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平曾婉拒陈道明参演《北平无战事》

2014年11月03日08: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北平无战事》主演 《北平无战事》主演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部历史题材电视剧《北平无战事》却在播出后引起观众和业内人士的广泛热议。观众、编剧、导演、演员都在网络上为其叫好,这已经不仅仅是刘烨[微博]、陈宝国、廖凡[微博]等参演的影帝、视帝所能带来的了。该剧编剧刘和平近日带着同名小说来到南京,详解该剧火爆的幕后原因,原来为了确保该剧质量,刘和平曾不惜婉拒陈道明参演。

  当《北平无战事》的收视与口碑都取得佳绩时,编剧刘和平自己并不意外。但是刘和平告诉记者,这对很多投资方来说,都不敢相信,“说实话,当已经拍完时,大家都还在担心。”除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播之外,投资方还担心投资收益。与如今时下大火的都市剧不同,《北平无战事》严肃说史的题材虽然被很多投资方认同,但是最后在相关考证之后,却纷纷退出。

  “7换投资方的投资波折是确实存在的。”刘和平告诉记者,撤资的很多投资方其实都是朋友,“论证的结果是最好不要做这个题材,直到第8次投资才成功。”而这其中,有两家就是在南京。在这个过程中,刘和平并没有动摇,没有为投资方修改过任何剧本、没有做出任何妥协,而是一直坚持要做精品,最终吸引了1.5亿的投资。

  陈道明因为年龄不符被婉拒

  《北平无战事》中,竟然汇集了刘烨、陈宝国等7位影帝,让很多观众认为这都是编剧导演故意为之,以博收视。“我们并不是只选贵的,而是只选对的。”刘和平告诉记者,其实为了挑选适合的演员,他们曾错过了更多实力派。“孙红雷[微博]因为档期等不行,当时是准备演主角的,后来他说客串个‘孙秘书’也行,最终也没有时间。”而更令记者意外的是,为了确保剧本真实可信,刘和平更是婉拒了陈道明这样的老戏骨。

  “本来我们打算陈宝国与陈道明搭档,我和陈道明谈了3次,都差不多了,饰演曾可达。但是要知道曾可达的角色年轻。”以陈道明的年龄来说,不具备说服力,“他让我修改剧本,让曾可达变成蒋经国身边一个亦师亦友的角色,但我考虑很久觉得这对于剧本来说不合适,最后也没有达成合作,而是换了演员。我们更看重演员诠释得如何。”(新娱)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陈道明北平无战事刘和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