》是第一部描写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朱德一生的纪传体连续剧。以崭新的视角和丰富的历史信息,告诉你一个历史上真实的朱德,情节感人、场面宏大、人物众多,历史跨度大。该剧汇集了王伍福、王韦智、郭伟华、王霙[微博]、张志勤等实力派演员饰演各大领袖人物,塑造出老一代革命家的崇高群像。实力派演员张志勤饰演卓越的军事家、军事教育家何长工。何长工也是朱毛会师的关键人物,他奉毛泽东之命到韶关寻找朱德部队。何长工不辱使命,苦于奔波,在广东韶关,一次偶尔的机会,与朱德、陈毅率领的南昌起义部分部队会合,为以后朱、毛两军会师奠定了基础。说起对饰演革命历史人物的感受,张志勤坦言对历史领导人一点都不陌生,之前曾经在多部革命题材剧中有过出色表现,如《青年毛泽东》《解放大西南》《周恩来在重庆》《毛泽东在西柏坡》,可谓是革命题材专业户。出演这部戏张志勤表示再次重新翻阅历史书籍,大量阅读关于何长工的事迹,也是一个再次感受的机会。

 

  据悉,张志勤日前出演的电视剧《战神》也正在热播,由他饰演的方熙昌是八路军的爆破专家,为八路军研发炸弹做出巨大贡献。

文章关键词: 张志开国元勋朱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