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妈》做客 佟大为:别惯孩子要立规矩

2015年05月07日14:2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正在天津、东方卫视热播的《虎妈猫爸》由编剧申捷、导演姚晓峰、制片人黄澜强强联手,汇聚了虎妈赵薇[微博]、猫爸佟大为[微博]、白天鹅董洁、狐狸奶奶潘虹、狮子姥爷韩童生、鹿爷爷郭凯敏、麻雀奶奶崔新琴、狼爸韩青、羊姑姑李佳[微博]、豺舅舅王森、蛇蝎职场新人蓝盈莹[微博]、兔妞纪姿含等,以犀利视角聚焦“幼升小”“学区房”“择校”等社会热点,引发观众大规模热议。

  日前该剧制片人黄澜和主演佟大为、王森做客新浪,畅聊该剧台前幕后趣事。剧中饰演“猫爸”的佟大为生活中俨然是个“虎爸”,不主张惯坏孩子,要给孩子立规矩,不放任。制片人黄澜分享了创作初衷:自己的孩子也在幼升小的阶段,而她也正是剧中“虎妈”的原型。饰演豺舅舅的王森则分享了被赵薇“欺负”的趣事。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慧楠。《虎妈猫爸》这部大家非常期待的电视剧5月3号将会登陆在东方卫视和天津卫视和大家见面。今天我们的直播间也是特别有幸请到这部剧的主创团队,首先介绍一下猫爸佟大为,跟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佟大为:新浪网友大家好,这次在《虎妈猫爸》当中饰演的是猫爸罗素。

  主持人:制片人黄澜。

  黄澜:大家好,我是制片人黄澜。

  主持人:豺狼舅舅王森。

  王森:大家好,我是豺狼舅舅王森。

  佟大为爆料:制片人黄澜是虎妈原型

  主持人:这部剧是围绕着孩子教育和升学展开。黄澜姐,您先给们讲一讲这部剧讲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黄澜:故事的开始是围绕着孩子要不要上重点小学展开,其实小孩上不上重点学校,牵扯到的是父亲、母亲以及其它长辈不同的教育观点。围绕着这个问题开始的家庭大战,然后一直会跟着孩子的入学、考试等等一系列的过程当中碰撞,最后会达到一个相对比较平衡的结果。

  主持人:这部剧里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一点,每个主角都有一个动物当一个代号,大为是猫爸,王森是豺狼舅舅。

  佟大为:有虎妈,知道这个猫爸还是被虎妈欺负着,在家庭地位上属于弱势群体。

  主持人:妻管严,有点这个意思。

  佟大为:不是有点意思,很充分地表现妻管严。

  主持人:王森呢?

  王森:豺狼嘛,遇到事就跑,有事就逃,主要是戏里给虎妈和猫爸捣乱。

  主持人:黄澜姐,如果你选一个动物,会选戏里一个什么动物?

  黄澜:虎妈。

  主持人:我觉得应该是老鹰,飞在天上,看着下面的动物,掌握着他们的命运。

  佟大为:这个戏从剧本的策划到选演员,整个的过程黄澜都参与,这个故事原型其实是她自己,因为她自己有两个孩子,孩子的整个教育,培养成什么样,她都是亲历亲为,所以她最有发言权,她才是名副其实的虎妈。

  主持人:这部剧,黄澜姐讲的是以教育为中心展开的家庭教育。您二位是站在哪一队,在剧里是怎样的教育观念?

  佟大为:剧中我是希望给孩子快乐式的教育,让她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希望她能散养,不希望让她有太多学业,有太多的课外班给孩子压力,让孩子想干吗干吗。这是剧中我角色的观点。

  主持人:赵薇呢?

  佟大为:赵薇是必须让她在起跑线上就要赢,让她处处都争第一,必须要重点上小学,要各项成绩都很优异。

  主持人:恨不得在她出生的时候就举着博士帽出来。

  黄澜:压力没有那么早,主要是上小学。因为幼儿园也没那么多比较,也不打分,一上小学,父母就开始有点压力。

  主持人:期望大。

  黄澜:而且我们设计的虎妈,那个角色的家庭他爸爸本身就是老师,特别看重成绩,还有这样的弟弟。赵薇是一个正面典型,是属于小时候从小乖、学习好,成功了,找了帅哥结婚,有小孩,很幸福。她弟弟就是不怎么好好学习,从小爸爸就打,也一直没有找到特别稳定的工作,所以她看到弟弟这样,她对自己女儿的要求就特别高。

  佟大为:学习上不放养 要给孩子定规矩

  主持人:如果抛开剧情,私底下大为你对孩子还是这种观念吗?

  佟大为:我同意要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但是学习这个事,如果父母不管的话,让孩子自己去放任地学,根本学不出什么东西,在学习这件事上,还是要给孩子定一些规矩。

   主持人:黄澜姐呢?

  黄澜:每天都在纠结中,每一天,只要孩子学习,原来想是不是今天完成作业以后再预习一下,小孩就不喜欢,永远是纠结。

  王森戏里被赵薇“欺负” 戏外谢知遇之恩

  主持人:今天赵薇没来,大为跟赵薇也是合作过三次了。

  佟大为:拍这部戏的时候是第三次。

  主持人:她没来,你们还那么熟,今天别说好话,就说在片场怎么受她欺负的,吐吐槽。

  佟大为:都是剧本提示的她要怎么欺负我,她旧照剧本那么欺负我。

  主持人:除了剧本以外呢?就不欺负你了。

  佟大为:真没有。

  王森:就欺负我了。

  主持人:怎么欺负你的?

  王森:剧本里等于我老破坏他们的家庭生活,他们睡觉的时候我也不敲门,直接打开喊“姐,姐夫”,把他们经常吓醒。有一场戏,我一推开,赵薇说话都颤“你,你,你,你怎么进来”,老是破坏他们。

  佟大为:有一个不拘小节的弟弟。

  主持人:王森跟赵薇是第二次合作,而且也是赵薇工作室签约的男演员。您觉得自己当时哪一点吸引了赵薇,让他把你签下来?

  王森:可能不是我哪一点吸引了她,我觉得是赵薇姐身上很多点,是我很欣赏。因为在《致青春》的时候,给我印象最深,我觉得就是两个字:认真。不管是《致青春》,她当导演,还是在《虎妈猫爸》里做演员,她给我一个新人传达出来的就是“认真”两个字。所以,让我也觉得,我很荣幸签到。

  主持人:所以她在你的演艺生涯里算是伯乐的角色吗?

  王森:知遇之恩。

  主持人:黄澜姐你觉得跟赵薇合作怎么样?

  黄澜:很好,因为我们除了工作之外有时也一起聊聊天,不仅是在工作方面,其实生活上面有很多给我一些启发。比方说前两天我们在东方宣传的时候,我说你为什么选这个角色,她说好的演员应该演普通人,这一点我就特别欣赏,不要去演明星,不要演高于生活的,她说我就是演普通人,这样我才会有共鸣。这样跟我做剧的初衷都是一样的,我几乎做所有人物定位的时候都是定在普通人的角色。

  主持人:比较接地气。

  黄澜:会跟观众产生巨大的共鸣,会让大家来看,在做事情方面,大家很有默契和共识。

  小演员纪姿含很努力 惹大人们心疼:不是这个年纪的人干的事

  主持人:接下来聊聊剧中的小演员纪姿含。大为跟她对手戏应该还是挺多的,你觉得她的表现是让你眼前一亮还是眼前一黑?

  佟大为:我之前跟赵薇在聊这次拍的时候还有点紧张,因为看了剧本,觉得这个孩子的戏很重。如果这个孩子没演好,会影响整个剧的质量。一开始,磨合了一段时间,一开始还是稍微有点不太准确,孩子的表现。后来导演、找在现场给了她很多指导,孩子越演越好,真的演到最后,刚才黄澜说,最后杀青那一天真的有点舍不得孩子。看电视剧里的广告,我还把孩子给叫去。

  黄澜:那天结束,我记得可清楚了,大为带着慈父的表情有些留恋。

  佟大为:在一起工作了三个多月,看着孩子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剧组里大人无所谓,不是一个小孩该呆的环境,这个小孩在剧组里整个三个月没有学到不好的东西,这是我觉得特别庆幸的。

  主持人:比方说什么不好的东西?

  佟大为:曾经拍过一个戏里有小孩,真的一部戏拍完之后,那个小孩因为剧组里的工作人员,很多时候捧着孩子聊,孩子觉得自己是谁了。

  主持人:是腕了。

  佟大为:是个人物了,这一点在这孩子身上没有。

  主持人:王森觉得呢?从舅舅的角色来说。

  王森:我说戏外的,因为我们拍完之后会有休息时间,我就在酒店里,我看到窗外,因为纪姿含的拍摄周期是很长的,她在戏里,小孩理年龄小的里是戏最多的,戏很重。我看到她在停车场上玩,我在想如果我以后有孩子,千万别让她演戏,连一个小朋友都没有。

  主持人:很辛苦是吧。

  王森:对,很辛苦,很不容易。

  佟大为:不应该是这个年纪的人干的事。

  主持人:应该在学校学习。

  佟大为:应该在玩的时候,应该在学习的时候,做我们这样一个工作。

1 2 下一页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虎妈猫爸佟大为黄澜王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