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中国模式日”三大特点引热议

2015年05月26日11:0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上海电视节海报 2015上海电视节海报

  新浪娱乐讯 第21届上海电视节开幕在即,从白玉兰奖三大主题单元评委阵容亮相,到综艺单元全国热门综艺节目的竞相角逐, 本届上海电视节呈现出更丰富和更专业的走向。尤其是其新增重要板块“中国模式日”作为上海电视节的预热活动, 用两天近三十场国际论坛的高段位和高密集度,吸引了业界的极大关注。

  根据“中国模式日”官网显示的最新资料,本次模式日论坛中外主讲嘉宾人数达到40人, 不仅涵盖了国际前十的模式制作和发行公司、国际顶尖行业研究机构、国内一线卫视平台和新媒体平台决策者、全国知名综艺节目制作人、还包括了传媒产业链上的关键角色,如广告主和投资人。近三十场论坛内容涵盖了内容创意、 技术革新、决策运营、广告投放、新媒体趋势及节目领域的投融资。其嘉宾的专业度和论坛内容的广度设计均呈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而“模式日”的硬件部分,在上海浦西洲际酒店的三个会场中,最引人注目的剧院主会场,是整个上海五星级酒店中唯一的剧院。作为主会场,它的视、音频系统等硬件完全依据国际最高电视展会标准打造,为与会嘉宾提供一流的视听和交流体验。

  截止日前,上海电视节“中国模式日“限量发售的300张门票也受到业内机构的热追,短短两周时间,门票基本告罄。据组委会透露,本次“中国模式日”门票销售呈现出三大特点:其一, 电视台制作人、导演个人自费购买门票现象突出,占整个门票销售的近20%;其二,全国地面频道参与热情高,其中有多家地面频道购票数量超过10张,超过各大卫视的平均购票数; 其三, 广告公司、金融公司成为本次“模式日”的新成员和重要与会者。 这三个特点也凸显了当下节目模式市场的变化与趋势。

  将于2015年6月7至8号日在上海电视节开幕的“中国模式日”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它能否成为继戛纳电视节节目模式论坛之后最有影响力的国际节目模式交流和交易平台,从某种意义上讲,将取决于中国电视节目市场的市场化程度和职业化水平。

文章关键词: 上海电视节中国模式门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