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包青天》收官 钱氏推理剧受关注

2015年05月06日15:5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神探包青天》张子健 饰 包拯 《神探包青天》张子健 饰 包拯
张子健 饰 包拯 淳于珊珊 饰 展昭 张子健 饰 包拯 淳于珊珊 饰 展昭

  新浪娱乐讯 由钱雁秋编剧并执导,张子健、于震[微博]、淳于珊珊[微博]、钱雁秋、曲栅栅、钟卫华、韩含、梁凯等联袂主演的古装悬疑推理剧《神探包青天》在山东卫视天秤剧场正式收官。惊天阴谋水落石出,包拯荣升开封府府尹,与李春水终成眷属。剧中人物各自找到归属,大团圆结局再度上演,令众多观众在感动中与“包青天”说再见。

  《神探包青天》融合了《三侠五义》故事情节,一如既往延续钱雁秋导演注重推理、悬疑的风格。

  开辟新型推理剧风格

  此次播出的《神探包青天》,钱雁秋导演在自创的悬疑推理剧风格之上,再次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创新,致力开拓一种新型的悬疑推理剧,增强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和悬疑成分之外,同时还将武侠、情感等多种元素浓烈地融入作品中。

  《神探包青天》在故事推理方面,不仅保持了钱雁秋一贯情节上的严密性和连贯性,同时在剧情演绎上,加入了大量的角色武打场景,让观众在进行头脑风暴的同时,满足视觉体验的快感,加大故事本身带来的张力。该剧也是钱雁秋和张子健这对黄金搭档,继《神探狄仁杰》系列、《石敢当》之后又一合作。

  历史文化引网友热议

  《神探包青天》在山东卫视的热播引发观剧潮,如“展昭为什么穿着像武松”、“包拯拿刀杀敌是否符合历史”、“包拯到底是否会武功”等等话题以及剧中的服饰、台词均是网友讨论的热点。

  据悉,该剧编剧兼导演钱雁秋表示《神探包青天》改编自评书小说《三侠五义》,剧中的形象如包拯及展昭,均是根据该画本中的形象来设计的,其服装形象做到了高百分比还原。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神探包青天包青天张子健钱雁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