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总导演答网友问 面对疑问打“太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12 重庆时报
春晚总导演答网友问面对疑问打“太极”(组图)

撒贝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春晚总导演答网友问面对疑问打“太极”(组图)
郎昆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 昨日下午,央视2006年春晚总导演郎昆做客央视国际网站,就狗年春晚的筹备情况向广大网友和观众进行了最权威的信息发布。这一消息吸引了众多网友和媒体的关注。港台艺人有哪些?是否邀请超女?四川小品能否通过……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郎昆收到了上千个问题,可见2006年春晚仍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但是面对众多敏感的、尖锐的问题,郎昆不免打起了“太极”。

  疑问一

  春晚内容啥样?

  回答:将邀请全国各地主持人

  距离春晚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春晚的主要框架应该已经出炉了。狗年春晚仍然是以语言类节目、歌舞类节目和戏曲曲艺魔术杂技类节目为主体,但又多了几个创新的元素在其中。郎昆还透露说,春节晚会的框架性节目都已经陆续出笼了,元旦之前初审就会结束。准备从1月6号起开始彩排,共6场,最后在1月28号面向全国和海内外的观众直播。

  去年全国32家省市电视台主持人送春联的节目受到了广泛好评,今年也将邀请包括香港、台湾、澳门在内的全国各地的主持人加入春晚,但是至于送什么还暂时保密。

  疑问二

  主持人到底是谁?

  回答:估计在元旦定下来

  今年央视的主持人发生了不少变化,周涛借调、文清转行,能够挑起大梁的董卿成了最热门人选。在阵容不完整的情况下,网友对撒贝宁、欧阳夏丹等人的呼声甚高。到底谁才是狗年春晚的主持人呢?

  郎昆表示,现在还没有确定主持人人选,估计要在元旦的时候才能定下来。“主持人也是每年春节联欢晚会的重点话题,谁来持主持人的话筒,确实需要慎重地考虑。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肯定是占主导地位,当然有一个新面孔出现也是有可能的。”

  至于呼声较高的撒贝宁,郎昆的说法是:“他是很优秀的主持人,他很睿智,形象也很好,但春晚是一个娱乐形态的晚会,他是否能成功主持这样一个联欢性的、娱乐性的节目就不好说了。”

  疑问三

  港台演员有哪些?

  回答:不会超过五位

  网友所关心的问题还有上春晚的港台演员有那些?郎昆得意地说:“很多港台艺人都表示很想上春晚,但是我们经过协商,准备邀请的港台艺人不会超过五位,但至于是哪五位这个还不能说。”有网友提出会不会邀请超女上春晚,郎昆又打起了太极,他表示这是操作层面的问题,作为春晚的导演一定会呈现给广大观众一个喜庆祥和的春晚。

  疑问四

  四川小品是否能上?

  回答:还不好说

  语言类节目是历年春晚的门面,所以郎昆在回答这个敏感问题时显得格外小心。郎昆说:“我们大家知道语言类的节目这些年一直都是以东北风为主要特征的,今年语言类的节目应该是说南方话的越来越多了,来自湖北、湖南、四川等地区,这样会在语言类节目当中形成一个百花齐放的局面。尤其难能可贵的是还有来自宝岛台湾的喜剧节目,当然能否在大年三十直播和大家见面,这还需要优胜劣汰。”郎昆介绍赵本山宋丹丹的作品还没有完成,还需要反复修改。

  谈到四川小品《耳朵》最后是否能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上,郎昆说:“四川的演员沈伐,刘德一都来过央视。今年我们派何庆魁专程到四川选小品,看见了很多优秀的作品。《耳朵》已经通过了四审,但最终是否能和大家见面,还不好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