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民北平获多奖 鲁剧成白玉兰大赢家

2015年06月13日17:4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宝国凭借《老农民》获得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 陈宝国凭借《老农民》获得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

  新浪娱乐讯 6月12日晚,第二十一届上海电视节闭幕式暨白玉兰奖颁奖礼如期举行,电视剧《老农民》包揽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两项份量极重的单项奖项;而另一部年度话题剧《北平无战事》则当之无愧拿下最佳电视剧及最佳编剧奖项。当晚,《老农民》、《马向阳下乡记》以及《北平无战事》的主创们一同亮相颁奖礼,共同见证鲁剧的殊荣!

  《老农民》成最大赢家 陈宝国冯远征感谢好团队

  由山影出品的电视剧《老农民》无疑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剧中陈宝国以极具张力的表演塑造了一个历经60年跨度,命运曲折、个性鲜活的中国老农民形象。而其也凭借《老农民》一举拿下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登台领奖的陈宝国坦言,“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在我表演最黄金的年龄能够把工农兵演齐,如今它实现了。这是一个做演员的运气,感谢编剧高满堂先生,用20年的时间酝酿,用5年的时间架构和写作了这部农民的史诗。我想用这座奖杯向高满堂先生致敬,向出品方山影致敬,向中国农民致敬。”

  当晚,《老农民》剧组可谓频频告捷,剧中另一位主演冯远征以精湛纯熟的演技带领观众走进一个复杂的人物内心。而其也凭借《老农民》荣膺白玉兰奖最佳男配角,“这是我第一次演农民形象,也是与山影第二次合作,这样一个制作团队对于一部戏来说一定是非常成功的。感谢山影,感谢高满堂老师,感谢《老农民》所有的工作人员,没有他们的付出,我们6个月的拍摄是无法完成的,我们经历了冬、春、夏,那个艰苦的时期我们已经不想回首了,但是我们现在都是满满的回忆。”

  鲁剧品质独占鳌头 《北平无战事》荣膺最佳中国电视剧

  在此次上海电视节暨白玉兰奖提名中,山影出品的电视剧共有三部作品入围12个奖项,其中《老农民》入围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六项大奖,堪称大满贯。《马向阳下乡记》也以绝对的实力入围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男主角两项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剧《北平无战事》以冷峻的姿态读解了一段特殊的历史,在嘈杂的创作现状下表现出难得的美学坚持。在此次白玉兰奖提名中入围了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四项提名,最终一举拿下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编剧两项大奖。

  实力铸就经典 未来一路前行

  作为最早的电视剧生产单位之一,多年来山影一直致力于优秀影视作品的拍摄与制作。从早期的《武松》、《今夜有暴风雪》、《高山下的花环》,到《大染坊》、《誓言无声》,再到近年来脍炙人口的《闯关东》、《生死线》、《北平无战事》、《老农民》、《温州一家人》,几十年间打造了近300部影视作品,获得过42项飞天奖及26项金鹰奖等众多奖项,凭精良制作在业界与观众中赢得实力与口碑的双赢。

  一部部高品质剧作的背后除了台前演员们奉献出鲜活传神的表演外,还离不开幕后团队踏实并充满诚意的创作态度。就如《老农民》的制片人吴雪松所说的一样,正是山影这个大家庭中每一位人员共同的努力和贡献,才会创作出一部部观众与业界交口称赞的佳作!2015年,山影更是在坚持创作品质的同时拓宽视野,涉足多个题材领域,秉承始终如一的高制作标准和新颖多样的题材类型, 9月1日,《伪装者》将登陆湖南卫视,9月19日,《琅琊榜》也将于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双星联播,届时定将再掀收视狂潮,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影视盛宴。(TG/文)

(责编: shining)

文章关键词: 白玉兰老农民陈宝国北平无战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