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钟汉良等众星齐谈“我眼中的鹿鼎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56 新浪娱乐
钟汉良等众星齐谈“我眼中的鹿鼎记”(组图)

黄晓明饰韦小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钟汉良等众星齐谈“我眼中的鹿鼎记”(组图)
《鹿鼎记》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和华夏视听共同投资并由张纪中(blog)导演指导的50集古装大戏《鹿鼎记》已经在有中国好莱坞之称的横店影视基地拍摄了一月有余,康熙与小宝大殿比武等许多精彩大戏已陆续纷纷上演,并且,由于大多夜戏场景的需要,文戏武戏两组人马统统挑灯夜战,连轴转的拍摄已屡见不鲜,大家众志成城,只为戏拍的好看,戏拍的精彩!

  在拍摄现场,我们采访了胡东,高远(blog)钟汉良等几位这次在横店有重头戏的主要演员,谈谈他们眼中的《鹿鼎记》。

  作为最早到剧组的演员之一的胡东,一到剧组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在戏中,多隆是个严肃认真,克尽职守的御前护卫总管,用胡东的话来说:“皇帝已经把命都交给你了,当然得严肃!”但在戏外,胡东可以说是剧组中最活宝的一位,即便是在只扮演死尸的一场戏里,趁着中间可以抬头休息时也不忘搞怪,有一次,胡东故意把辫子从脑袋后戴到了脸前,吓的旁边的建宁公主花容失色,韦小宝则坏笑不已。就是这么一位喜欢搞怪的演员,在谈及这次《鹿鼎记》给他的感受时,胡东说:“《鹿鼎记》给我最深的感触就是整个剧组象一个欢乐的家庭,因此自己也总也克制不住搞怪,就是喜欢看大家欢笑的样子。一年要拍许多戏,每到一个剧组,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去认识许多朋友,因此,就希望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和大家尽情开心的相处!和导演,和演员,和工作人员都一样!”在记者采访时,旁边的黄晓明也不忘敲锣边的夸夸自己剧中的好兄弟几句:“胡东老师人好!身材好!反正就是好!”

  而在剧中一人分饰真假皇后两角的高远老师,也同样是一位资深的老演员了,据说,如今横店广州街的虎门硝烟这个场景,就是当年为拍高远为女主角的一出戏时搭建的,高远老师也算是来横店拍摄的头一拨演员,见证了横店的发展。谈到《鹿鼎记》时,高远老师表示,自己喜欢在剧组的感觉,虽然拍戏很辛苦,说到这里还指了指旁边已经昏睡过去的黄晓明,但自己还是很享受在拍摄中的快乐。和胡东说谈到的一样,高远老师也认为《鹿鼎记》剧组就象一个快乐的大家庭,所有人在剧组中各司其职,为的就是给大家拍出一出欢乐的剧,好看的剧,其实,在拍摄中,剧组中欢乐的气氛就已经流露并传递给大家了。高远老师因为曾经有主持人的经历,所以接受采访时表现出的语言表达能力让在场的人无不为之佩服,在问到高远老师以后会不会再做主持人时,高远老师说:“只要开心,就喜欢去做啊!”

  另外一位重量级人物,就是饰演整出剧男二号,康熙皇帝的钟汉良,钟汉良在生活中是一个略显腼腆的人,笑起来总是满脸的憨厚,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总是憨憨的笑着,丝毫看不出皇帝的派头,在问到在拍摄《鹿鼎记》中自己的感受时,钟汉良说:“其实能出演皇帝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情,因为和现实中的自己差别还满大,所以演起来有一种新鲜感,很威风的感觉!”在横店的戏份里,康熙和小宝的戏份非常多,这在之前以往的几版《鹿鼎记》中都是绝无仅有的,因为根据总导演于敏导演所讲,在小说中,康熙和韦小宝之前的感情是非常微妙的,两人既是君臣,又是一对兄弟,所以,在拍摄我们这版《鹿鼎记》时,导演有意重点加重篇幅去刻画这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去表现那种介入一个“上上人”和一个“下下人”之间的非常有意思的感觉。而在剧中,钟汉良和黄晓明搭档的也很默契,两个人都是外表俊朗的类型,虽然在剧中小宝是搞怪的,康熙是无可奈何的,但乍一看,还真有点兄弟。

  在演员心中,《鹿鼎记》是一出带给了他们快乐的好戏,因此,我们也希望,《鹿鼎记》也可以同样成为一出可以为观众带来欢乐的最快乐的好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