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2》挂面爷爷患癌去世 节目组悼念

2014年05月03日09: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舌尖2》制作空心挂面的张世新因病去世 《舌尖2》制作空心挂面的张世新因病去世

  新浪娱乐讯 随着《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的热播,吴堡县张家山镇高家塄村张世新老人做空心挂面的精湛技艺,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带火了张家山手工挂面。张世新老人还被大家亲热地称呼为“挂面爷爷”。近日,有消息称被确诊为骨癌的张世新老人身体状况开始恶化,已有多日难进食。5月3日凌晨,舌尖2导演陈磊在微博上透露,5月2日收到短信,“挂面爷爷”因病去世。

  导演陈磊写了一篇文章缅怀“挂面爷爷”:

  “我问他会不会做挂面,他突然眼睛放光,嗓门不自觉地提高了八度,一条条车辙似的皱纹也跟着生动起来。他说自己的手艺好,是因为贪得了黑,吃得起苦。做挂面是个辛苦的活计,从醒面开始就不能睡完整觉。爷爷用浓重的陕北口音掷地有声:老祖宗的手艺,就是这样一代传一代,传下去的。我知道,他就是我要找的主人公。”

  “他的眼神,他的笑容都印在我的脑中挥之不去。回望与他相处的有限时光,他的勤劳、坚毅给我温暖的力量,也让我更深刻地理解心传。我想我们会一直记得他,挂面爷爷张世新。”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得知张世新老人病重的消息后,分集导演陈磊带领节目组捐款24600元。《舌尖2》节目播出吴堡空心手工挂面后,不少商家纷纷拨打张家山老张家手工挂面合作社电话订购挂面,其中西安一商家直接订购了4800件。

  (菇仔/文)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