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丹苗圃陈数演荧屏大女人:戏里外都很强

2015年06月19日10: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陈数认为剧中角色遭受的污蔑和打击其实很像今天的网络世界。 陈数认为剧中角色遭受的污蔑和打击其实很像今天的网络世界。
苗圃在剧中。 苗圃在剧中。
朱丹在剧中。 朱丹在剧中。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莫斯其格) 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之《爱的妇产科》第二季正在热播,这部由朱丹[微博]、杨祐宁、孙坚[微博]等主演的医疗题材作品收视屡屡夺冠,更是收获了超高的人气和讨论热度。昨日该剧开放杀青探班,接受记者采访时,目前和周一围感情稳定的朱丹被一旁的孙坚“催生”,面对孙坚的百无禁忌,毫无准备的朱丹辟谣:“婚都没结呢就让我生孩子,人生的步骤怎么就被你打乱了!”

  被“催生”

  朱丹:人生步骤不能乱

  在第二季中,朱丹饰演的叶紫成为了一名准妈妈,“第一季的叶紫更加干练和坚强,这一季的叶紫会柔软一些,有很多虐心的剧情。”对于第三季,朱丹豪言叶紫“非我莫属”。

  如今朱丹跟芒果台已经约满,她透露暂时不打算再跟电视平台签约,“现在真人秀节目太热了,主持人并没有太多发挥的空间。”

  对于感情问题,朱丹一直比较低调,朱丹透露:“我和周一围感情稳定,目前还没有结婚的打算。”有称周一围会选择隐婚,朱丹表示也可以,“不过依我的个性,我要结婚前肯定会流露什么,周一围就能藏得很好。”

  对于当母亲,哪怕是高龄怀孕,朱丹也会坚持选择顺产,“因为我知道,那样对孩子才是最好。”

  不考虑转型演小女人

  苗圃[微博]自认“女汉子”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林芳)抗战传奇剧《罗龙镇女人》即将于6月27日登陆北京卫视开播,昨日下午该剧在京举行见面会,苗圃、黄维德[微博]、赫子铭等主演悉数到场。由于苗圃、郝子铭等在拍摄该剧后先后“得子”,《罗龙镇女人》也被称为“送子神剧”,而黄维德的个人生活则仍然十分低调。当天被问及此事,他坦言即使结婚也不想对外公布,“我还是属于老派的,我这个年龄层就不搭这个车了。”

  《罗龙镇女人》以真实历史事件“石牌保卫战”为故事背景,全剧以苗圃饰演的杨春兰人物命运为主要线索,展现了一帮巾帼英雄参与抗战的传奇故事。剧中,苗圃再次出演了一位为家国命运敢于担当的女汉子杨春兰。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转型演温柔“小女人”,苗圃说:“我不觉得演员一定要尝试所有的角色,因为你外在条件的制约、本身的气质就会给自己造成很多障碍。我反倒觉得,一个演员能把一个类型角色演好就已经很知足了。”苗圃更笑称,自己是经历了“女汉子”这一词语演变全过程的一位女演员。“早些年大家评价我都是硬朗派,后来又说我英姿飒爽,再后来有几年还说我有中性魅力。现在终于有女汉子这么一个词,把我给概括了。”

  新剧演姐弟恋

  陈数[微博]拒绝老公探班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林芳)从《暗算》里超凡脱俗的黄依依,到《铁梨花》里侠肝义胆的铁梨花,一直以来,陈数饰演的女性角色都以独立刚强、率性洒脱的鲜明个性在荧屏上独树一帜。最近,在北京卫视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剧场》中,陈数再度饰演了一个特立独行的话剧明星郁珠。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数直言,直到现在,自己还是不敢回看这部作品,“因为我投入了太多心力,怕再把那种伤痛再经历一遍”。

  郁珠遭受的污蔑和打击很像今天的网络世界

  《剧场》是陈数第二度牵手编剧严歌苓,在陈数看来,上世纪80年代的郁珠依然能对今天的人们有所启发。“剧中郁珠遭受的污蔑和打击其实很像今天的网络世界,那么多人甚至不了解前因后果,就在网上草率地发表自己的言论。而那些身处漩涡中的人,是否能像郁珠一样纯粹、一样坚守自己的内心呢?”陈数直言,《剧场》是近几年来自己最耗心力的作品,“严歌苓老师这部戏写得很妙,整个戏的推进和矛盾冲突,都非常电影化。所以,在表演上,就不能过于外在,要非常细腻且精准,我不是在‘演’,而是在经历她的人生。因为深入,这种内伤就会比较重。”也正因为此,陈数透露自己至今仍未出戏,“我到现在还没敢看这部剧的成片,因为在故事里痛过一遍,不敢轻易再碰。”

  它不是走收视的一部戏

  剧中也是陈数第一次尝试“姐弟恋”。在生活中,陈数与赵胤胤的婚姻十分甜蜜,她直言,拍这部剧时,自己婉拒了老公多次探班的请求,“他能来探班我当然很高兴,但我还是不希望在郁珠和陈数这两个身份之间太过频繁的切换,我觉得这样会把郁珠身上的气场给破坏掉。”

  《剧场》目前的收视一般,陈数直言,自己早有心理准备,“这部戏从我接的时候就知道,它不是走收视的一部戏,所以用收视来衡量它的价值,本身就是有点不太正确的一个评述方式。相反正因为它注定了一种不是属于那种典型的商业类型的戏,我一开始遭到了很多朋友的反对,觉得我不应该接这部戏。但是我觉得,不能所有的戏都是为了收视,这是一部真正的作品。”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陈数朱丹苗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