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组图:红楼梦海选激烈角逐 74岁高龄竞选贾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29 新浪娱乐
组图:红楼梦海选激烈角逐74岁高龄竞选贾母

参加海选第二轮考试的选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红楼梦海选激烈角逐74岁高龄竞选贾母
主持人聂一菁采访选手们 谈赛后感受

组图:红楼梦海选激烈角逐74岁高龄竞选贾母
74岁高龄老太太竞选贾母

组图:红楼梦海选激烈角逐74岁高龄竞选贾母
神似赵丽蓉的“刘姥姥”

  74岁高龄老太太竞选贾母

  新浪娱乐讯 今天,在众多参加北京赛区海选第二轮面试的角逐的选手中,出现了一位74岁高龄的老太太。休息室,在众多青春靓丽的少男少女群中,这位老太太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在考场上,评委们询问了老太太一些关于《红楼梦》的知识,老太对答如流而且精彩绝伦,引得三位评委们连声称赞。老太太说别人都是影迷,而自己就是“红迷”。“我从小就看红楼梦的书长大的,书中一些自己特别喜欢的情节我也烂熟于心,每次听到黛玉葬花时的音乐,我就是闭上眼睛,脑海中也能浮现那完美的画面,有时候还会偷偷的抹眼泪!”说起《红楼梦》她脸上就洋溢着青春的笑容,“以前我特爱看周璇饰林黛玉的电影,后来又拍了很多版本,这次又要重拍红楼梦了,我希望自己也能在这里演个角色,所以就来参加海选了!”她还风趣的说:“要来竞选的时候,老伴还很反对我来参加,说人家都是年轻的小姑娘小伙子,你都74了还选个啥劲!昨天来抽号的时候我特紧张,今天本来不想来了,老伴又鼓励我说‘怕啥啊,这些小姑娘都不怕,你怕个啥劲’我这才鼓起勇气来的!”

  老太太长相特别慈祥,可能跟一直把幸福的笑容挂在嘴上有关!考试结束后,三位评委意见不统一,只有两位评委亮了灯。按照比赛的规定,三位评委只有同时亮灯选手才能晋级,如果有一位没有亮灯将作为待定的选手,在今日所有考生全部参加完考试后,三位评委们再做一次选择!没有让老太太晋级的评委表示,老太太确实跟人感觉很慈祥,在《红楼梦》的书中,贾母描写得也很慈祥,但同时,贾母也很威严。掌管贾家一大帮子丫鬟小姐,如果太过于慈祥就演不出一家之主的威望!

  神似赵丽蓉的“刘姥姥”

  考场中有位40多岁的阿姨,体态、语言都神似赵丽蓉。做了简单自我介绍后便表演了一段赵丽蓉老师特别著名的小品——报花名。大家一定对于赵丽蓉的小品《如此包装》非常熟悉,当年《如此包装》让人耳目一新的主要原因在于她把rap、报花名、现代舞和流行歌曲等多种元素有机融合在了一起。今天,参加海选的阿姨也将自己对于小品的理解和对赵老师的喜爱融入了这支小品中。当然或许经她改编后的报花名没有赵老师那样说学、逗、唱样样精湛,但她的表演确实也把现场的所有的人包括三位评论逗得合不拢嘴!在《红楼梦》书中的描述中,刘姥姥也是穷尽自己所有的法子去讨主子们欢心,但这并不是卑贱。刘姥姥地位卑微是没错,但她并没有一颗卑贱的心。在王熙凤死前,她把巧姐拜托给刘姥姥,并从自己手中拿下个镯子要送给刘姥姥,而被刘姥姥拒绝这一幕我们就可以看出,刘姥姥虽然地位卑微,但却有一颗高尚的心。

  主持人聂一菁现场采访选手的赛后感言

  北京电视台的美女主持聂一菁今天下午也仍然在现场采访赛后选手们的感受,无论是晋级的或是被淘汰的!比赛嘛,晋级的接受采访时自然容光满面、笑容灿烂,而被淘汰的很多都泪流满面的;被淘汰的觉得自己很委屈,晋级的觉得自己很幸运;被淘汰的有的觉得自己确实准备不充分所有被淘汰也在情理之中,有的觉得自己准备得很充分就是比赛时间太短没有给足够发挥自己才能的空间!无论是出于何种原因被淘汰,也无论有多么幸运的晋级,美女主持聂一菁都不会忘记拍着选手们的肩膀赞一句:“你是最棒的!”颜静/文并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