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舜》将播 吴子牛首次还原上古传奇

2015年07月20日10: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山东卫视《大舜》 山东卫视《大舜》

  新浪娱乐讯 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大舜文化研究会联合出品的历史剧《大舜》于7月17日举行了电视剧新闻发布会,主演宗峰岩[微博]、瑛子、黑子、修庆[微博]等以及编剧张晓虎以及电视剧《大舜》总策划、山东省大舜文化研究会会长谢玉堂,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芃,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山东卫视总监闫爱华,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子礼等出席。

  该剧是国内第一部反映中国五帝时代的电视剧,也是国内第一部描写中华文明起源的电视剧。《大舜》以远古帝王大舜传奇曲折的一生为主线,讲述了尧、舜、禹三代筚路蓝缕、历经磨难、治理水患,为民造福、成就伟业的故事,由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吴子牛[微博]导演执导,宗峰岩挑大梁主演4600多年前的上古英雄大舜,此外还集结了赵文瑄[微博]、乐山、沈傲君[微博]、聂远[微博]、修庆、黑子、印小天[微博]等人气实力派演员。

  著名导演吴子牛倾情执导 打造中华民族“人之初”

  电视剧《大舜》第一次以现实主义的手法,还原中华传说时代的神奇故事;也是首部讲述一个中华民族“人之初”的故事!这部史诗巨制由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吴子牛亲自执鞭,他称:“这是一部让全中国人民、全世界的华人都能看、都爱看、都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的电视剧!”

  吴子牛是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 他拍摄的电视剧,极具爆发力,他执导了许多战争剧、历史剧,从《大磨坊》、《天下粮仓》、《大明天下》到《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等都堪称经典。此次执导《大舜》他更是将自己的完美主义贯彻始终:从场景到演员妆容,再到远古蛮荒之地的真实还原,他都要求最逼真的再现。

  吴子牛导演盛赞《大舜》剧本是他十几年遇到的最好的剧本,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舜》编剧张晓虎谈到《大舜》剧本历经四载、易稿十二次,更是激动不已:“我们希望用现实主义精神还原这样一个传奇故事,这是一个伟大的题目,4000多年前伟大的文明对于我们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是其他国家所没有的!”

  宗峰岩《大舜》挑大梁 还原有血有肉的大舜

  在《皇太子秘史》、《天涯明月刀》、《笑傲江湖》、《宫》、《神雕侠侣》、《陆小凤与花满楼》等热播剧中,宗峰岩无论是反派的心狠手辣与无可奈何,还是正派的大义凛然与悲天悯人都能信手拈来,此次在《大舜》中独挑大梁饰演4600年前的舜帝,宗峰岩更是拼尽演技!此次搬上荧屏的电视剧《大舜》意在为人们展现远古时期更为真实的“大舜”,颠覆普通的“好人加明君”的形象,真实还原一个有血有肉的大舜——自幼生长山野的他,骨子里透出一股野性,有着过人的谋略和胆识,他不仅性格诙谐,而且非常有人情味,特别是忠于爱情这点,拉近了传说与现实的距离。

  宗峰岩在发布会上笑称自己共演了16个皇帝,但是之前都是戏说,演舜帝让自己实现了三个演艺生涯的“第一”:“第一次演正剧;第一次从18岁演到100岁的年龄跨度;第一次不演反派,而是演一个忠厚仁德内敛的大好人!”演员黑子谈到宗峰岩的“舜帝”扮相时更是赞不绝口:“宗峰岩演的大舜有两次让我看了浑身起鸡皮疙瘩,第一次是18岁的大舜,峰岩一出来让我们惊叹真的是18岁时候的样子;还有最后舜帝登基,峰岩6个小时化妆后变成一个白发苍苍的大舜,他一回头的瞬间那种沧桑!”

   瑛子变身上古皇后 挑战百岁跨度

  演员瑛子在剧中饰演上古皇后“女英”,与宗峰岩饰演的大舜上演了一出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在发布会现场瑛子还现场还原了对宗峰岩饰演的大舜表白的桥段,她笑说:“古人不古,也有这么一层含义,大舜和娥皇、女英的爱情故事和现代人一样炽烈!”

  在《大舜》中,瑛子饰演的女英最大的挑战也是年龄跨度特别大——她要从情窦初开的少女一直演到白发苍苍的上古皇后,瑛子饰演的“女英”对“舜”一见钟情,从此陪在“舜”的身边,帮助大舜成就伟业。

  赵文瑄、黑子等众星云集 穿越蛮荒堪比阿凡达

  在《大舜》中,可谓众星云集,印小天、赵文瑄、沈傲君、黑子等在荧屏为观众所喜爱的明星们都会在《大舜》中颠覆以往形象,塑造耳目一新的上古人物形象,值得期待。

  台湾著名演员赵文瑄在该剧中扮演上古三王之一、大舜的引导与提携者——— 尧。他严格考察舜的能力与品德,最终将帝位禅让给舜。尧是中国远古时期著名的贤明君主,赵文瑄表示能够塑造这样一个人物形象是自己莫大的荣幸!他说:“那个时代的古人都是非常纯粹的人格,相比而言,我们现代人都或多或少存有私心,所以我对尧舜时代非常仰慕。”

  第二次和导演吴子牛合作的演员黑子在剧中饰演东夷大首领皋陶,在当时的历史时代背景下,水灾频发民不聊生,皋陶联合华夏统一治水,让百姓享受安宁的生活。他是历史上的重要人物,辅佐起了禹,对促使天下归一起到了关键作用。

  此外,沈傲君、印小天等在《大舜》中都将有令观众惊艳的表现。

  据悉,该剧将会在7月26日山东卫视天秤剧场独家播映。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大舜宗峰岩吴子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