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大风暴视频:刘伟强拍《阿鼻剑》圆儿时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23:11 新浪娱乐

  昨天,香港导演刘伟强在北京公布了他将于明年初开机的玄幻武侠剧《阿鼻剑》的筹备情况。第一次执导电视剧的刘伟强表示,完成该剧的拍摄后,他还将开拍同名电影。

  《阿鼻剑》改编自同名武侠漫画,是台湾漫画家郑问15年前创作的一部经典作品。刘伟强表示,《阿鼻剑》是他喜欢许久的漫画题材,为了这部著作,他亲自跑了台湾好几趟,向原著郑问、马利买下版权。“作者用一点点西洋、一点点水墨的方法去弄这个漫画,我觉得很好。‘水墨’与‘武侠’从来都是很富中国特色的东西,而《阿鼻剑》漫画的成功之处就是将水墨的手法融入武侠世界之中。我觉得这种手法很创新、很有意境,如果能把它们化成影像,肯定能为电视剧带来新突破。监制电视剧对我来说是一个新尝试,也是一项新挑战,既然是第一次,题材上的挑选当然十分严谨。《阿鼻剑》的故事内容很丰富,但同时又预留了很大的创作空间,因此很适合把它发展成电视剧。”他还透露,目前正在为该剧物色演员,大概11月定下人选,明年2月在云南开机,准备用四个半月时间完成拍摄。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