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钦差大臣》玉琢成器 高榕认真演戏做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04 新浪娱乐
《钦差大臣》玉琢成器高榕认真演戏做人(组图)

高榕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钦差大臣》玉琢成器高榕认真演戏做人(组图)
高榕

  新浪娱乐讯 单从照片上看高榕,许多人会觉得她是那种时尚现代的女孩,上海这个繁华的大都市赋予了她对于时尚、美感天生的判断力。然而熟悉她的人会看到,她那美丽外表的光环下其实有着一种灵动,一种从容,一种对于演戏、对于生活的认真和执著。走近这个女孩儿,我们会看到一块璞玉是怎样渐渐雕琢成器的。

  初出茅庐 荣登“四大警花”

  高榕出生于话剧世家,父亲是著名的话剧导演,从小在舞台上、剧场里玩耍长大的她对于这个行当自然有一份与生俱来的特殊的感情。高榕的父母对于她从事演艺事业给予了极大的鼓励,甚至比她自己对干这行的期望还要大。

  四年上戏本科的系统训练使高榕具备了一个良好的专业素质,也使她有机会获得了第一个打开知名度的角色——《重案六组》中的警花白羚。为了改变剧组对于她“邻家小女孩形象,演警察没有说服力”的顾虑,她索性把一头长发简短,烫成卷法。于是,一个青春而又干练的女警花就诞生了。播出后高榕的表演受到大家的好评,还把她推上了“四大警花”的位置。对此,高榕当时就笑着说,她可不是只想当“警花专业户”。

  联手前辈 挑战话剧舞台

  果然,2006年的话剧舞台上,高榕又一次让人惊艳,她领衔主演并兼总导演的京味儿话剧《月牙儿》在上海美琪剧院亮相。演绎经典,挑战父亲的本行,与前辈斯琴高娃老师同台彪戏,还集导演主演于一身,种种尝试让人对她充满了疑惑和期待。

  《月牙儿》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的北京,完全用老北京话写成,所以对于上海女孩高榕来讲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月牙儿》早年还曾被二度用于电影创作,当年扮演斯琴高娃女儿这个角色的是演员宋丹丹,她精湛的演技和到位的京腔京韵曾经获得了一致好评。为了超越经典,到位地演绎好“虫儿”, 高榕反复研究了20年前宋丹丹在电影中的表演,认真揣摩角色。剧中要求说一口地道的北京话,高榕更是一字一次地请教前辈斯琴高娃老师,力求做到完美。付出总会有回报,《月牙儿》的热演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对于她的表演也给予了很高的肯定和鼓励,高榕果然不是“小警花”了。

  美丽玉碟 经风雨展翅飞

  在参与了多部古装戏、现代戏,经历了话剧舞台、影视银屏的多重锤炼后,高榕迎来了她第一部挑大梁的大型古装剧《钦差大臣》。这部戏不仅给了高榕演技极大的发挥空间,也让她通过一些事情更加成熟起来。

  剧中主演李保田老师是圈内出了名的“各爷”,对戏精益求精,对演员要求严格。高榕是在已经开机三天后才被确定为女一号进组拍摄的。与前辈大腕合作,自然压力不小,一边要尽快进入角色,一边还要与对手戏最多的李保田老师尽快磨合,她开始怎么也进入不了状态。偏就这时,居然还传出“高榕担当女一号完全是内定,”高榕是李保田钦点才能成为女一号”之类的谣言,一时间还引的媒体纷纷参访求证。这下,她才算是领教了娱乐圈的“空穴来风”了。但是,高榕那股子认真的劲儿又上来了,她一直牢记父亲的忠告:认真演戏,认真做人。排除了一切杂念,在李保田老师耐心地带领下,高榕慢慢放松心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剧中去,终于出色地完成了玉蝶这个角色的塑造! 

  现在,《钦差大臣》还在北京二套热播,在看到高榕精彩表演的同时,也不禁感叹她的日渐成熟与沉稳。从萧萧正气的女警花一路走来,高榕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个热情和富有冲劲儿的高榕,还传递给我们了她认真演戏、认真做人的生活态度。璞玉经过了风风雨雨的雕琢打磨终会成器,让我们拭目以待!(珊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