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昨进行最后连排 本山加料小品藏最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1:55 东南快报

 

春晚昨进行最后连排本山加料小品藏最后(组图)
春晚昨天进行最后一次连排,港台艺人依然没有上场

 

春晚昨进行最后连排本山加料小品藏最后(组图)
《耙耳朵》

 

春晚昨进行最后连排本山加料小品藏最后(组图)
吉祥三宝

 

春晚昨进行最后连排本山加料小品藏最后(组图)
宋祖英

  港台艺人继续缺席

  按照当初春节晚会总体的连排计划,昨天应当是最后一场,而明天将要进行的将是和春晚直播相差无几的备播现场。从上一场开始,经过三轮连排考验确定下来之后的31个节目已成春晚餐桌上的主菜,而原先传闻被砍掉的10个节目基本上已经无望返回春晚舞台。

  昨天,钢琴家朗朗因为没有回国继续缺席,舞蹈家杨丽萍第一次参与了舞蹈《岁寒三友》的演出,这个节目非常精彩,曼妙的舞姿成为晚会的亮点。

  前两天在春晚通气会上,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透露,按照计划昨天的连排上,作为36位“新春使者”之一的香港主持人沈殿霞、台湾主持人蓝心湄、澳门主持人刘中志将首次出现在祝贺新春的主持人行列里。可是昨天的彩排,这3位主持人依然没有出现在舞台上。而作为歌手的谢霆锋、Twins、林俊杰等港台艺人也没有出现在昨天的连排现场。据春晚总策划甲丁透露,蓝心湄昨天刚刚到京,而其他两位主持人也将于今天抵京。而所有的港台艺人也将陆续来京,在26日的备播中将如期登场。

  本山缺席还有原因

  昨天的连排中,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的小品《说事儿》最受瞩目。

  对于此前有关“贵宾室事件”的两个版本,甲丁解释说:“当天因为在连排候场的走廊里非常嘈杂,而且还有许多找老赵签名的人,于是老赵想找个安静地地方。后来就发生了老赵与工作人员口角的事情。至于赵本山没有参加第四次联排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因为吵架火气一上来脑子有点乱了,而且当天是第一次正式请媒体进场观看,老赵有点顾虑,怕忘词演砸了,所以没有上场。另外,前几天报纸已经将小品的台词登出来了,小品最关键的是包袱要出人意料,连台词都知道了,老赵怕观众笑不起来了,于是在原来的作品中加了一些包袱,为了以防万一,所以当天没演出。”不过尽管昨天没有记者到场,但是为了保险起见,三人演出的小品还是原来的版本。据说,老赵新“加料”的版本要到除夕当晚才抖出来,而长度也会从目前的11分钟左右增加到16分钟。

  传真

  本山另一小品零点后直播

  今年央视春晚明瘦身,暗加长,赵本山也受邀参加零点后的大型直播节目,他备用的另一小品《有病没病》已经成形,演出“笑果”不错。这也意味着今年春晚,本山大叔很可能露两手。

  小品《有病没病》反映了当今老百姓看病难的种种问题。赵本山在小品中扮演一个患前列腺炎的老人,很认真地问:“前列腺是哪个县呀?”

  探秘内幕

  从第一次彩排到除夕夜前一刻,每年总有一大批的春晚节目会被陆续刷下,这对那些投入心血的春晚演员是很大的打击。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文艺界人士和每年几乎都会奔赴春晚前线现场采访的媒体记者,从他们口中了解到春晚节目通过审查的某些标准。

  蒋舟:“条子”歌手肯定有

  我省音乐人蒋舟的作品《团圆中国年》上了2005年的春晚。本报记者昨日特别采访了他,他告诉记者,歌舞类节目要上春晚有两个途径,一是作者本人自己把歌曲寄到央视,二是通过歌手本人送。他还告诉记者,能上春晚的歌手关系都挺厉害的,而春晚“条子”歌手肯定是有。

  记者:您的作品是怎样被春晚选上的?

  蒋:其实要想让自己的作品在春晚的舞台上崭露头角靠作者自己送作品是很难的,像投给央视国际网站的作品,几千个最后能上春晚的几乎没有,因此歌曲作者一般会通过歌手送作品去参选春晚。而一个歌手一般会同时送三到五首歌上去让春晚导演组挑。

  记者:那导演组的选择标准是什么?

  蒋:这一般不好说,要看导演的风格。可能今年弘扬主旋律的会多点,明年可能反应平民风格的多点。

  记者:那据您所知春晚有没有“黑幕”?

  蒋:这个嘛……打招呼肯定是有的,不过都是对人而不是对作品。其实能上春晚的歌手关系都挺硬的,批个条子什么常有。

  记者:今年您有送作品吗?

  蒋:有,本来今年把握挺大的,送了四五首,朗昆对汤灿送上的我的作品还挺满意的,不过最后还是被刷下来了。

  记者:知道原因吗?

  蒋:这不好说。今年民歌四小花旦都没上,我看了一下节目表,独唱只有宋祖英彭丽媛,而唱老歌的也较多原创比较少。其实一些腕儿他们在春晚独唱过,就不愿意再在春晚上和别人合唱或者联唱,所以有时春晚出于自身考虑没安排那么多独唱,很多腕儿就自己放弃上春晚。

  此外,昨日本报记者还采访了文艺界人士和每年几乎都会奔赴春晚前线现场采访的媒体记者,从他们口中了解到了春晚节目通过审查的某些标准。

  标准一:观众反应

  春晚语言类节目审查时,现场观众的叫好声大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不遇到特别情况,“现场口碑”就能决定节目是否能够通过。

  标准二:节目时长

  春晚零点钟声的敲响是雷打不动的,因此也对整台晚会每个节目的时长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甚至还精确到秒。每次彩排都要对每个节目的时长进行记录,然后确定每个节目的时长和顺序。

  标准三:节目品位

  能上春晚的节目一定要符合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喜人向上,决不能低俗。

  标准四:论资排辈

  每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都会根据演员、节目内容等综合指数进行考量,依照赵本山、黄宏冯巩等演员分量依次排队,轮到一些二线演员那儿如果没有特别过硬的本子,很难能冲进最后一关。

  除了上述几个标准,其实舞美、灯光、演员搭配、节目思想表达、观众喜爱度、专家意见、社会考评……都是春晚节目的审查标准,据央视内部人员称这些审查标准大大小小多达80多条。

  被砍大腕“挺高兴”

  孙楠韩红那英孙悦陈好姜昆……一批大腕级的人物相继离开春晚,原因为何?央视有央视一套说辞,大腕们却有自己的说法。

  孙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的新版《祝你平安》本来特别适合在过年的时候在晚会上唱,不过却被央视春晚刷下来了,至于原因孙悦含糊其词,“春晚不可能为了你的节目而迁就你,他觉得不合适就不合适,就直接刷下来了,不会和你特别说理由。其实没上春晚我也挺高兴的,春节期间观众朋友可以在各地春晚的舞台上看到我。”

  而那英的姐姐也觉得没上春晚那英可以回家好好过年,挺好的。韩红则称,一开始就没特别期待,现在被刷下了心情也没什么不好,反而轻松了,不用一天到晚彩排个没完。

  特设舞台

  PK节目组成的春晚

  一场春晚多少欢笑多少泪。《东南快报》特设一场“看不见的晚会”,以下的节目都已经上了正版春晚的“阵亡名单”,而即便是这些却也足以掀起一场绝不逊色于春晚的盛会。

  群口相声《八仙拜年》

  表演者:姜昆、戴志诚、刘伟、石富宽、刘惠、汪洋、刘桂娟、小叮当

  点评:虽说姜是老的辣,遗憾此姜非彼姜,8位好汉的集体缺席或许说明了今年的春晚在时间上“减肥”传言非假。

  歌曲《神话》

  表演者:孙楠、韩红

  点评:被刷是在意料之外在情理之中——大过年的悲悲戚戚的合适吗?

  歌曲《相信爱》

  表演者:那英

  点评:不过大家还都是相信那姐只是2006春晚的品位明显和大家不同。

  歌曲《给心放个假》

  表演者:王丽达、李晖、哈辉等

  点评:放假,放假,不但心放假了,这歌也“放假”了,所幸,据说歌手们并没有因此下岗,而是穿插于其他歌唱节目。

  歌曲《幸福魔力》

  表演者:陈好

  点评:万人迷无缘春晚已经成了定局,中国毕竟有个十几亿人,万人也就不算什么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