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无战事》王凯出演方孟伟贴地气

2014年11月13日14:3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凯高大帅气饰演国民好警察 王凯高大帅气饰演国民好警察
王凯饰演方孟韦 王凯饰演方孟韦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一部民国反腐题材剧,《北平无战事》不仅为观众呈现出一场场扣人心弦的精彩谍战,更从一个崭新的视角折射出国民党溃败的复杂历史原因。与以往不同的是,作品并没有将人物脸谱化,而是以更为客观的视角直视国民党内部的沧桑巨变,其中有徐铁英、马汉山等形形色色的反派角色,同时也不乏国民党年轻爱国将领的正义身影,王凯出演的国民党军官“方孟韦”正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方孟韦,北平警察局副局长兼侦缉处副处长。他是一位敬爱父亲、亲近兄长的正义青年,更有着爱憎分明的一面。他会抓住北平民食调配委员会副主任马汉山的一句“混账王八蛋”,一句句语如刀锋让这个奸猾的老狐狸丑态百出,也会在见到哥哥方孟敖的那一刻红了眼圈。在哥哥面前,他并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默默地打水帮哥哥擦拭凉席。他自己从不吸烟喝酒,却大老远地给哥哥搬来一大箱子烟和酒,那句“哥一个人在外面,除了抽点烟喝点酒,剩下的就是孤单”,演活了暖男的温情与细腻。

  方孟韦,一位气质儒雅的国民党青年军官。他一向敬重那些为国家危亡奔走的学者,拥有一颗忧国忧民的心。在奉命镇压学潮之际,他并没有端出高高在上的警察局副局长的姿态,反而像个孩子一样蹲下身子聆听爱国学者的教诲,并努力为学子们争取到了宝贵的十分钟。他看不惯国民党内部互相推诿的丑态,为帮助北平民众得到应有的粮食挺身而出,凌厉质问五人组,那句“一边看着北平那么多民众挨饿,一边让我们兄弟查我们的父亲”道尽了一位爱国军官的忧国情怀与对于家人的深爱。他同样是一位满怀柔情的痴心暖男,他深爱着美丽的谢木兰,虽被忽略却从没有一丝的怨怼。听着木兰对梁经纶的爱慕之语,他黯然地背过身去闭上双眼,这一刻,他的心一定很痛,可是他并没有流露出半分异样,依然像个哥哥一样细细叮咛。只因为,他不想让纯真的木兰有任何的心理负担,宁可自己忍受着爱人渐行渐远的痛楚。

  这就是王凯的表演,有爱国男儿的热血情怀,有对于家人的细腻关爱,有面对党国黑暗的努力奋争,有面对爱人的温暖贴心,时而凌厉如为国出鞘的三尺青锋,时而纯净如阳春三月的暖暖日光,无论是哪一面都深深感动着我们。其实,王凯在剧中的表演并没有过多的雕饰,可是就在一份真情流露之间,这一暖男角色已经深深走入我们的内心。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王凯还只是一个年轻的80后演员,但与陈宝国、刘烨、倪大红等实力派影星对戏毫不逊色,火花四溅,更是令人忍不住赞叹。

  相比《北平无战事》中的“暖男”形象,王凯在电影《黄克功案件》中出演的“高冷军人”黄克功同样十分出彩。作为跟随毛泽东上井冈山的“老井冈”中留下来的为数不多的将领,黄克功有着硬朗豪迈的铁汉一面,然而,或者正是因为爱之深,他却因为情感纠纷错杀了心爱的女子刘茜,酿成了历史上轰动一时的“黄克功事件”,并被毛主席等中央领导人亲自过问……剧中王凯演活了黄克功这一角色,铁汉柔情的他、高冷骄傲的他、爱面子的他、大男子主义表象下不够自信的他、痛悔的他……都在王凯的表演下跃然荧屏,不仅从不同层面刻画了人物个性,更深度揭示出了导致人物悲剧的深层原因。可以说,这正是王凯表演中的成功之处。因为剧中的精彩表演,王凯凭借这一角色获得了第九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新锐男演员奖”,这正是对于王凯表演的一大肯定。

  从《北平无战事》中温情细腻的“暖男”,到《黄克功案件》中高冷硬汉军人,王凯正在一步步走出事业中的精彩。即使这两个角色同样属于军人,但他凭借着非凡的演艺天分和对于角色的精准把握演出了人物的不同风采。王凯,这个有着帅气外表的人气男神正在创造着属于他的时代……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王凯方孟伟北平无战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