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张纪中版《鹿鼎记》热拍 盐官古镇闹翻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38 新浪娱乐
张纪中版《鹿鼎记》热拍盐官古镇闹翻天(组图)

《鹿鼎记》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纪中版《鹿鼎记》热拍盐官古镇闹翻天(组图)
《鹿鼎记》剧照

张纪中版《鹿鼎记》热拍盐官古镇闹翻天(组图)
《鹿鼎记》剧照

张纪中版《鹿鼎记》热拍盐官古镇闹翻天(组图)
《鹿鼎记》剧照

  由华谊兄弟和华夏视听共同投资并由张纪中(blog)导演指导的50集古装大戏《鹿鼎记》日前已经拍摄近三个月,无论是在福建武夷山、浙江桃花岛,还是刚刚结束的浙江海宁外景拍摄地,所到之地《鹿鼎记》都引起不小“轰动”。尤其在金庸先生的故乡——海宁,观众的热情使得本就火暴的片场更加沸沸扬扬起来。

  海宁作为金庸先生的故乡,当地群众对金庸武侠剧的热情自不必说,但远道而来的游客所表现出的极度的支持和喜爱,却另大伙始料不及。片场周围总是挤满了围观的群众,在花居雅舍拍摄时,小小的院门被游客挤得水泄不通,就连工作人员想要进去,也要一连几十声“对不起借过”方能通行。大家都希望能近距离的亲眼看自己的偶像一眼,或者更幸运的得到偶像的签名,因此,不管时间早晚,总能看到一群热心的观众耐心的等候在片场周围。在拍摄最热闹的丽春院部分时,因为群众过于热情,为了不影响进度,剧组甚至不得不将本应于白天拍摄的戏份挪到了夜里,火爆程度也由此可见一斑。

  作为剧中丽春院外景地的花居雅舍是宋朝李诗诗的宅地,这处当年的烟花风尘之所现在已作为一处文化博物馆保存并展出,剧组在这里拍摄的剧情可以说是在海宁的所有戏里最热闹的部分,在这里,韦小宝要带七个老婆回家见丈母娘,并且还要与七个老婆大闹香闺,饰演韦小宝的黄晓明不时的即兴演出也使得本就活跃的剧情更加活宝起来,片场经常笑声不断,大家总说,平日里性格温和的黄晓明,一演起韦小宝来就好象孙悟空上身一样,变得格外能耍宝,不过,有时活跃过了,“孙猴子”也要吃苦头,这不是,前几日在小桥流水拍摄痛打郑克爽(乔振宇(blog)饰演)的戏时,黄晓明蹲在廊子的围栏上,突然起身不知要喊些什么,却没注意到头上还有个木头尖,圆圆的脑袋一下撞了上去,这可吓坏了剧组的化装老师和工作人员,大家赶快为晓明处理,不知是不是因为平常被老婆们修理的皮紧,无意间练就了一身金钟罩,黄晓明这一下虽然撞的够重,但却没有划破,不过后来拍摄时仔细看还是能隐隐约约看出晓明头上一块鼓起的部分,看来孙悟空上身也不要走火入魔才是。

  在片场,我们也采访到了饰演韦小宝娘亲韦春花的马铃,当问及她当初是如何选择了韦春花这个角色时,马铃笑着说这其实是个笑话,当初于敏导演找到她,问她选个角色,马铃说:“什么小闺女啊小公主啊肯定是不行啦,我能演哪个啊?我演他妈还差不多。”结果,这一句不经意的玩笑却被于导逮住了话头,于是,角色由此决定。而当记者问到在演绎这个很另类很有特点的角色过程中自己是如何把握的时,马铃说,看过整部书之后,会发现韦春花这个人很特殊,有很鲜明的特点,她既是一个流于风尘的烟花女子,又是一个视子如命的温柔母亲,因此,马铃说在演绎她的时候会感觉很费神,经常要思考如何平衡这两种关系,并在其中找到人物的契合点,马铃说,因为自己也是一个母亲,所以在表现“母亲”这个部分自己很有信心,但“妓女”这部分,却是所有演员都不可能亲身体验的,因此便要靠想象力以及对剧本的理解,而这也就是艺术的所在。面对记者的提问,本身拍戏已十分疲惫的马铃却依旧侃侃而谈,话语中流露出的内涵另人钦佩。

  而当问及对自己儿子“韦小宝”印象时,马铃说,虽然自己是第一次和黄晓明搭戏,但对他的印象很好,马铃表示,黄晓明是个很聪明并且喜欢思考的演员,而不是那种照本宣科的戏呆子,不仅如此,年轻的黄晓明还保持着年轻人所应有的谦逊,经常会向别人请教自己的不足。看来,对于自己的儿子,当妈的始终不吝惜赞美之辞。

  随着海宁外景地拍摄的结束,《鹿鼎记》剧组已经转战

横店,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重要拍摄,主要是韦小宝初进宫时的故事,横店也是所有外景地中时间最长的部分,相信到时的拍摄将会带给我们更多的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