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父子相依为命特可怜 和师哥不忸怩

2015年06月10日07:2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晋亚/文 夏褀/摄影 刘嘉奇/摄像

  新浪娱乐讯 刘烨和他的混血宝宝,从《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开始就受邀参加节目,也是观众心中的大热父子人选,但直到第三季,刘烨和诺一才姗姗来迟。刘烨说,是丁晟导演说动了自己,他想和诺一多一点独处交流的机会。不过,刘烨并不想只做一个综艺咖,他坦言,因为今明两年有几部硬气的大片,他才愿意让电影和综艺双线进行。

  近日,我们在电影《大轰炸》的拍摄基地,独家对话刘烨,听他聊聊正在拍摄的这部电影和录制了第一集《爸爸去哪儿》之后的初体验。

  探班的两日正逢好莱坞影星布鲁斯·威利斯以及三大男神谢霆锋、陈伟霆、宋承宪的戏份,刘烨曾在十年前的《无极》中和谢霆锋有过合作,与其他三人均是首次合作。十年前合作《无极》时,刘烨和谢霆锋还是二十几岁,十年一晃而过,两个人都变成了两个孩子的爸爸,刘烨直言觉得谢霆锋“瘦了,沉稳了”。谈起陈伟霆,刘烨表示一直知道他很红,虽然在现场话不多,但在饭局中发现他也是个好玩儿的人。这次和三位男神同场飙戏,刘烨笑言自己很有压力,一直在想如何让自己更帅一些,最后决定用身高力拼三男神。而和好莱坞巨星布鲁斯·威利斯飚戏的要诀是不能输了气场。

  《爸爸去哪儿3》现在只录制了一期,但刘烨已经在节目中体验了不少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和儿子睡在同一个房间。刘烨坦言诺一和自己不算亲近,儿子更喜欢和妈妈说心里话,不过第一次的录制已经让父子俩产生相依为命的感觉,也建立起信任。从刘烨给我们的独家剧透来看,他和诺一的相处又酷又萌,有独立也有黏人,相当有看头。

  《爸爸3》的阵容宣布后,刘烨和胡军这对《蓝宇》好基友的前缘被网友八卦,在《爸爸3》里的后续进展也引发关注。在对话中,刘烨自然地提起和胡军聊天,发现大家都是第一次单独带孩子出门。刘烨还大赞胡军的儿子康康很有哥哥样,透露诺一很喜欢黏着康康。不过当小浪直接提出网友们的那些调侃和八卦,一向逗趣的火华社社长也变得严肃起来,他告诉我们,网友们的那些调侃他都看了,只怪电影太经典,如今供大家娱乐一下也无可厚非。刘烨还表示不会和胡军忸怩地去谈论网友的八卦。谈及和胡军的关系,刘烨表示“大家没什么,就完全是那种…”刘烨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词汇,总的来说,只能说电影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念想。

  谈新片《大轰炸》:

  和三男神比帅的独特技巧:我高

  和布鲁斯·威利斯对戏是拼气场

  新浪娱乐:昨天那场戏,谢霆锋、陈伟霆、宋承宪三个人客串的都是空军飞行员吧?

  刘烨:也不能讲客串,都是角色,每个人都有特别精彩的闪光的部分。每个人都特好,昨天就有点压力,因为他们三个都特帅,我琢磨着说:怎么能让自己更帅一点?

  新浪娱乐:所以用了什么方法让自己更帅一点?

  刘烨:我高。我们四个在一块走我明显高半头。

  新浪娱乐:听你说你们本来有个舒克的帽子,大家都不想戴。

  刘烨:谁也没戴。可能年轻的朋友不知道这个,舒克贝塔是两只小老鼠,他们戴着飞行员的帽子。我们不想戴是因为那个帽子,像小瓜皮似的,圆的,把头一套特紧。发型其实可以改变脸型,现在突然没发型了,显得脸巨大。霆锋是一个纯尖脸,他也不想戴,他是感觉特别勒。本来说刚下飞机,应该戴着那帽子,这边上放着风箱,后来我们都手里拿着,帅气点还是很重要。

  新浪娱乐:和谢霆锋十年后再合作有什么新的感觉吗?

  刘烨:他瘦了。霆锋比我小两岁,从二十几岁到三十几岁,这个十年是一个挺长的时间,肯定也沉稳了。昨天跟布鲁斯对戏,他以前在加拿大生活过,他英文最好。我记得以前特逗,他跟他那助手一直在现场健身,练得特壮。昨天我说你还练吗?他说已经完全不练了现在,就是人感觉沉稳很多。

  新浪娱乐:饭局上跟大家应该聊得很开心吧,看你发了和陈伟霆的合照。

  刘烨:挺高兴,以前跟伟霆也没接触过,但是知道他特火,接触聊聊发现他挺好玩儿,他平时在现场话不多,但是挺逗的一个人。

  新浪娱乐:和布鲁斯·威利斯第一次合作的感觉如何?你私底下跟他有什么样的交流吗?

  刘烨:我就只是跟他讲:能跟你合作是个容幸。从各方面他绝对是前辈,也绝对是国际巨星,我觉得就表达足够的尊重就可以了。他是好莱坞大明星,很有份量,然后你的气场就没有,这绝对不行。昨天我们俩有互相的对视,我觉得就是不要失去自己。一开机的时候大家都平等,就忘了你是谁了。我觉得昨天我的表现也挺好。我媳妇太喜欢他了,我媳妇他爸特别喜欢动作电影,喜欢成龙和好莱坞动作明星,说刘烨要跟布鲁斯拍戏,太高兴了。我媳妇说法语的报纸现在也在说他来中国拍戏了,都有这样的消息。

  新浪娱乐:昨天那两场戏,你觉得是和三个帅哥一起比帅更有压力,还是跟布鲁斯·威利斯比气场更有压力呢?

  刘烨:比帅那其实开玩笑。跟布鲁斯·威利斯的戏份,我昨天到现场还有大概一个小时开拍,突然给我新的英文剧本,我那个时候压力很大,而且不想丢脸,不想说他来了,他合作的中国演员完全是戏也不行,台词也不行,可能他不会感觉你是说中文,我们都要说英文嘛,然后就赶紧背,一直在背,但最后完成的挺好。后来有一句if you don’t take action,因为吃完中午饭开始发烧,感觉就像说绕口令似的,然后就有两条没说过去。他说放轻松,没问题,咱们再来,直接来就行。我十年前跟梅丽尔·斯特里普合作也一样,《暗物质》整个电影全是英文,现场经常一急,我就特恨自己,就在那咬牙切齿。然后可能对手就不怪你了,可能对手就需要说你赶紧消消气吧。

  谈《爸爸去哪儿3》初体验:

  父子俩第一次同睡一间房

  自我感觉相依为命很可怜

  新浪娱乐:《爸爸去哪儿》前两季大家都对你的呼声很高,为什么第三季才选择上这个节目呢?

  刘烨:前两季也都找了,第三季最开始也找,前段时间拍《解救吾先生》的丁晟导演之前很认真地跟我说,刘烨,你跟孩子独处的交流太少。我没看过节目,他说看完那节目之后能看出孩子跟爸爸之间所谓化学的变化,之后会有一个真正改变。他说你应该去,挺说动我的。其次,现在感觉是一个潮流,都做各种节目。当然我本职工作必须要做好,如果没有像现在《大轰炸》这种电影,我可能就不做。我觉得会给人感觉,刘烨做节目,你干吗呢,综艺咖。我跟《爸爸》那边谈的也是以电影时间为主,同时做嘛。综艺现在那么火,潮流我不要完全去逆着它走,也不要完全顺着。

  我们已经做了一期,我跟我儿子以前从来没在一个房间睡过觉。晚上老把我冻醒,然后诺一特别爱蹬被子,一宿我给他盖了四五次被子,就千万别着凉了,我觉得父爱很伟大啊。以前诺一不会问:爸爸呢?这回我进组拍戏,前两天我媳妇说,说诺一问爸爸呢,我觉得还是我们俩的关系就近了。

  新浪娱乐:可能很多事情都是这次节目中第一次尝试的,包括一起睡这个事儿。

  刘烨:对,那时候你得真的照顾他。我记得刚做第一天,中午给我们两个小时休息,他不睡,闹的我也不睡,整个下午烦的我直急。然后知道拍着,还必须得假装特别有耐心特别慈祥。后来我就只能拿出我的杀手锏,我就马上感觉特别生气,我说“安静”,他就安静了;“不许说话”,他不说话;‘“别动”,一这样他一会儿就睡了。等睡完了之后,我特高兴,我说你现在想干吗就干吗,我说你知道为什么爸爸刚才给你生气发火?他说你想让我睡觉。他自己明白其实。

  新浪娱乐:你觉得自己一个人带他能搞得定吗?

  刘烨:可以,他真的很听话,而且他对旅行一点不陌生。他是两个月大的时候,就从法国飞回北京了。然后因为他姥姥姥爷其他家人都在法国嘛,每年都要飞几次。而且我们有时候去外面度假,他对旅行特别不陌生。

  新浪娱乐:但是《爸爸去哪儿》是那种穷游,住的特别差,这些他都能习惯吗?

  刘烨:没有,不给他这个概念。我觉得这个是我媳妇的功劳,不要给孩子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不要给他这个概念,一切都接受。所以他们挺好的,然后媳妇问孩子,还要不要跟爸爸去?诺一说,还要。

  新浪娱乐:第一次录制,你觉得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

  刘烨:对我自己来说是把我自己的习惯全打乱了。十几年拍戏,完全有自己的规律了,剧组整个是一个系统,演员会被照顾的特别好。综艺节目里你不仅没有被照顾,你还得照顾儿子。再有就是诺一可能跟我没那么近,他有很多心里话会跟他妈妈讲,但是跟我不太去说。一出去真的感觉父子俩有点相依为命,自己觉得自己特可怜,就感觉我们爷俩干吗来了?遭这罪来了。我说实话。

  新浪娱乐:节目进行完之后你们肯定关系特别近,好像前两季都有这样的一个改变。

  刘烨:会有,真的会有。现在刚做了一期,不可能我就哭天喊地地说改变,傻不傻啊。有些人说看了一本书,改变了一生,我就不相信这话,永远都是量变,慢慢质变。我觉得第一集之后开始有些改变,感觉能够彼此信任了,他也知道跟爸爸,但他也没办法,反正外边就我,你不靠着我你靠着谁啊。

  新浪娱乐:这次为什么没有带霓娜参加节目呢?

  刘烨:霓娜三岁太小了。两个一起带又太累了。

  新浪娱乐:你把诺一带出去几天然后再回来,女儿有问吗?说爸爸和哥哥去哪了?

  刘烨:女儿应该能想得到,他俩干吗去了,但我们家是离开谁都行。那天我媳妇去以色列,早上妈妈走了,他们说妈妈再见。我跟诺一要走三天,霓娜就送奶奶家去,然后我带诺一再走。我跟我媳妇前段时间突然说咱俩走一星期潜水,就让我妈照顾一下孩子,他们俩嘴里边可能嚼着黄瓜,说“拜拜爸爸妈妈”,一点不黏人,挺好。

  新浪娱乐:只带了儿子去录节目,女儿有没有觉得有点吃醋?

  刘烨:有,女儿特想出来。我前段时间跟闺女一块拍了杂志,那天我比较用心去陪她,因为毕竟小祖宗,我得靠你好好完成,你状态好的话咱俩一会儿就完,我是演员很快。然后我媳妇前两天就突然跟我说,说霓娜还想跟我去拍照片,因为那个时候感觉爸爸会对她格外用心。哎呦,我媳妇儿特别伤心。刚才我跟媳妇打电话,我说老子不管了,下面几部戏做完之后,咱们俩至少歇半年,咱们一块去旅行,就带孩子。因为明年的时候诺一五岁,霓娜四岁,多少人跟我讲,赶紧珍惜这段时间,你等男孩到十岁的时候,他都不搭理你,他就开始有自己的世界,而且他瞧不起你了。

  新浪娱乐:去年在家歇了大半年,两个孩子应该特别开心你在家里陪了他们这么久吧。

  刘烨:我觉得他们那会儿有点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一直在身边每天带他们游泳什么的,他们没表现出那种高兴劲儿。然后我现在出来拍戏,离开家了,他们想我了。他们当时为什么不珍惜?哈哈。

1 2 下一页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刘烨大轰炸爸爸去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