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天真的朋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28 新浪娱乐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天真的朋友(组图)

左起:高依云、沈浮、沈庭兰1986在上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天真的朋友(组图)
“天真的朋友”导演沈浮

  播出时间:CCTV-1 周六18:14-18:59

  新闻频道周日07:15-8:00

  电影《万家灯火》于1948年7月公映,受到了舆论界广泛的赞誉。1995年,被上海影评协会列为“中国电影90年十大名片之一”,并授予上海影评人奖。

  在中国电影史上,《万家灯火》的导演沈浮是圈中一位名声在外的大好人,他更是被毛主席笑称为“天真的朋友”。

  为人天真,但是他手中的作品却多显深刻。比如,在《万家灯火》中,沈浮描写了这样的三类人物:以钱剑如为代表的资产阶级;以胡智清为代表的小市民阶层;和以小赵、阿珍为代表的工人劳动群众……通过胡智清一家的遭遇,沈浮用电影语言揭示了战后时期千家万户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悲惨生活。在当时,这部电影是具有非常尖锐的批判精神的。

  《电影传奇》与您相约,由沈庭兰——沈浮的女儿带领我们去回顾沈浮的成长历程,回顾“天真的朋友”的天真生活,以及他曲折的电影之路,以及在特殊的情况下,沈浮是如何导演的这部经典之作——《万家灯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