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媳妇病的那天 我崩溃到想息影

2014年10月26日15: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人物志Vol.71刘烨:媳妇病的那天,我崩溃到想息影人物志Vol.71刘烨:媳妇病的那天,我崩溃到想息影

  热播历史剧《北平无战事》中,男一号方孟敖寄托了编剧刘和平一些浪漫主义的情怀,在他看来,中国是缺乏骑士精神的,一个骑士首先是高大英武,其次很有正义感,最后应该是孤单英雄,一个人默默承担着痛苦。在诸多国内一线男星中,他选择了微博上逗比的“火华社”社长刘烨[微博]刘烨也问过他为什么,刘和平言简意赅说,因为你帅啊!

  剧集播出后,刘烨的帅也被粉丝热情刷屏,有人爱看他“完美的侧面”,也有人说“哇,眼睫毛好长,像假的!”——关于眼睫毛这一点,刘烨就毫不谦虚地说儿子诺一就继承了他。尽管也有部分观众认为刘烨的表演跟陈宝国、王庆祥等老戏骨比气场太弱。刘烨毫不在意,凭《蓝宇》拿金马影帝已经多年前的事了,“这事不能急,说不定等我到了四十多岁又来了呢?”

  现阶段的刘烨,娇妻在怀,儿女双全,看起来提前达到了很多普通人想象的幸福峰值。但,刘烨心里知道,还有一些事情是怕的。前段时间,妻子安娜生病,医生说可能有不好的结果。在医院的刘烨当场就要崩溃了,戴着墨镜让眼泪唰唰地流,哪里还有影帝、硬汉哪怕骑士的样子,就像一个大男孩对于未知事件的彷徨和惶恐。但这就是刘烨真性情动人的地方。

  突然忘了结婚纪念日又想起来,着急忙慌在拍摄驻地的饭店准备,招待都打上了领结,自己却穿着大裤衩把同样穿着随便的妻子拉进包房,虽说画风有点不搭,但对于妻子来说,这反而是很刘烨的浪漫方式:随意中带着一些孩子气的认真。

  在与新浪娱乐对话中,刘烨本意是想谨慎来的,但话开了之后想聊的不想聊的都聊了,既回应了删掉“对她好点”微博的心态,又坦言后悔给姚晨[微博]帮了倒忙。东北大老爷们刘烨说的最不大男子主义,也最动感情的一句话是:媳妇绝对是我的精神支柱。

    监制、主编:陈弋弋

    副主编:钱德勒

    采访、主笔:陈家堃    编辑:梵一

    设计:陈瀚    摄影:郑福德

    编导:刘靖雯    摄像:陈植

    电视编辑:张本

刘烨对话新浪娱乐《人物志》刘烨对话新浪娱乐《人物志》

  现在更谨慎

  “‘对她好点’不能说了,希望大家都好,后悔给姚晨帮倒忙”

  陈家堃:你现在粉丝都3800多万了,所以每发一条微博会不会比以前更谨慎一些?

  刘烨:一直都是,一直都很斟酌。

  陈家堃:一直都很斟酌,很谨慎。那你发了一条“对她好点”的微博怎么又删了?

  刘烨:这个我不讲。

  陈家堃:是觉得发了不合适是吗?

  刘烨:我就说一句吧,自己从入行到现在已经很长时间了,我自己觉得很长时间,就从一个人来讲。自己已经过了很多阶段,也组建家庭,也是孩子父亲,然后再过两年也40岁,也拍了八九十部戏,所有的东西很稳定。就说现在开始,希望身边人都好,不管是家庭,还是其他人我就希望好,我只能这么说。

  陈家堃:所以对于你来说,分手以后还会做朋友?你是那种旧情难忘的人吗?

  刘烨:这个不说了。

  陈家堃:你现在变得特别谨慎,前段时间在发布会上还不是这样的啊,比如《全城通缉》发布会上,大家问到一些热点话题,你说……

  刘烨:咳,你是说姚晨那个,我就说自己属于帮倒忙。我是人家问我,具体来龙去脉我不懂,曹郁是我哥们儿,我们原来合作过,我只是表达祝福的意思。我又不愿意专门发微博解释一下,有些人会觉得确实对姚晨会有伤害,那我一想,就稍微谨慎点吧。

刘烨对话新浪娱乐《人物志》刘烨对话新浪娱乐《人物志》

  硬汉的玻璃心

  “太太是我的精神支柱,她病倒了我很崩溃,曾想三年不见人”

  陈家堃:06年刚跟太太在一起的时候,你说是她帮你打开了生活的另一扇门,生活中她肯定也付出了很多吧。

  刘烨:没有,第一她不是这个圈子,她又不是中国人,是法国人,她有她的生活方式。在欧洲法国是最会生活的国家,度假啊,晒太阳什么的。然后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什么爬冰山、潜水、自驾,什么挪威欧洲小国去游。这以前自己连听都没听说过,或者听说过,觉得跟自己太遥远了。等你真正走进去,看到更多的时候你就不会纠结于自己现在碰到的一些小困惑了。我太太在我心里绝对是一个特别大的精神支柱。

  陈家堃:这个支柱有一天如果倒下了怎么办?比如她也可能生病,也有自己软弱的时候。

  刘烨:我媳妇她看着可能比我更豁达一些,我从小到大没有碰到过太多悲催的事儿,就是还挺幸运的,比较顺。但我媳妇她经历挺丰富,她经常跟我讲,人要做好所有的准备。当然,我觉得男人在承受痛苦方面其实比女人要差,更孩子气一些,还真是。

  陈家堃:感觉你现在眼里含着泪水……

  刘烨:你别感觉像做亲子节目似的,你恨不得给我放点煽情音乐,非得把眼泪催下来才罢休。(笑)

  陈家堃:跟我们分享一下你这方面的经历呗。

  刘烨:前段时间我太太生了一个小病,现在是一个特别好的结果,没发展特别严重。但突然面对的时候,你一下子就慌了,马上就要想怎么办,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怎么抓住它。当时医生讲说,应该在身体里长了东西,但需要检查才知道是什么,要看最后的检查结果。哎呀,当时我就想,如果是不好的结果,三年谁也别见我,也不拍戏了,要不要名气,挣不挣钱没关系,家人的健康才是最重要,我要陪着。那一刻我是思考人生了,你会对自己的这个成就感,你会把自信打得一败涂地。但与此同时,你会发现有些其他的东西更重要,这话讲特像微博上好多发鸡汤的人说的话,是吧。

  陈家堃:我记得陆川[微博]导演曾经这样评价你:表面强大自信,幽默淡定,其实内心谨慎而脆弱。

  刘烨:对,我觉得男人某些方面就是很脆弱,像怕打针。(你怕打针?)就是已经小二十年没打过点滴了。(那要是生病怎么办?)害怕啊,就尽量拖着不去。硬扛,扛好了,就为了不打针也必须硬扛过来。

  陈家堃:你性格的每一面都挺极致的,一面特别男人气,一面特别孩子气。

  刘烨:因为我自己也不太爱话里有话什么的,了解我的人都特别了解我。后来别人说可能是白羊座的原因吧,什么事儿我就直接说,绝对不能忍。要什么高兴的直接说,讨厌的直接说,然后什么事儿咱千万别拐弯抹角。我媳妇也是这种性格,所以我们俩在一起沟通特别舒服,都是直接把话说明白,所以很有的聊,只要我们在家,晚上泡一杯没有咖啡因的茶,我们俩一聊几十分钟,每天有特别多的话题。

  陈家堃:这个好难得,因为每天大家朝夕相处,可能就没那么多可说的东西了。看来你进入婚姻的“围城”,现在激情犹在?

  刘烨:没有,我们俩现在有孩子之后,因为照顾孩子很累嘛,尤其有俩,年龄接的特别近,我们俩最大的愿望是赶快老吧,赶快老了之后孩子长大可以离开我们,就剩我们俩自己的时间了。现在特别大的愿望就是这个。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Edwar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电视剧北平无战事刘烨方孟敖刘烨的老婆刘诺一刘烨儿子刘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