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影传媒着眼网剧IP孵化 总投资达2亿

2015年06月10日17: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决胜》、《好想有个家》等作品参加本次上海电视剧展出 《决胜》、《好想有个家》等作品参加本次上海电视剧展出
柠萌影业总裁苏晓(左一)、广州台采购部主任徐斌(中)、广州影视传媒总裁成浩(右一) 柠萌影业总裁苏晓(左一)、广州台采购部主任徐斌(中)、广州影视传媒总裁成浩(右一)
天沐影业总裁孙杰(左一)、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崔颂东(右一)、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范海松(右后一) 天沐影业总裁孙杰(左一)、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崔颂东(右一)、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范海松(右后一)

  新浪娱乐讯 在“互联网+”的大潮下,这一股潮流今年也吹进了传统电视行业。已经制作、编排与发行过大量精品电视剧的广州影视传媒今年宣布,将加大对定制剧及网剧IP内容孵化的投入力度,在电视剧制作水平、互动营销上求新求变,拥抱互联网大潮。在这一次上海电视节的机缘下,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崔颂东、副总编辑范松海也来到这一次展会,与广州影视传媒一起交流在“互联网+”浪潮下影视剧今后发展的新动向。

  电视剧总投资已达2亿

  抗战精品剧《生死连》今年在北京、上海、浙江、广州、深圳五地热播,塑造一群铁骨战士血洒战场的故事,收获观众极佳口碑;励志情感大剧《纯真的年代》由李亚鹏、应采儿、王亚梅等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创造了一个个收视热潮……在这些精品剧的背后,都有一个重要的名字,那就是广州影视传媒。

  目前, 广州影视传媒在电视剧方面总投资额估值已达2亿元人民币。在2012至2015年间,广州影视传媒共制作、投资包括发行在内的电视剧作品有:《全家福》(央一播出)、《完美新娘》(东南卫视播出)、《纯真的年代》(江西卫视播出)、《生死连》(江苏、湖南等多家地面频道播出,并连续获得同时段冠军收视,预计今年上星)、《炮神》(预计今年上星)、《决胜》(导演阎建钢、编剧宋方金作品,预计年内上星)、《心香女人》(韩栋、江铠同主演,预计年内上星)、《好想有个家》(预计年内播出)。

  加大对网剧IP内容孵化的投入

  今年起,公司战略将加大对定制剧及网剧IP内容孵化的投入力度。 IP (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强IP价值的内容更适合开发做网络剧,已经连载两三年的网络小说具有庞大的粉丝群和广阔的市场,拍成网络剧成功的概率更大。

  目前,网络剧的IP还在成长期、蓄水期,由于广州影视传媒处于电视剧产业链的中上游,在剧本策划和采购、资金筹集、导演和演员的选择、拍摄和后期制作以及营销服务等经营活动上都有极大的优势。在这一基础上,广州影视传媒将利用“互联网+”的这一契机,重点刷定定制剧与网剧IP内容孵化的市场。

  从目前中国与发达国家影视业发展的收入来源来看,国内影视的发行和衍生品牌价值尚未充分挖掘,一个经典的IP版权,从渠道、版权以及掌握用户资源的互联网公司,可以在多个渠道产生价值。让人兴奋的是,广州影视传媒预计在年内还会与某门户视频网站合作大IP古装剧,开拓由网游、大电影、超级网剧、O2O电商周边产品形成的完整产业链,深度挖掘IP的价值。

  集节目制作、市场运营为一体

  作为集影视节目制作、编排和市场运营多为一体的专业机构,广州影视传媒是一家国有控股的文化企业改革试点单位,拥有全国各地最优质的电视剧制作资源和最强势广告媒体运营机构。

  在今年的上海电视节上,广州影视传媒带来《决胜》、《好想有个家》、《心香女人》、《炮神》、《生死连》五部精品电视剧,与7家地面频道组成购剧联盟。在平台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采购联合体中,广州影视传媒借助各大地面频道超强的业内覆盖资源、强劲的电视剧购买力以及长期积累的观众群体,更进一步开拓出更为广阔的电视剧市场。

  在战略部署方面,除了在广州的大本营,广州影视传媒还在美国洛杉矶和中国浙江东阳,设立了两个全资子公司(浙江东阳广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和美国广视传媒有限公司),以此建立从点到线,从线到面的连接与辐射,打造广州影视传媒专业地位。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广影传媒IP网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