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光荣岁月》片花感人至深众人泣不成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6: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著名演员陈建斌朱媛媛黄海波(blog)主演、改编自燕燕的自传体小说《去日留痕》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光荣岁月》虽是军旅题材戏,但却不同于一般描写草莽英雄的电视剧,它是一部表达革命信仰、描写另类革命者的大戏,为此导演高希希甚至还准备将《国际歌》用作此剧的主题歌。在此剧中,由陈建斌饰演的苑志豪和以往的军人完全不同,他并非是缺少文化知识从不自觉到自觉的草莽英雄,而是一个从自觉革命到具有坚定信仰的革命者,他一开始就是一个知识分子、一个有抱负的学生,在民族危亡之际投笔从戎参加了革命,参加了共产党。朱媛媛饰演的柏香茗本来是一个要去外国留学的富家小姐,机缘巧合加入了革命队伍,战争时期是一个叱咤风云、让敌人闻风丧胆的“双枪老太婆”式的女英雄,战争结束以后,她却毅然决然放弃了自己的高职位,专心回归家庭,辅助丈夫的工作。

  《光荣岁月》这部年度大戏时间跨度非常大,经历了解放战争、建国、文革……等时期,前后跨度超过六十年,剧中主要演员从青年一直演到老年,这么长的时间跨度对演员的演技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不过,最具震撼力的当属这部戏给演员带来的巨大冲击,剧中男一号苑志豪的扮演者陈建斌感慨说:“拍这部戏就像给我洗了一回澡,这是我第一次拍战争题材的戏,当假炮弹在我身边炸响之时,我才知道内心有多恐惧,才知道我们与先辈们有不可超越的距离,拍了这个戏,我不敢说我有多崇高,但是完全投入地走过这个人物的一生,我感到受益非浅,所以说,越是拍到后来,我越是有一种渐入佳境的感觉。”

  饰演女一号柏香茗的朱媛媛也深有感触:“在这部跨度如此大的戏中,如今把年轻的一段戏拍完了,演到现在,好像自己真的有了很多经历,心里也有了很多的积淀,相信再演老年戏一定更有感觉,我现在就觉得自己像一个老人,越看以前拍的部分越有顾影自怜的感觉。” 新浪娱乐独家推出本剧的精彩片花,请网友先睹为快。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