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奖3评审主席亮相 阎建钢执掌剧单元

2015年05月07日11: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阎建钢 阎建钢

  新浪娱乐讯 5月6日,上海电视节组委会公布第21届上海电视节评委会主席名单。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三大评奖单元,将分别由著名导演阎建钢[微博]、艾美奖得主理查德?布拉德利、亚洲动画峰会创始人蒂姆?布鲁克-亨特领衔。第21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8日至6月12日举行。

  电视剧评委会主席由著名导演阎建钢担任,他同时也是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阎建钢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为观众奉献了《尘埃落定》、《为奴隶的母亲》、《赵氏孤儿案》等二十余部影视剧精品,在业界享有极高声誉。阎建钢与上海电视节结缘已久,早在2004年,他导演的根据柔石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为奴隶的母亲》,就曾获第十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奖。而其近年来的潜心大作《赵氏孤儿案》则凭借对历史故事的出色改编以及对角色命运的深刻展现,荣获第十九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电视剧金奖和最佳编剧奖。2014年他亦参加上海电视节白玉兰论坛,犀利点评“电视人的自我修养”,他执导的《于无声处》也正在央一热播。本次受邀担任电视节评委会主席,阎建钢欣然应允,并表示上海电视节作为国内开办最早的电视节,一直是电视人憧憬并信赖的舞台,自己也会继续秉承白玉兰奖权威专业的精神,带领评委会做出最公正的评选。

  纪录片单元评委会主席为理查德?布拉德利,这位资深纪录片导演、制作人,曾凭借《黑手党》和《霍叔叔和山姆大叔》两度获得艾美奖杰出历史类节目的殊荣。理查德曾在BBC工作,并与另两名BBC著名制作人创办LION电视公司,作为执行制片人拍摄了一系列国际合作影片,在中国和亚洲太平洋地区产业发展中享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的作品超过60多部,其他作品还包括获得多个奖项的《非洲学校》、英国考古电视奖作品《秦始皇》等。

  担任动画片单元评委会主席的蒂姆?布鲁克-亨特,同时也还是亚洲动画峰会董事会的创始人之一。蒂姆1983年开始从事影视行业,在之后的二十多年中,广泛地涉及了动画影视节目的融资与制作。2002年,蒂姆参与创立了Sticky Pictures公司。2007年,蒂姆被任命为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儿童节目主管,2010年升为儿童内容总监。他担任监制人的作品包括两部动画长片和数部电视动画,代表作有《海底小飞侠》等。

  本届上海电视节涵盖节目评奖、国际影视市场、论坛、“白玉兰”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等主体活动,同时包括优秀电视作品展播、大学生电视节、“白玉兰荣耀之夜”等特别活动。

  目前,白玉兰奖各单元剧目征集已结束,今年共有超过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部节目报名。除了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电视连续剧单元外,今年新增设的综艺单元更是云集了国内各大卫视的拳头综艺节目,该单元奖项将由30人专业评审委员会投票决出。组委会将在5月中旬公布白玉兰奖入围名单。

文章关键词: 白玉兰奖上海电视节阎建钢电视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