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饭》李光洁领衔团圆公益活动

2014年12月02日14:4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团圆饭》剧照 《团圆饭》剧照
团员饭公益海报 团员饭公益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徐纪周导演、王力扶编剧,李光洁[微博]、马苏[微博]主演的电视剧《团圆饭》将于12月6日在东方、天津、云南、江苏卫视[微博]的黄金档和山东卫视的非黄金档播出。近日,《团圆饭》发布全新公益短片、海报,联手新浪微公益平台,发起#帮你团圆#主题公益活动,旨在唤起更多人,一起帮助有“团圆梦”的人圆梦。

  公益短片聚焦“打拼一族”真实感受 李光洁“素人”出境

  《团圆饭》的故事围绕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父母双亡,六兄妹离散的宋家一家人展开,李光洁饰演的大哥努力寻找失散的弟弟妹妹要让一家团圆。《团圆饭》片名源于剧中大哥宋一达“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顿团圆饭”的心愿。

  这次发布的公益短片同样以“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可能是所有中国人最简单朴素的愿望”为切入点。公益短片以朴实的纪录片风格,表现了几名离家多年的打工者的生活。公益短片聚焦面馆超市的老板,移动互联网公司运营总监,中关村电子产品销售人员,他们“被微信绑架,需要无时无刻开始工作”,“大部分时间都是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奔波全国各地”,“感觉被生活推着走”……虽然公益短片中的主角工作内容不同,但大家每天忙于生计,和朋友亲人疏于联系,盼望团圆的心情是彼此相通的。

  李光洁作为“北漂演员”中的一员出镜。李光洁说,他被戏中大哥宋一达寻找弟妹的曲折过程感动,他发现生活中,还存在着很多像宋一达那样,希望与亲友团聚的人。他希望生活中有这种愿望的人能够得到关注。李光洁呼吁观众和网友们参加#帮你团圆#公益活动,给自己一个重温记忆和感动的机会。

  #帮你团圆#温暖“爱心衣橱”

  除了发布公益短片和海报,此次《团圆饭》还与“爱心衣橱”合作发起的#帮你团圆#爱心募集,意在汇聚社会各方力量,让生活在偏远、高寒地区的小学生穿上温暖新衣。

  #帮你团圆#的公益海报上是《团圆饭》宋家六兄妹和大嫂的全家福合影,一家人互相依偎在伞下笑容满面。海报上的文字“用爱心呵护孩子冷暖”,喻意众人合力,共担风雨。《团圆饭》的主演李光洁、马苏、李建、傅晶也会参与捐物拍卖等爱心募集活动。

  观众可以通过关注@电视剧团圆饭微博登陆新浪微公益相关页面 ,发表带有#帮你团圆#标签的微博参与晒出自己想找的人,可以帮转他人微博,帮助找人的扩散消息,可以晒出自己的团圆照片,与其他网友分享重逢的喜悦,更可以参与“爱心衣橱”的募款和公益微拍卖活动,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为温暖和团圆助力。(tg/文)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团圆饭李光洁公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