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泰燊刘威葳携手抗日路 兑现七年之约

2015年07月14日19:4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成泰燊饰赵尚志 成泰燊饰赵尚志
赵尚志与战友 赵尚志与战友
赵尚志与赵一曼 赵尚志与赵一曼
成泰燊刘威葳再度合作 成泰燊刘威葳再度合作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首部全景展现东北抗联保家卫国的电视剧《东北抗日联军》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一直走文艺片路线的演员成泰燊[微博]首次挑战“东北爷们”,与曾在《左右》中饰演夫妻的刘威葳[微博]再度合作,共同扛起东北战场的抗日大旗。

  成泰燊刘威葳再合作 “文艺夫妻”携手抗日之路

  由著名导演李文岐执导,成泰燊、王洛勇[微博]、刘威葳联合主演的《东北抗日联军》播出以来好评不断。在已播出的剧集中,赵尚志、赵一曼、杨靖宇、周保忠等各路英雄在东北集结,又分散到各地组织策划针对日本侵略者的袭击作战。与大多数影视剧中的英雄人物略显不同,赵尚志让观众稍感“异类”——他并不只是一味地服从命令,而是敢于“挑战”上级的决策、冒犯权威,吸引不少观众。

  成泰燊与刘威葳曾在王小帅[微博]执导的电影《左右》中饰演夫妻,并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再度合作,“文艺片夫妻”少了一份儿女情长,多了热血信念。在采访中,成泰燊曾“抱怨”在剧中没有感情戏,很嫉妒有感情戏的王洛勇。观众也期待赵尚志与赵一曼能有“超越革命友谊的感情”。对此成泰燊表示,赵尚志与赵一曼的感情,是建立在打击侵略者这一共同目标之上的友谊,他对赵一曼的感情,既是战友式的,更是亲人、“大姐”一般的。比起爱情,这才是赵尚志“感情戏”的最大看点。

  七年之约 导演李文岐钦点“赵尚志”

  出道多年、一直活跃在大银幕上的成泰燊,电视剧作品并不多,却凭借一部同样是抗战题材的电视剧《狼毒花》中“甄书记”一角,俘获不少粉丝,这其中也包括《东北抗日联军》的导演李文岐。在《狼毒花》播出后,李导就以“粉丝”的名义给成泰燊打电话,表示非常喜欢他演的“甄书记”这个角色,并相约以后有机会一定合作。

  七年之后,李文岐导演的《东北抗日联军》即将开拍,对东北抗联英雄有着独特情节的李导终于找到成泰燊,将“赵尚志”这个角色交到他手上。并说“你不用演,你就是赵尚志!”为成泰燊打气。李文岐更找来塑造了经典赵尚志形象的高强来与成泰燊交流,帮他树立信心。在拍摄现场,几乎每天收工后导演都以酒肉相邀,帮助成泰燊释放“小宇宙”,找到“赵尚志”的感觉,最后让观众看到一个天真、脾气暴躁、爱说怪话,但是打起仗来一点不含糊的“非典型”英雄。

(责编: 虫虫)

文章关键词: 刘威葳抗日成泰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