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编雷振剑:新浪编辑的自豪感无可比拟

2015年04月11日21:0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4月11日晚,由上汽MG GS名爵锐腾赞助的新浪娱乐15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除了超级耀眼的明星阵容以外,新浪娱乐的四位历任主编也悉数出席,深情讲述了新浪娱乐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程。

  第二任主编雷振剑2003年加盟新浪,从一名普通编辑做起,第一个印象深刻的任务是去监狱门口守候刘晓庆[微博]出狱,发出了全世界第一条现场快讯及图片。他也是新浪娱乐历史上的第一个夜班编辑,自他开始,新浪娱乐步入了24小时新闻不停播的时代,奠定了小浪在娱乐媒体中的首要地位。

  如今的雷振剑已经是乐视网副总裁、乐视体育CEO,但在新浪娱乐迎来15岁生日的时刻,他毫不犹豫地接受了邀请,以曾经的一名新浪娱乐普通编辑的身份,献上一份诚挚的演讲。他说,“很多时候我会想,是新浪娱乐教会了我什么才是工作,是新浪娱乐给我之后职业起飞的动力,也是新浪娱乐给了我去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所以,我想说,我是一名新浪娱乐的编辑,一辈子都是,我很自豪。”(何小沁/文)

  以下是新浪娱乐第二任主编雷振剑演讲实录:

  雷振剑:非常荣幸今天又回到了新浪娱乐这个舞台,因为今天见到非常多的老同事,刚刚的萧牧、张晗、李烨等等,所有这一切让我脑海里一幕幕的在翻过去我们在新浪娱乐所经历的日子。

  想起我自己,在12年前,03年,恰恰也是03年的今天,那时候刚好是非典最严重的时候,我去了新浪娱乐面试,面试我的人正好是萧牧,其实在那个时候对于我来说,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加入新浪作一名编辑,所以当最后萧牧跟我说“恭喜你,你加入新浪了,月薪是3000”,坦白说,我那个时候非常激动,我印象很深的是我走出当时位于万泉庄的小白楼,走出那栋楼之后在万柳东路我飞奔了几公里,因为我非常自豪的意识到我已经成为了新浪娱乐的一名编辑。成为了新浪娱乐的编辑,这恰恰是伴随我在新浪的日日夜夜。

  我印象很深,就是在我加入新浪娱乐可能一个月左右,我和刚刚萧牧口中提到的刘锐(是我的师傅),我们一起去报道当时一个非常大的新闻现场,我印象特别深的是,当我们在现场发出第一条快讯、发出第一张图片,那时候我和刘锐心里的满足和成就感。然后当我们发现我们发出快讯的时候,全球所有的华语媒体纷纷和我们联络,在随后的几个小时里面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媒体、几乎能够叫出名字的媒体都在那个时间赶到了现场,所以那个时候我们认为作为新浪娱乐的一名编辑心里的自豪感是无可比拟。

  后来,当我一个人可以独立负责一场大型直播的时候,当我在后来工作过程中一次次见到我曾经偶像的时候,我在编辑岗位的这种自豪感每一天都在增加。所以,其实在新浪的六年时间,我们看到了非常非常多熟悉的娱乐事件,我们在享受着每一个娱乐事件带给整个行业的轰动,所以在这个过程里面,我和我们的团队、和我们的编辑,其实每一天都在经历着一些非常枯燥的工作。

  在台下坐着很多我们新浪娱乐的编辑,我相信大家都还记得很多词,包括发布系统、包括痛苦的小图点大图,包括专题等等等等,所有这一切都伴随着我们每一个新浪娱乐的编辑在新浪岗位中的每一天。所以当09年的今天,我离开了新浪娱乐,新浪娱乐编辑的荣誉感还是始终伴随我的生涯。所以这里,我非常忠心的感谢新浪、感谢新浪娱乐、感谢新浪娱乐所有同事们,也感谢在座的很多明星,正是由于你们努力的工作,中国的娱乐产业才更加的繁荣。

  最后我还想再说,我是一名新浪娱乐的编辑,我一辈子都是新浪娱乐的编辑,我为此而自豪,谢谢大家!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新浪娱乐雷振剑自豪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