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杀青 孙俪领衔造型华丽(图)

2015年01月30日11:4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由花儿影视公司出品,郑晓龙执导,孙俪、刘涛[微博]、马苏[微博]、方中信[微博]、黄轩[微博]、高云翔[微博]等众多明星联袂主演的大型古装巨制《芈月传》自2014年9月6日开机至今,历经近5个月的拍摄,于2015年1月29日在横店顺利杀青。

  《芈月传》讲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被称为“太后”的女人“芈月”极为曲折传奇的人生故事。剧中领衔主演孙俪变身呼风唤雨40载的秦宣太后,人物不仅年龄跨度大,感情线更为复杂,一生周旋于春申君、秦惠文王、义渠王三个男人之间,看点十足。

  在该剧杀青之际,主创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导演郑晓龙表示:“《芈月传》价值观正确,演员表演精湛,是一部有情怀的,制作精良的传记性历史人物剧,是一部诚意之作。它的长度、制作规模等,都是近些年少有的大制作。与《甄嬛传》相比,《芈月传》的格局更大,场面更多,人物更多,剧情跌宕起伏,融合了前朝后宫,还有部分战争场面。《甄嬛传》是用2K拍的,我们这次是用4K拍的,完全可以放到电影院里去播映,所以说它的制作难度也更大。开机到现在,我们分成双组拍摄,加起来差不多拍了200多天。跟孙俪、刘涛、方中信等优秀的演员及制作团队合作,我感到非常开心。大家一路走来克服了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但总算是顺利完成了拍摄。如果说《甄嬛传》是一座高山,那么我希望《芈月传》能够成为另一座高山。我相信《芈月传》会给观众带来一个更过瘾的观剧过程,它会让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观众都喜欢。”

  孙俪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芈月’和‘甄嬛’还是有区别的,《甄嬛传》是讲后宫女人的戏,而《芈月传》则更多的是在讲大情怀和大爱。与‘甄嬛’相比,‘芈月’更难演,台词很难背,难度堪比英文台词。因为有《甄嬛传》在前,大家的期望值更高,我们的压力也很大。但每当我演好一场戏,导演觉得非常满意时,我会感到很欣慰,努力没有白费。我和晓龙导演合作了三次,都是改变我人生的三部戏,第一部是《幸福像花儿一样》,他是总出品人,第二部是《甄嬛传》,《芈月传》是第三部,很荣幸跟这样的团队合作,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部剧。”

  刘涛在剧中扮演“芈月”的亲姐姐“芈姝”,她说:“这次我演的人物前后反差很大,导演给了我很大的空间,感谢郑导让我尝试这样一个角色。”马苏扮演的“魏琰”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反面人物:“之前我演的都是正面角色,很少演反派,这也是我为什么要来《芈月传》的原因之一。导演打造了一个限量版的反派,我就一定要来演,希望观众能够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

  方中信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说:“我觉得郑导真的很冒险,能够找我一个现代人去演一个古代人。拍这个戏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我的普通话不是很好,一说古文,就要翻成广东话,还要经常大声讲台词,做功课的时候要比其他演员辛苦很多。从8月份筹备时我就开始看剧本,到现在只有三天没看过,所以这个戏对我来说真的挺难的,经历也很难忘。”

  芈月的初恋是春申君“黄歇”,扮演者黄轩表示:“感谢导演让我一年里和两位女神(周迅、孙俪)谈恋爱。在《芈月传》中,我对月儿更长情,五、六十岁还给她写信。很荣幸能够跟这么多优秀的演员合作。”义渠王“翟骊”的扮演者高云翔在剧中的表现也有很大突破,他说:“我和孙俪有过多次合作,她的演技真的很棒。剧中我为了芈月能够统一大秦,最终牺牲了自己,这份爱让我觉得既感动了自己,也感动了大家。希望这样一部优秀的作品能够得到观众们的认可和喜爱!”

  另据制片人曹平透露,电视剧《芈月传》将于2015年春节后开始进入后期制作,下半年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责编: Lorring)

文章关键词: 芈月传孙俪刘涛郑晓龙剧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