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荧屏有期待!虎妈抓着彩虹男人谈聊斋

2015年05月04日11:0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聆君/文

  与冷淡寂寞的4月相比,5月的电视荧屏终于等来了真正的大剧目,而且还是年度级别的。不管剧情最终呈现如何,仅冲着“赵薇暌别荧屏n年后回归”这高调的阵势,《虎妈猫爸》都注定会在一段时间内不成热搜不成活。

  有赵薇在前虎虎生风,其他剧便显得黯淡薄弱了不少,虽说向来免费的电视剧界还不至出现“沦为炮灰”这种凄惨状况,但那些剧情上没有太多新意演员也偏保守的都市情感剧,还是容易让人忘了去想起……

  时装题材之外,5月另两部民国、古装戏也能赚来不少目光,《抓住彩虹的男人》有爽妹子、恺威蜀黍和果郡王你爱我我爱他的虐恋情深,让人不免有点浪漫的期待。《聊斋新编》虽已能预想出其低龄喧闹的路数,可对于它的特定受众群来说,想来还是能寻着不少乐趣的。

《虎妈猫爸》《虎妈猫爸》

  《虎妈猫爸》

  导演:姚晓峰/编剧:申捷/主演:赵薇、佟大为、纪姿含、董洁、潘虹、韩童生、郭凯敏、崔新琴、郭晓婷、蓝盈莹

  播出时间:2015年5月3日

  播出平台:天津卫视、东方卫视

  期待值:★★★★★

  看点:旧时王谢堂前“燕”,终又飞入寻常百姓家了

  其实,比“赵薇暌别荧屏n年后回归”这一响亮噱头更耐人寻味的,是究竟什么样的剧本能打动这位已升级为电影咖的昔日小燕子重返电视剧。《虎妈猫爸》虽从大范围讲从属于都市生活剧,但却不是被嚼烂的结婚婆媳梗,孩子的教育问题以及家长们观念的冲突,不仅让作品面貌焕然一新且戏味儿变浓,对生活中那些同处于养娃大军的“虎妈猫爸”们来说也是不乏启示的。

  出品《虎妈猫爸》的新丽传媒一向以狠抓剧本著称,去年播出的《父母爱情》《大丈夫》《一仆二主》无一不可称之为年度精品。据说《虎妈猫爸》开卖时也曾遭遇一众电视台哄抢,虽然受政策所限弱水三千只能取两瓢,但强悍的虎妈还是在国门之外开拓了自己的地盘,成为国内首部全球同步开播的电视剧。

  小浪吐槽:很多国产剧都是以一个新颖的概念开篇,但在后期却又堕入滥俗常套,小浪很担心董洁出来后就开演小三破坏婚姻的狗血戏码啊~~~

《下一站婚姻》《下一站婚姻》

  《下一站婚姻》

  导演:刘雪松/主演:于和伟、刘涛、徐松子、邵汶

  播出时间:2015年5月4日

  播出平台:北京卫视、深圳卫视

  期待值:★★★

  看点:大龄的演员,偶像的剧情

  《下一站婚姻》很像是一部中年人的偶像剧,其中既有善良坚强的圣母女主,也有出身特种兵后转业成功的霸道总裁,两人的相处模式还是欢喜冤家的不打不相识。在此基础上,《下一站婚姻》又引入了“亲爱的”桥段,被人贩子拐走孩子的单亲妈妈,估计能然不少主妇阿姨们掬一汪同情泪。

  小浪吐槽:夹在这个播出档期会不会被虎妈一掌拍晕~

《聊斋新编》《聊斋新编》

  《聊斋新编》

  导演:黄祖权/主演:韩雪、陈龙、乔振宇、李宗翰、胡宇威、蒋梦婕、林佑威、李金铭、胡可、邓家佳、白歆惠

  播出时间:2015年5月5日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

  期待值:★★☆

  看点:小浪觉得这种系列单元剧就是看演员的~~

  《聊斋新编》是《聊斋》系列第4部,此次改编了《乾坤》《陆判》《叶生》《恒娘》《连锁》《绿衣女》6个单元。此类包含了言情、玄幻、偶像、扯淡等多样元素的类型剧一向有其特定受众,大家一起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热闹一下也就完了。

  小浪吐槽:对于靠演员续命的“聊斋”系列来说,这阵容还真是每况愈下呵~

《抓住彩虹的男人》《抓住彩虹的男人》

  《抓住彩虹的男人》

  策划:桐华/导演:吴锦源、邓衍成/主演:郑爽、刘恺威、李东学、张芷溪、刘雨欣、周海媚、李玲玉、谢君豪

  播出时间:2015年5月25日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东方卫视

  期待值:★★★★

  看点:如此演员阵容加上桐大的策划,还是能圈住不少言情粉的

  与粉丝们的热切期待背道而驰的是,《抓住彩虹的男人》除了一个短得不能再短的预告片外,一直都没有曝光太多关乎剧情的片花,对其内容的猜想也就只能依凭于文字简介。《抓住彩虹的男人》本质上还是一个罗密欧朱丽叶的人物设定,又融入了民国剧常备的实业元素,织染两大敌对世家的儿女彼此相爱,相虐相杀后化解矛盾,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的同时,又光耀门楣重振民族手工业。这剧情讲起来挺俗套的,但桐华嘛,不就是讲童话的?

  小浪吐槽:桐华早期写书别有风貌,但策划的电视剧却掉了水准,上一部《金玉良缘》开篇凭借男女主角的性格魅力以及轻松剧情虽稳住不少粉丝,但后期却着实俗不可耐,不知这部彩虹男人会不会重蹈覆辙。

  

《风云天地》《风云天地》

   《风云天地》

  导演、编剧:王晶/主演:汪明荃、刘恺威、萧正楠、黄德斌、童菲、莫小棋、唐嫣、赵雅芝、黎耀祥、李诗韵

  播出时间:2015年5月28日

  播出平台:安徽卫视

  期待值:★★★

  看点:港剧的味道

  《风云天地》是内地与香港合资的大手笔,剧情上也带着似曾相识的港剧烙印,家族商战、兄弟内斗、阴谋与爱情,风云雷动中,一袋子陈年旧料。

  演员方面,《风云天地》基本以TVB或前TVB阵营的选手为主打,客串的特别出演尤其让人期待,在总导演王晶(没错,就是大家最熟悉的那个导演王晶)的统筹下,这帮人能聚在一起,本身就是道风景。

  小浪吐槽:TVB剧早已过了风华正茂的黄金时代,此次转战大陆,就能回光返照了?

  其他待播剧目不完全统计:

  《孙老倔的幸福》

  导演:曾晓欣/主演:李幼斌、朱茵、洪剑涛、梁丹妮、谭松韵

  播出时间:2015年5月3日

  播出平台:广东卫视、黑龙江卫视

  一句话点评:老倔头和儿孙辈们斗智斗勇的“合家闹”电视剧。

  《坐88路车回家》

  导演:李路/编剧:薛志华/主演:张博、刘威葳、田野、陈国坤、高亚麟、张凯丽

  播出时间:2015年5月5日

  播出平台:山东卫视、辽宁卫视

  一句话点评:这个名字起得真别致,小浪完全没想到这是讲一个年轻士兵为照顾已故大哥留下的三个孩子而放弃大好前程并为他们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

  《大江东去》

  导演:胡玫/主演:邵汶、李依晓、戚迹、于越

  播出时间:2015年5月10日

  播出平台:央八

  一句话点评:比起胡玫这部被压箱底好久的旧作,小浪更关心她与于正“结合”的新戏《帝国黄昏》啥时候开拍~~

  《冬暖花会开》

  导演、编剧:乌兰塔娜/主演:邓家佳、赵久毅、潘虹

  播出时间:2015年5月12日

  播出平台:安徽卫视

  一句话点评:一部温馨温暖温情的都市剧,只是它的小说原著名为《雪影霜魂》……

  《婚姻时差》

  导演:李木戈/主演:王志飞、江珊、周显欣

  播出时间:2015年5月22日

  播出平台:北京卫视、广东卫视

  一句话点评:中年夫妻的异地恋,意乱情迷后还是原配好

  《空巢姥爷》

  导演:林柯/主演:李立群、刘佳、王君平

  播出时间:2015年5月25日

  播出平台:央一

  一句话点评:老年人的黄昏恋想来也是温馨又从容~~

  《待嫁老爸》

  导演:曹慧生/主演:王志文、朱丹、陈好、刘蓓

  播出时间:2015年5月27日

  博出平台:天津卫视、湖北卫视

  一句话点评:一个抚养女儿的单身老爸撞上三个女人的故事,和上个月的《暖男的爱情与战争》还真是像呢~~

  (聆君/文)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风云天地抓住彩虹的男人虎妈猫爸聊斋新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