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骨》书粉心碎 景美人萌特效太浮夸

2015年06月11日17:2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实习生吴婷/文

  新浪娱乐讯 千呼万唤的剧版《花千骨》终于与观众如期见面,作为由经典虐恋仙侠文改编、由霍建华和赵丽颖[微博]组成的高颜值搭档出演,现代水墨画风与国际先进视觉特效相结合的先锋式制作,这部剧承载了太多的期待和关注,一经开播,热烫烫的评论便纷至沓来,由衷的赞叹和狂飙乱射的吐槽一时间充斥屏幕,颇有一番“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意味。

  剧情改编

  果果亲自操手不改主线 “瑶池初见”被删书粉心碎

  《花千骨》电视剧播出之后,便有人把电视剧情和小说情节进行了对比分析,动作速度仿佛如自动生成目录一般:霓漫天出来的太早了;茅山改成了蜀山;书中明明骨头出来的时候是十二岁,电视剧里一出来就十六岁;轩辕朗,林随意都没有出现……最重要的是,瑶池初见时的惊鸿一瞥和一见钟情是书粉们内心搁置不下的情怀,却被硬生生的删改成了男主的“英雄救美”,不仅降低了男主的高冷范儿,更让网友们痛心疾首:“ 瑶池初见多美惊艳,多么美,多么仙的画面就这样华丽丽的没有了!心已经碎成了玻璃碴子!”

  不过剧本其实仍由原作者“fresh果果”操刀,所以故事主干依旧清晰明了,主线叙事顺畅,情节渲染铺垫也恰如其分。对此,也有网友表示:“我是有点看不懂原著的,电视剧里的主线和重点没变?,反倒看起来轻松了。”可见,电视剧版《花千骨》仿佛就是经受了一道化骨绵掌,即使肤体有损,但骨骼样貌依然有形有状,不容改观。

  人物角色

  赵丽颖“激萌”神态征服网友 霍建华踩着风火轮大战哥斯拉

  前四集中,天真乖巧的花千骨成功以无敌“萌”态征服了一众异性伙伴,身披斗篷的她以帽遮面,只露出激萌的小眼神儿与书生东方彧卿纠缠互动的场面堪称经典。此外,尽管命运坎坷,可爱的小骨仍难改肆无忌惮的吃相,一张塞的鼓囊囊的“包子脸”更让人过目难忘,吃包子,啃萝卜,噎烧饼……有网友笑称“已被赵丽颖萌哭。此外,赵丽颖的演技也获网友点赞,喜怒哀乐肆意张扬,一个包子对着空气都吃那么香,一个灵虫眼角眉梢都是戏,对于现插进土里的“地表萝卜”,她则直接开啃,对此网友表示:“萝卜还带着泥呢,赵丽颖太敬业,下次记得洗洗再吃哇”。

  此外,霍建华饰演的白子画让人眼前再次一亮,颜值和气质毋庸置疑,该剧的制片人曾经说过:“霍建华根本不用演,他站在那里就是白子画。”有网友也认为:“除了霍建华,想不出来有别的兼具容貌演技和卖片能力的男演员能演白子画了。”但霍建华的出场方式却是让观众大跌眼镜,书中“超凡而孤高,冰凉而淡漠”的白子画直接就踩着风火轮就出场了,仿佛哪吒转世一样,而且一直接出场就与哥斯拉一样的妖怪打起架来,跳跃且违和的剧情让网友对此出场方式吐槽不止。此外,我们的高冷男神第一集就忙着给女主买饼和弄包子和修房子,是我们的打开方式有问题还是角色风格太过多元化呢?

  布景造型

  广西山水美景vs影棚画布 仙气绝美造型vs浮夸妆容

  为真实还原故事中如梦如幻的唯美场景,《花千骨》在广西、浙江等多地选择最接近原著描绘的外景地,实景拍摄也让看惯了古装剧搭棚以及横店取景的观众眼前一亮,而事实上,广西如画的山水,山川、河流、瀑布等都为此剧增色着墨不少,但也有细心的网友并不买账,纷纷截屏表示影棚幕布的背景太明显了,和《巴拉拉小魔仙》的布景一模一样,糊出来的幕布简直要掉下来了之类的。看来,想要满足观众们追求完美的心思,还是需要大下功夫啊!

  剧中两大主角赵丽颖和霍建华服装造型还是蛮受认可的,清新素雅的色彩加上飘逸的材质,完美展现了仙侠之气。花千骨的服饰以白色、浅蓝、粉色为主,清纯且又不失仙范儿,发型也干净、简单,整体风格飘逸清新。霍建华的白色长袍也让人发出“仙风道骨今谁有”的赞叹。但是易朽君和杀阡陌姐姐的造型就不敢恭维了,菊花面具的易朽君一出场就刺瞎了无数网友的双目啊,而有着“六界第一美”名号的杀姐姐则被吐槽“王祖蓝[微博]”附体、这是泰国人妖版的杀姐姐啊!如此浮夸的妆容着实让网友大跌眼镜!

  后期特效

  好莱坞特效团队被批“5毛特效” 口水淹没“包子、糖宝、小怪兽”

  据悉,该剧在制作中请到了曾打造过《地心引力》《阿凡达》等国际巨制的好莱坞特效公司及国内的优秀特效团队担纲制作,平均每集都有特效镜头,制片人唐丽君[微博]表示:“与国内很多古装电视剧的风格不同,《花千骨》首次完整使用了现代水墨画风,淡雅脱俗、飘逸幽邃的画风配合故事中隐忍虐心的凄美故事内核,这是一个有真正中国魂的爱情故事。”不少网友也以为,正是因为中西方的审美差异,才让剧中的妖怪成了奥特曼的小怪兽,这只身高4-5米的怪兽瞪着血红的眼睛,从破掉的房顶伸出巨爪的样子简直让人震惊!

  此外,特效包子和糖宝也被吐槽地不轻,“剧组你是有多‘穷’?!连个包子都买不起?!连个包子你都要后期加上去?!”“土豪啊,连个包子都要用特效,也真是任性啊”、“过生日吃包子,饿了吃包子,包子梗要火啊,哈哈哈”。而一身翠绿的糖宝从水滴中破壳而出,两条小触角随着讲话摇摆时,不少网友表示以为切换到了“动画剧场”,这简单的特效确定不是“5毛特效”吗?(实习生吴婷/文)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霍建华赵丽颖花千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