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希希《赵匡胤》开播 陈建斌搭档殷桃

2015年08月10日12: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希世纪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著名导演高希希[微博]执导,实力派演员陈建斌[微博]、殷桃[微博]、邵峰[微博]、王绘春[微博]、田玲、李雯雯、周扬等主演大型历史传记电视剧《大宋传奇之赵匡胤》将于今晚正式登陆重庆卫视和吉林卫视。该剧不仅最大程度的展现了北宋的社会风貌,而且还真实再现了千里送京娘、陈桥兵变、杯酒释兵权、黄袍加身、斧光烛影等历史典故。恢弘壮阔的战争线,细腻动人的爱情线、紧张刺激的阴谋线,让《大宋传奇之赵匡胤》精彩连连,下面就来揭开该剧三大看点的神秘面纱,先一睹为快。

  看点一:陈建斌领衔“北宋男人帮” 上演权利与智谋的较量

  电视剧《大宋传奇之赵匡胤》将故事的核心放在了陈建斌饰演的赵匡胤身上,他是乱世中武功卓尔不群的草民、是一个不愿杀人的武将,他宅心仁厚,救苦命女子赵京娘于水火之中,千里送其归家。他带领一帮兄弟在乱世中出生入死,又在众兄弟的拥簇下“黄袍加身”,称帝之后为巩固政权,他明智的选择了杯酒释兵权。在宰相赵普(王绘春饰)的辅佐下开创大宋盛世,与胞弟赵光义(邵峰饰)在皇位争夺间的精彩对决,《大宋传奇之赵匡胤》上演了一部触目惊心的男人大戏。剧中陈建斌饰演的赵匡胤领衔“北宋男人帮”,进行了一场权利与智谋的较量。

  这也是陈建斌与高希希导演的第二次合作,两人之前在《新三国》就有过默契的配合,而这次陈建斌更是坦言,角色本身的丰满和高希希导演是最吸引他的地方,高导对历史剧的严格把控、质量保证让自己很放心,而且饰演一代开国皇帝赵匡胤,对自己也是一种挑战。他的一腔热血抱负,他的仁德、明智、敢爱敢恨都是这个人物身上的闪光点。

  看点二:尊重历史经典再现 高希希精彩再现大宋王朝

  据悉,该剧为了尽可能的还原五代十国及北宋时期的场景,展现当时的社会风貌,高希希导演在开拍前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不仅在拍摄场地和道具、服装等选取方面进行了长时间的考证,查阅了大量的史书,而且对历史中的著名典故也是真实再现。千里送京娘、陈桥兵变、雪夜访普、杯酒释兵权、黄袍加身、斧光烛影,这些广为流传的典故,高希希导演采用了写实的手法,在剧中鲜活的呈现,观众们在观看时也会与剧中主演们一起重温那段历史岁月。

  《大宋传奇之赵匡胤》在语言上,也是将文言文与白话文相结合,剧中既有通俗易懂的道理名言,如 “身上沾上泥土总比沾到鲜血容易洗”,一句不愿意身上沾染鲜血的语言,则体现出赵匡胤性格中仁慈的一面。关于梦想,赵匡胤“想做的事,和天下有关的大事”,这是一个男人的责任。“夫慈,以战则胜,以守则固”则用经典古文诠释出治国的道理。高希希导演将剧中的台词与现实生活中人们的听说习惯巧妙的结合,既接地气又能展现出历史剧的大气磅礴。

  看点三:一场华美的视觉盛宴 《大宋传奇之赵匡胤》殷桃为爱牺牲

  除了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外,此次《大宋传奇之赵匡胤》在服化道上也是下足了功夫,五代十国战乱纷飞时,服装较为简单质朴,更加突出平民百姓气质。而在赵匡胤称帝后,服装及造型都相当考究,色彩更加鲜艳,官员以深蓝为主简单庄重,女装则以清雅端庄、华丽精美为主。全手工打造的多款华美服饰,赏心悦目的颜色搭配,逼真的场景设置,《大宋传奇之赵匡胤》的精良制作也将带来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

  在剧中赵匡胤的事业是故事的明线,而爱情则是其中的一条暗线,其中殷桃饰演的王月虹和花蕊夫人,则担任了重要的角色。两个知书达理、帮助其治理国家的女人,为了爱情,为了国家,最终纷纷离开了他。让乱世结束,治世出现的一代明君,在感情上却一直很孤单。而今晚重庆卫视、吉林卫视将正式首播这部将战争、治世、情感等多种元素集为一体的历史巨作,精彩敬请期待。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赵匡胤高希希陈建斌殷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