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敢当》抢占春节档 元芳变天神送安康

2015年02月16日14:4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石敢当》张子健 饰 石敢当 《石敢当》张子健 饰 石敢当

  新浪娱乐讯 由山东卫视传媒和北京完美影视公司联合出品的古装神话剧《石敢当之雄峙天东》已于昨晚登陆山东卫视。该剧偕泰山石敢当如意安康的美好寓意抢占春节黄金档。

  众星云集降妖魔

  电视剧《石敢当》虽改编自《西游记后传》,但人物剧情却显得更加饱满,矛盾冲突也更富张力。该剧由曾执导热播系列剧《神探狄仁杰》的导演钱雁秋倾力创作,“元芳”张子健领衔主演石敢当,虽然男主角石敢当第二集才“出世”,但他石破天惊的出场方式还是萌翻了观众。“不老男神”刘德凯饰演三界大反派之首的奎刚,由于剧情设置,前两集中奎刚真身“刘德凯”并未现身。尽管如此,“水做的”奎刚颇具磁性的声音还是非常吸引观众,并且非常好奇这个魔界反派的庐山真面目。

  “齐天大圣”六小龄童[微博]此次跨界出演玉帝,终于实现孙悟空多年心愿“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从古灵精怪的“孙悟空”到威严霸气的“玉皇大帝”表演跨度虽有点大,但六小龄童在表演方面还是把握得游刃有余。谈到饰演玉帝的感受,六小龄童讲到:“演了这么多年孙悟空,现在也终于轮到我演玉皇大帝了,但毕竟玉皇大帝的形象是高大威严的,外形条件十分重要,自己则更多带有儒气。”尽管如此,观众还是非常认可这个“玉皇大帝”的,调侃道“孙悟空也是蛮拼的,为了演玉皇大帝都变了一个人啊,这还是孙悟空么”。

  此次导演一举打出“首部裸眼3D”的概念,看点十足。

  新春佳节看佳剧 石敢当保安康

  谈到电视剧《石敢当之雄峙天东》就不得不提及泰山石敢当文化,该剧是根据泰山石敢当传说改编而成,肩负着传承着石敢当文化的责任。石敢当一直有吉祥如意、富贵长寿、镇宅慑邪的特殊寓意,是中国最具灵气的石头之一。所以在全国各地,经常能见到人们用“泰山石敢当”来压邪镇宅。出品方山东卫视秉承“石敢当,保安康”的吉祥寓意,选择在新春佳节之际开播自然有祝福观众吉祥安康之意。

  关于石敢当的传说很多,有人说石敢当是块灵石,也有人认为石敢当是泰山神部下一个威猛的勇士,也有传说当年姜子牙封神过后,发现自己还没有封神,化身为泰山脚下的一块石头……关于泰山石敢当的来历传说甚多,这也给泰山石敢当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无论哪一种说法都预示着泰山石敢当都有镇宅辟邪的吉祥之意,因此石敢当也被被尊为“镇宅之宝”。时至今日,许多现代家庭都还保留着供石敢当的习俗。石敢当不但是中国人心目中的圣石,它们的足迹同时也遍布全球,从东南亚各国以及朝鲜、日本、韩国、到欧洲和美国的唐人街。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石敢当的身影,可见泰山石敢当已经发展成一种全球性的文化现象。

  山东卫视通过电视剧这种艺术表现形式来传递、传承石敢当文化,让更多人对石敢当有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这样也能激发更多的人能够主动传播石敢当文化,担当传承文化的责任。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石敢当之雄峙天东山东卫视文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