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娘》造型展民国风情 与人物相得益彰(组图)

2010年10月15日16:30  新浪娱乐 微博
姚芊羽缀花旗袍 姚芊羽缀花旗袍
吴奇隆和姚芊羽 吴奇隆和姚芊羽
迟帅白色长衫 迟帅白色长衫
郭珍霓 郭珍霓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海润影视集团投资的年代大戏《扇娘》目前正在浙江横店影视城紧张拍摄。该剧以林、徐两大制扇家族的恩怨为隐线,讲述了在清末民初大时代背景下,民族商业面对列强倾轧拼死抗争的可歌故事。该剧的服装造型是一大亮点,不光再现了民国的风情,也与人物的性格命运相得益彰。

  姚芊羽缀花旗袍 寓意梅花香自苦寒来

  姚芊羽在剧中扮演林含春,她是扇庄“孤烟堂”堂主林长天的女儿,幼年时惨遭徐家设计灭门,并从小在仇家长大。她对制扇工艺的领略有着惊人的天赋,对于扇庄的经营也有着超乎年龄的洞察力和行动力。随着她死里逃生的亲生母亲的出现,原本顺遂的命运出现了逆转。在历经人生磨难和饱受沧桑之后,犹如凤凰涅槃,不但成为成为制扇界的一代圣手,更将中国的制扇工艺提高到一个新的境界。因而,她的着装初时以梅花点缀其上,取意“梅花香自苦寒来”,不仅暗示了其性格外柔内刚,更预示了虽然坎坷,但却不断抗争的命运。

  迟帅白色长衫 寓意涉世未深敏感易碎

  迟帅在剧中饰演林含春青梅竹马的恋人叶知秋,后因迫于家庭压力违心离开爱人,空有抱负无处发奋的软弱富家子。一叶落而知秋,叶知秋这个人物从名字上看,就充满了悲情色彩。他和女主角林含春青梅竹马,可是面对家庭的压力却不敢反抗,最终违心娶了他人。他是绸缎庄的继承人,可面对列强倾轧、同行竞争却优柔寡断,错失良机。他饱读诗书,空有抱负却不知如何施展……。面对这样一个人物,该剧在造型中,在其与林含春悠然谈情的阶段,选用了白色长衫,寓意其涉世未深,敏感易碎的性格特点。

  吴奇隆特色骑马装 寓意骄傲果敢

  吴奇隆在剧中饰演井上空月。他真正的身份是被收养的孤儿,直到他遇到林含春,他原本既定的人生发生了改变。为了爱情,他放弃大好前程执意留在中国,甚至不惜与父亲反目。然而命运波诡云谲,日本发动的侵华战争,他与林含春的恋情也演变成一场悲剧。因而,吴奇隆在剧中的装束造型多为干练果敢的短款打扮,时刻给人以高傲不可一世的感觉。

  蔷薇格格 冲天髻寓意身份显赫骄横跋扈

  郭珍霓饰演的蔷薇格格,就是这样一个从小生长在末落贵族,不得不嫁给军阀张勋做妾的末落格格。按说这样一个人物,造型上应该体现弱女子在社会风浪中坎坷飘零的一面,然而,该剧却打破了清末格格惯有的造型方式,赋予了蔷薇格格一个“冲天髻”的造型。将蔷薇格格的任性骄纵、机变百出,外表看似张牙舞爪,实则内里脆弱的女孩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