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天下》专题 >正文

《大明天下》热拍 王绘春首次出演大太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3:54 新浪娱乐
《大明天下》热拍王绘春首次出演大太监(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明天下》热拍王绘春首次出演大太监(组图)

《大明天下》热拍王绘春首次出演大太监(组图)

《大明天下》热拍王绘春首次出演大太监(组图)

  由皮卡王影业投资拍摄、著名导演吴子牛执导的40集长篇历史政治惊险悬疑大片《大明天下》目前正在横店影视基地热拍中。昨日下午,在拍摄现场,著名演员王绘春正一身太监服饰打扮在紧张地拍戏。

  在拍戏间隙,当记者问他以前有没有演过这类角色,王绘春摇着头,做了一个剧中太监的表情,伸出兰花指,略带女调地轻声细语说:“启奏殿下,微臣从来没有演过太监,
这次是第一次,而且一演就是中国最大的太监,九千九百岁,跟皇上只差一百岁!”这一风趣的动作和话语惹得在场的人哈哈大笑。

  据王绘春介绍,这次是他跟皮卡王影业的贾云第五次合作了,前几部电视剧《新霍元甲》、《精武英雄》、《皇宫宝贝》等的合作都很愉快,觉得皮卡王影业的贾总事业心很强,做事特认真、对影视特别痴迷,一心一意在追求艺术精品,我喜欢和这样的人打交道。这次《大明天下》这部电视剧堪称是亚洲一流的大制作,剧本很扎实,宫廷争斗的戏很精彩、很有看头,又由著名的导演吴子牛亲自执导,创作班底实力雄厚,聚集了一批优秀的影视创作人员,所以他很高兴能加盟,充满了创作的激情。

  在谈到剧中的角色魏忠贤时,他说:“我非常喜欢剧中的这个角色,他不是一个脸谱化的人物,而是从人性的、历史的角度去挖掘人物的内心,有血有肉,生动逼真,人物性格鲜明而丰满。”他进一步谈了对角色的理解:在观众的印象里,魏忠贤是个大奸大恶的宦官,是明朝宦官黑暗政治的代表人物,但是他不是一个“傻坏傻坏”的人,每个人都有对权力的向往和占有欲,对人生的感悟也不同,所处的环境更是不同,他之所以变成残害忠良、谋取天下的大奸臣也是有原因驱动的。用一个词来概括:盗亦有道!他说,首次出演大太监,这对他也是一个新的挑战,一个大家熟悉的人物,要演出不同的味道来是有难度的。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看了不少其它著名演员演“太监”的影像资料,力求想方设法推陈出新,塑造一个与众不同的新“魏忠贤”。最后他表示,对于这样一个角色,他非常有激情进行二度创作,现在能和宋佳王亚楠、宗峰岩三位青岛老乡搭档演对手戏,自信一定会向观众奉献一个颇具特色的活生生的荧幕新形象。

  在问及为什么选中未曾演过太监的王绘春演这个角色时,导演吴子牛说:“考虑魏忠贤的演员时,我第一个就想到王绘春,他是我们的第一人选!”他说,这是剧情的需要,在导演的心目中,这部戏中的大太监形象与别的戏不一样,魏忠贤应该是一个外表相貌堂堂,身高八尺,高大魁梧的人物,他虽然是反派的人物,但他的外表是英俊威严的。他的“坏”主要是在于内心阴险狡诈、残暴狠毒,是真正的坏、本质的坏,这些从他的外表是看不出来的,不是那种观众一看外型就知道是个坏人的符号式人物,所以这个人物的表演难度较大,演员必须有很好的演技和内涵,把人物的本质演出来,让观众真真实实地感觉到剧中人物内在的东西。王绘春的外表很适合角色的要求,高大英俊,而且他的戏也演得挺不错,擅长于挖掘人物的内心和特性,所以就找了他,他也很乐意,对角色的定位和理解很准确,所以双方就一拍即合了。图文/叶进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