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丁海峰上紧发条 《将门风云》一肩挑两角(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32 新浪娱乐
丁海峰上紧发条《将门风云》一肩挑两角(组图)

丁海峰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丁海峰上紧发条《将门风云》一肩挑两角(组图)
丁海峰剧照

丁海峰上紧发条《将门风云》一肩挑两角(组图)
丁海峰剧照

丁海峰上紧发条《将门风云》一肩挑两角(组图)
丁海峰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将门风云》讲述的是一个八路军战士如何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成长为一名共和国将军的故事,由郑晓龙、安战军两位著名导演联合执导,丁海峰、田海蓉领衔主演,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八一电影制片厂、OO影视资源网、世纪星润影视文化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从《水浒传》中的“行者武松”,到《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军人胡达凯”,再
《射雕英雄传》里的“侠士杨铁心”到《独行侍卫》中的“钟元”,从《美丽的田野》中的“田野”到刚刚在各大电视台热播的众多明星加盟的古装大戏《江山风雨情》中的“吴三桂”,青年演员丁海峰以其独特的气质塑造了不少令人敬佩的英雄形象,在影视圈打拼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这次在电视剧《将门风云》中,他又演起了军人周汉,而且是从普通的八路军战士到一名共和国的将军,时间跨度长达六十年,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他演完父亲会继续演儿子,不仅是两代人更是两个不同类型的人,这对于丁海峰来说的确是次很大的挑战。

  当记者问起他当初在看到《将门风云》的剧本最打动他的是什么的时候。丁海峰用自己对剧本的全面了解回答了记者。他说:“这是一部题材不同于以往的军事题材电视剧,它的背后有一个在革命队伍里面是否敢于讲真话的潜台词,故事的起因是抗日战争中团长自杀,给队伍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以及对周汉的人生道路的一些影响的描述都是非常有意义的。更重要的是周汉生性坦荡,果敢甚至有点独断专行在骨子里面,是个军事天才,纯朴,耿直,真话是他的‘标签’,非常具有人格魅力的一个男人,很打动我。”

  尽管是一部地道的军人戏,谈军事谈事业是必然的,但是这群军人谈感情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一直以来周汉都是作战英勇的好军人,但是他的身上却有一种不愿被束缚的品性,像一匹野马。当这匹野马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却不得不听从组织安排,不过遗憾的是没有娶回自己心仪的姑娘。

  至于演完父亲周汉再演儿子周东劲,丁海峰自然有些压力,他说周东劲是生活在新时代的军人,继承了周汉的一些优点,但是和他的父亲相比,思维和人生态度却大相径庭。这就自然要求丁海峰有很强的角色转换意识,当记者问起他是否担心观众在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会来不及转换角色,或者是“审美疲劳”。丁海峰笑笑,很自信地说:“我很希望给观众一种震撼,不仅要从故事情节上把那个年代的人的精神面貌给予重现,更加希望通过我的表演带给观众眼前一亮的感觉。要相信我,也要相信导演。”

  说到导演郑晓龙、安战军,丁海峰一直在点头称赞,他说两位导演都是非常有名气有功力的,拍摄手法也很独特,特别是安战军导演,喜欢长镜头拍摄,喜欢让演员用神情和动作演戏,这样当然会给观众们一种强大的视觉冲击力。丁海峰还说:“我都特别想看,别说观众了。”

  2005年是丁海峰忙碌的一年,在新疆拍完电影《苍茫天山》之后又参与了电视剧《玉碎》的拍摄,这次的《将门风云》中他又是绝对的男一号,戏份很重,拍摄很辛苦,平常睡眠就不太好的他更是为了保持好状态在拍摄间隙抓紧时间打盹,丁海峰说:“为了拍好《将门风云》,我上紧了发条。” OO网丁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