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天抗战剧遭禁播 雷人桥段惊呆网友

2015年05月20日15:27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一起打鬼子》剧照 《一起打鬼子》剧照

  飞人刘翔退役的感伤刚退去,网友却被“翔嫂”葛天出演的抗战剧《一起打鬼子》流出的片段惊呆了。昨日,广电总局方面确认消息,该剧地面频道停止播出,上星无望。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该剧主创,并从购买该剧的南京台方面了解到,将按照总局意见“停止播出,整治修改”。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雷人桥段

  “裤裆藏手榴弹”惊呆网友

  从网友贴出的《一起打鬼子》视频片段来看,该剧“很黄很暴力”,除私处藏手榴弹之外,剧中还频频出现男女演员肢体大尺度碰触的镜头,令观众不忍直视。葛天饰演的“银花”演技到位,表现豪放:身处日军的牢狱中,银花当着众日军的面,让自己的老相好棒子先是爱抚自己的胸,继而又是摸裤裆,甚至还上演激吻的戏码。该剧不光尺度大,台词方面也是极尽挑逗,诸如“软吗?”“那地方只属于你一个人”之类具有暗示性的语言接连出现。最后颇为反转的是,银花从裤裆里掏出了手榴弹。而莫大棒子心领神会,借机拔出了手榴弹,大喊一句“再爽一次”之后,银花帮助他拉下手榴弹的引线,与日军同归于尽。

  拍该剧时刘翔夫妇正热恋

  实际上,该剧在葛天和刘翔于去年9月9日领证时,就已经受到大家的关注,因为这是“翔嫂”婚前的最后一部戏。对葛天一无所知的网友,通过这部剧了解到,葛天在剧中饰演的角色性格豪放,演绎大胆,与新闻曝光的温柔形象反差很大。实际上,拍摄该剧时,葛天和刘翔正处于热恋中,导演张国庆就爆料,葛天平时在剧组认真踏实,拍这部剧时总往外跑,老飞上海,剧组人都知道她在谈恋爱,只是不知道恋爱对象就是刘翔而已。

  主创回应

  葛天:诠释角色是我的工作

  对此,葛天昨日对媒体回应称:“网络上流传的这部戏片段的剪辑上是有些断章取义的。再说,我是一个演员。那场戏我很满意,我很开心得到了导演的认可和编剧的认可。诠释角色是我的工作,是我分内的事情,我确实需要再多拍些大家能接受的作品。”葛天认为,“在创作的时候没觉得她是什么样的,而且在历史上确实存在过这样的事情。我相信抗战期间比这艰难的事情或者更不容易的事情都出现过。”在剧中出演“棒子哥”的演员宋庆也力挺葛天,“演员拍戏为了剧情需要有时会做出一些牺牲,葛天是一个很敬业的好演员,外界对她的一些质疑是不公平的。”

  编剧“委屈”:“暗语”被断章取义

  该剧导演张国庆曾执导过《暗算之听风》、《火蓝刀锋》、《公安局长》、《正者无敌》、《红河谷》等影视作品,他认为,仅凭一段视频就对全剧下定论的做法是片面的,对演员和投资方都不公平。在拍摄这一段落时,因为担心观众会有视觉上的不适,已经经过反复权衡,做了不少简化。

  编剧石小克曾为电影《美人草》、以及电视剧《仁者无敌》等“无敌”系列担任编剧,此次被冠以神剧编剧称号,他有点委屈,“我写的根本不是裤裆藏手榴弹,而是裤兜!“那个年代的东北女性的裤子有很深的兜,非常的厚,是可以用来藏手雷的,怎么可能放到裤裆呢,那里也放不住啊!那要怎么走路呢?”石小克认为,这段视频对观众存在“断章取义”的误导,联系前后剧情来看这部剧,银花之所以做出如此大胆挑逗举动,是为了转移日军的注意力,而且也符合人物分别为土匪和小偷的身份设置,“这是根据情境为他们设计的暗语,单独看的话,可能会引起观众的误会。”石小克对记者表示,由于是葛天出演的剧,所以传播才这么快,现在任何解释都只能是越描越黑。

  记者追访

  该剧已被广电总局禁播

  记者从购买该剧的南京台方面了解到,该剧原名《来势凶猛》,该抗战年代传奇剧在2014年开机拍摄,由许晴、靳东[微博]、张光北[微博]等主演,讲述了女地主马秀芹(许晴)抗日保粮的传奇故事。许晴在拍该剧之前已3年没接拍电视剧。在剧中饰演女中豪杰“马三爷”,没想到却被剧中的黄金配角,自己的“左膀右臂”葛天抢了“风头”。

  该剧制作单位为山东电视台,通过山东广电局的地方审查后,于2014年12月30日拿到了发行许可。按照总局相关规定,一部电视剧要获得播出,其必须得有发行许可证。但令制片方不满的是,该剧在地面频道播出时被改名《一起打鬼子》。

  昨日,影视业内人士传出消息,“《来势凶猛》(四川地面频道改名《一起打鬼子》后播出)从今天起地面频道停止播出,该剧上星(登陆卫视)基本无望”, 随后,此消息在广电总局“出品人与制片人培训会议”得到确认,“停止播出、整治修改”。南京台方面对记者表示,目前总局对地面播出平台没有明确通知,但十三家城市台联合体均表示,还要重新对该剧进行许可审查,不会进入排剧。而购买合同在该剧播出后才能生效,禁播意味着出品方拿不到钱。

  雷剧过审反映“广电尺度不一”

  为何“裤裆藏手榴弹”这样引发争议的桥段能够通过审查呢?据悉,除引进剧、合拍剧等个别剧目由广电总局发行许可证之外,大部分电视剧通常由地方广电局自审核发。其凸显了地方广电局和国家总局在审查尺度上存在差异。而一部剧最终要登陆卫视平台播出,除了要有地方自审获得的发行许可外,还须经过总局再审,获得“上星许可”方可播出。

  由于各地广电总局在核发发行许可方面,其审查的尺度和标准不一,这造成了地面频道所播出的电视剧很大部分在审查上较为轻松。此次雷人情节出现在第29集,这充分说明有些电视剧在审查的时候并没有从头到尾地被“完整”审查。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即使有问题,个别地方审查机构大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导致一些烂剧、雷剧难以输出到卫视平台,转而输入地面频道。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抗战剧手榴弹雷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