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花火花红》电视剧制播年会获奖

2015年03月12日18:2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花火花红》海报 《花火花红》海报
《花火花红》获最受欢迎奖 《花火花红》获最受欢迎奖
《花火花红》余热不减 《花火花红》余热不减

  新浪娱乐讯 2015上海电视剧制播年会于今日(3月12日)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云集了众多业内大咖,对2014年中国电视剧做了权威总结和表彰。其中,由海宁晴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出品,君和传播推广的年代传奇剧《花火花红》荣获2014最受欢迎电视剧奖,主演张嘉译、刘涛[微博]也凭借年度9部精品剧的优异表现,成为2014最受市场欢迎,最有观众缘的演员。谈到获奖,该剧总制片人汤晴晴表示,《花火花红》好比一坛上好花雕酒,它有绝佳的口感和后劲。这次获奖证明了它的品质,也让它的酒香更浓、更醉了。

  年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相关部门共审批发行电视剧429部、15983集,首播新剧350部。本届上海电视剧制播年会也对这些电视剧做了总结与表彰。由张嘉译、刘涛主演的民国女性传奇大戏《花火花红》凭借过硬品质和良好口碑荣获2014最受欢迎电视剧奖。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海飞的小说《花雕》,相比比拼“高颜值”的都市偶像剧,《花火花红》却独辟蹊径聚焦中国酒文化,将家国大义融入江南的酒坊,讲述了动荡民国年代,一个女酿酒师花红与四个男人的恩怨情仇,堪称一部民国版“乱世佳人”。

  基于剧集的品质和特色,《花火花红》推广中集中围绕“中国酒文化”、“女性传奇”“张嘉译和刘涛的创新表演”,通过全媒体营销,推出了一系列诸如“暖心大叔变逗比,张嘉译任性成‘霸道总裁’”、“居家旅行必备刘涛”等娱乐热点话题,传播效果显著。该剧播出后,收视抢眼,业内外好评如潮。业内人士评价:“该剧突破传统思维,以一个女人的传奇故事讲述中华民族的品格和精神,为抗战剧融入别样人文魅力,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今后此类型剧的创作树立了一个新标杆。”

  《花火花红》此次获大奖,除了剧集品质过硬,宣传精准到位外,其幕后功臣——总制片人汤晴晴可谓功不可没。从《花火花红》选题策划、写剧本、融资、组建团队,前期拍摄到后期制作,再到送审发行、宣传推广,汤晴晴就像剧中的花红一样,独当一面,敢想敢做,显现出了极强的韧性和创造力。为了保证作品品质和市场,她更拿着剧本,抱着笔记本电脑,几乎跑遍了全国各个省电视台,当面让人家给提意见。汤晴晴坦言这部剧历经4年、8次改稿、多方走动后才最终成功推出。此次《花火花红》获大奖,她坦言有一种苦尽甘来的幸福感,“这部剧就好比一坛上好花雕酒,它有绝佳的口感和后劲。这次获奖证明了它的品质,也让它的酒香更浓、更醉了。酿酒中的苦我们没有白吃,值了。”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刘涛花红花火制播年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